close



泰姬陵

泰姬陵建於印度穆格爾王朝,它在光線照耀下,它的影像會反映在庭院中央的水池上。

建築泰姬陵的是穆格爾王朝的第五任國王沙賈汗,在位期間由,一六二八年至一六五八年。沙賈汗是一位有名的藝術家及一位建築家,但歷史上也可以看到,一位好的藝術家一定就是一位不好的君王或政客。但當時穆格爾王朝正處於全盛時期,國內政治、文化都是處於亞洲的前方。當沙賈汗在十五歲時還是王子之時,愛上當時還是十四歲首相女兒貝格姆。貝格姆美麗聰敏,而且出身於名門,與沙賈汗也十分配匹。但在當時穆格爾王朝有一個規條,國王登基必需先進行一場政治婚姻,沙賈汗登基時先與波斯公主為后。但慶幸當時印度是的國教回教,男人是可以娶四位的妻子^0^。因此就在一六一二年星象大吉之日,沙賈汗終於迎娶貝格姆。而在婚後,貝格姆改名為瑪哈爾(即是『王宮欽選的人』)

沙賈汗與貝格姆婚後一起生活十九年,一直是皇帝共同議事的好夥伴,也一直是極受寵愛。一六三一年,沙賈汗領兵往南方平亂,貝格姆雖然懷孕,但也陪伴國王出征。當他們在布罕紮營時,王后在生產第一四位王子孟泰茲時不幸過身。臨終之時,沙賈汗問貝格姆有甚麼遺願。王后除了要求他好好撫養兒子之外,還要求我要你『至死不渝』的愛。

失去愛妻的國王,把自己困在房間之內達九天之久,當他出來之時,髮都變灰白了。他出來第一道命令是全國哀悼,不得聽音樂、穿豔服、戴首飾和塗化妝品。而且為了歌頒愛人,也為了讓她死去在天國也不會寂寞,他下令建造有史以來全世界最華麗的陵墓,包括連當時中國的秦王墓也不能相比的陵墓,取名為『泰姬陵』。

當然印度自古都是資源豐富,而且他們對於農業生產很有一套,不會出現埃及國因開發過度而導致沙漠化的情況,要動員起一座陵墓也不算是問題。而且穆格爾王朝經歷五代,也不像開國之初時艱苦了,他立即拿出大量的金錢,一次付清所有開支來為愛妻建造一個天堂國度。國王先選址朱穆納河畔起愛妻的陵寢。這樣他就能永遠都陪伴著他的愛妻了,因為國家的行政王宮就在它的對岸。國王除了在國內招攬大量工匠,也在伊朗、土耳其、阿拉伯等國招募大量名匠來參與設計施工。最終由一位土耳其大師用木頭造成模型給國王過目,然後最終成功通過建造。

就在建築完畢之後,國王希望再興建一座由黑色大理石的陵墓在白色大理石的泰姬陵附近,希望死後都能夠在一起。但一六五八年,沙賈汗的兒子篡位,國王成了俘虜遭軟禁。他被軟禁達八年之久,他每天都凝望著對岸的泰姬陵,直到他去世的一天為止。據說他死時的眼仍睜著泰姬陵上的閃爍光芒。不論是富貴或貧窮、不論是生活如何、由生到死都只為一個人,雖然沒有所謂的山盟海誓,也不像現代年青人把『我愛你』掛在口邊,一切的愛都盡在行動中表現出來,那管他身在任何環境,或許這就是代表著『至死不渝』的愛吧。



* * *


泰姬陵︰愛的見證

這個國王一生只娶了一位妻子,並為她建立世界惟一的一座墳墓。他被囚禁的

時候對兒子說︰『王位你拿去,只要為我留一扇窗,能夠看見你母親的陵墓。』

- - - - - - - - - - - - - - - - - - -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泰姬陵是“一滴愛的淚珠”,“沙贾汗,你知道,生命和青春,財富和榮耀,都會隨光陰流逝……只有這一顆淚珠,泰姬陵,在歲月長河的流淌裏,光彩奪目,永遠,永遠。”


* * * 


以上這是我去找的啦!有些是在別人網誌看到的ˇ
我知道有著很多很多的版本,但是其實意思都差不多,
而且我也無法了解,哪個是最真實的、最寫實的,所以我就找了這一個。
說真的,至從上次英文課,老師教我們上台報告,世界奇蹟時,
我就深深愛上這個世界奇蹟,他的愛情故事,先別管他是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ˇ
其實說真的,要碰到這樣的愛情,全世界上,又有幾件真案件?
有多少人得到如此漂亮的愛情,『至死不渝』──真的至死不渝的愛情,
讓多少人羨慕,連我都被這個故事感動了,甚至也希望未來,有個人,
能夠如此的對待自己,愛情,有時候不是說說而已,行動或許比什麼都還重要!
不是嗎?愛,說久了,會變的不廉價,但是真正的行動,卻,百看不厭!
我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故事,這個有關於世界奇蹟──泰姬陵。



                        07/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