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曾發生過那件事,
  我將很難去發現……


  從小就和弟弟形同陌路,因為兩人之間的感情是如此的淡薄。就像他永遠不知道我的事,而我也從未了解他的事情,我們兩個基本上連在家裡都沒有交集。

  或許是因為我們擁有不同的幸福,而且來自不同的地方,所以感受的親情成分不相同吧?又或者是因為兩人的個性差異,所以至今沒有任何交集。


※ ※ ※


  大概在我十歲時,我跟媽媽離開了台北前往了遠在美國的另一個家;弟弟則跟著父親留在台灣,所以我們兩個人的感情一直沒有很好,況且又相隔兩地,還有沒過幾年後,加上父母雙雙離異,所以更加的不清楚對方的狀況了。


※ ※ ※


  鈴──鈴──鈴──

  電話聲響亮的想起來了,打破了這幢漂亮又寧靜的房子。

  一個看起來漂亮純淨的女孩,身著漂亮的白色長裙,從樓上慢慢下樓接聽樓下正在想的電話。溫柔且充滿活力的聲音說:「你好,請問你要找誰?」

  另外一頭傳來低沉卻有蒼老的聲音,回答著:「我想找官沁,請問她在嗎?」

  「是的,請您稍等一下。」

  女孩說完了那句話話之後,快步的往充滿香氣的廚房走了過去,然後看著正在廚房裡準備的人,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親愛的媽咪,有人找妳。」

  正在準備餐點的女士轉了頭,她跟女孩的模樣簡直是同一個樣子,只差在因為歲月的增長,難免多了些皺紋,但是仍然掩蓋不了她漂亮的面容。

  「好。汐汐那妳幫我把鍋子裡的東西看好。」擦了擦手,然後一面交代著自己的女兒,並往客廳走去……


※ ※ ※


  「喂,你好,我就是官沁。」女士拿起電話,用著熟練的國語說著自己的名字。

  「妳好,我是台灣銀行公司的人員,您之前是否有過一段婚姻呢?」電話那頭的人,不客氣的問著。

  官沁靜默了一下,然後說:「恩。」

  「那您是否知道您在台灣還有一個兒子?」

  「恩。」

  「現在我們希望您可以回台灣一趟,因為父親的爸爸死於兩個星期前,而現在這個小孩還未成年,無法自行獨立生長,希望您能盡快來台灣當他的監護人。」電話那頭詳細的把所有的事情敘述的一遍。

  「我怎能如此相信你的話呢?或許你只是詐騙集團?」官沁心如止水的說著。

  「沒關心,我們早猜到妳會這麼說了,所以過了後天之前我們會將他的資料和我們所擁有的資料全部送達到妳手中,這樣您就可以安心了,最後我想向妳確認妳家住址是不是……」之後便唸出了一大串的英文地址。

  而官沁也不清楚事情的真假象,一切只能等到兩天之後。


※ ※ ※ 


  兩天過後果真收到那份詳細到不行的資料,當然官沁還找了熟人,去打聽一下在台灣她兒子的所有一切,當然不是想要用這些觀察來做什麼事情,她只是想要知道他在台灣的十七年的成長,才知道要如何好好對待這個相處甚短的兒子。


※ ※ ※


  「媽,妳什麼時候要去接弟弟啊?」官汐至從聽完媽媽說的故事以後,開始對她十歲前的記憶一一浮現,畢竟已經事隔十年了,況且當時她只是個十歲的小孩,哪會懂爸媽當時的問題呢?雖然說現在聽一聽,不一定會懂,但是至少現在成年了。

  當然她對這個弟弟非常的有熟悉感,而且也很希望能夠相認,因為一直以來她都很想要有個弟弟來疼,果然現在成真了,而且還是有血緣關係的。

  「快了,在過兩天把東西辦好,我就會回台灣了。那妳呢?不跟我一起去啊?」官沁關心著自己的女兒,看著她昌促的催,何不跟她一起去呢?況且兩個年輕人見面,或許話題會比較多一些。

  「不行啦,雖然我很想去,但是我找跟莎麗約好的。」

  「好吧,希望他不會討厭我。」官沁有些憂心的說著。

  「才不會呢!媽媽可是個好人呢。」官汐像個長不大的小孩窩在母親身邊,笑著說。

  「恩。」漂亮的笑容,漾在嘴角。有女兒的加持,或許會順利一點。


※ ※ ※


  經過漫長的十四小時的飛機時間,總算來到了台灣,一個好久沒見的國土;一個好久沒聽到的語言;一個好久沒看到的繁體字。

  這裡曾經充滿了多少回憶,又曾經充滿了多少悲傷。

  沒有在多想什麼,馬上前往以前的住家,聽說她的兒子現在在那裡。


※ ※ ※


  看著眼前熟悉的面容和和她相似的容貌,突然一陣熟悉感上來,沒想到十年的沒相見,如經已經十七歲了,是個即將步路大人世界卻還未成熟的孩子。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那樣個氣質、面容,都是散發出一種帥氣男孩的感覺。

  「寶貝,你過的好嗎?」官沁走近,緊緊抱住眼前有一百八十公分的男孩,淚眼盈盈的說著。

  「恩。」面無表情、冷冷酷酷,但是還是有回答她的話。

  或許是還在弔念他父親的死亡吧,所以一時還無法接受她這個媽媽,況且他們相離了十年,不曾有過一通電話,只有幾封過年時節的卡片,畢竟成就不了什麼深深感情。

  「跟我去美國吧,我想這裡會是你的傷心地,跟著我去美國過不同的生活,我想你會忘記這裡的悲傷,況且美國還有妳的親姊姊在等你,好嗎?你願意跟我去美國住嗎?」看著眼前的男孩,他讓自己漾出笑容,然後對著他說。

  「好。」一句簡潔有利的話。


※ ※ ※


  「哇,你就是黃樺喔,好高、好帥喔,沒想到你是我弟弟。」官汐在他身邊轉來轉去,又看來看去,她一百六的身高站在他身邊顯然變的很嬌小。

  嘴巴還不停的吱吱喳喳講著話,雖然黃樺一直都沒有回他話。

  「台灣有哪裡好玩啊?下次帶我去好不好阿?」「聽說台灣很多活動耶,尤其過年聽說還有舞龍舞獅耶,是不是很精采啊?」「而且還有升旗典禮耶,感覺很酷耶!」「你有沒有女朋友啊?長那麼帥應該有吧。可惜你來了美國,你們應該都很傷心吧?」「如果到時候有什麼英文問題或生活問題,問我就對了,我可以幫你。」「還有如果要找女朋友,也可以跟我說,我幫你介紹。」

  官汐完全全面的關心到了,先是問台灣的事情,私人問題都面面俱到,只是在黃樺眼裡,他似乎有點吵。

  「汐,來擺碗筷,我們準備開動了。」官沁解救自己的兒子,趕快叫太過於吵雜的女兒來做點事,好讓她停下嘴上運動。

「好。」果然官汐就趕快的走近廚房,拿出碗筷,開始乖乖的擺了起來。

  看在黃樺的眼裡,說真的他好羨慕她們的感情,明明是母女相處起來卻像是朋友。

  第一次他這麼認真的看著正在擺碗筷的姊姊,原來她是如此的纖細,而她的個性真的很純真,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已經二十歲的大人,而倒像是高中生而已,況且他發現,她的嘴角永遠都是四十五度的笑容,難怪在他回來之後,她的姊姊也是處於忙碌狀態,總是有著約不完的朋友;這幾天跟眼前這位親身媽媽相處下來,他深深的感覺到她給予他的溫暖,況且三不五時就問問他的看法或意見,雖然他總是草率的發出幾個字或是完全不理會,但是她卻從來沒有生氣的樣子,當然他也觀察了好多天,發現她的媽媽即使已經有四十歲的年齡,但是卻完全看不出來,當然溫柔賢淑的樣子,更不在話下。

  「樺吃飯囉,我們都準備好了。」官沁叫著在恍神的兒子。

  樺聽到了喊他的聲音。「恩,我知道了。」


※ ※ ※


  在參桌上的三人,最安靜的還是黃樺,而跟他形成對比的當然是官汐了,她一樣講著話,有時候是學校的事情、朋友的事情,或者是問樺的一些話,總之整頓飯下來,她的話確確實實是最多的。

  官沁看到黃樺的空碗裡,已經沒有了任何的白飯,於是便問:「還要再吃一婉嗎?」笑著,一樣是那麼溫柔。

  「恩。」點點頭,正要起身自己去盛飯的同時,官沁已經早他一步拿起他的碗,盛了一婉滿滿的飯到他的座位上。

  他看著眼前那婉香噴噴的飯,眼淚也不客氣的落了下來。坐在餐桌上的母女看了有點呆住,因為這樣的景象不是她們所想像到的。

  官沁趕緊到他身邊拍著他的背說:「怎麼了嗎?又想起你爸爸了?如果是你就勇敢的哭吧,即使是為了你爸爸也沒關係,我不會有意見的,畢竟曾經我也這樣過。」

  「不是、不是。」他邊狼狽的哭著,邊搖頭說著。

  「那是怎麼了?」不懂他為什麼會不承認,難道還有其他的原因讓他掉淚?

  「我看到妳們幸福的樣子,讓我好感動,而且妳們竟然肯接受我,而且還對我這麼好,我真的覺得好感動,而且我也好討厭自己為什麼妳們問我話時,我竟然什麼都不說,明明有好多話要說,但是到嘴邊我卻什麼都說不出來,我真的覺得現在的我比前十年還要幸福好多、好多。」黃樺一瞬間講出了所有他的想法,從前到現在,現在的他,心在微笑,但是眼淚卻不斷的向下留。

  「是嗎?難道你那十年不快樂。」這是快人快語,又不禁大腦的話,而發言人正是官汐。

  「诶。」官沁不客氣的瞪了汐一眼。

  「喔,對不起嘛!」官汐看到媽媽的眼神,趕緊道歉。

  「沒關係,老實說吧,其實那十年我過的一直很不順利,爸爸每天只會喝酒、打牌、玩女人,卻什麼也不做,常常害我連學費都繳不出來,晚上還要去打工賺錢,而且爸爸還常常亂去借錢,弄的很多地方都無法生存,因為我們繳不出錢來,所以搬了一家又一家,而且他總是不學乖,只會跟女人東搞西搞,其實最後他是被人打死的,當我聽到這個惡耗時,我竟然有個差勁的想法。」黃樺把心理積了十年的事情一次全講了出來,畢竟那些日子,他過的完全不是一個正常人過的生活,還有他爸爸更是不會理他,還不時惹出麻煩,讓他一次又一次的被受威脅。

  「什麼想法?」官汐詢問著。

  「我終於解脫了,當時我就只有這個想法,我想我很差勁吧。」黃樺苦笑著,看著她們,此時他發現媽媽正掉著眼淚。

  他走過去環抱她的身軀說:「媽,別哭了,我真的覺得現在很幸福。」

  「對不起,讓你受近委屈了,我不知道你過的這樣,要是我知道當時就堅決要一起帶你走了,沒想到……沒想到……」淚水不客氣的掉了下來,而且越掉越斗大,而心疼的感覺也越來越痛。

  「沒關係,那不是妳的問題,我知道當時是爸爸堅持要我跟著他的。而我現在還擁有你們這麼棒的姊姊跟媽媽,我真的覺得很幸福了,而且之前要不是有你們的包容,我想我也不會感受到家人的溫暖。」黃樺露出漂亮的笑容說著,眼角還有些濕潤,雖然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是他就是忍不住。

  「對,或許往前十年沒有感受到親情的感覺,但是我想未來我們會用更大的愛去愛你。」官汐也走了過去緊緊抱著他的母親和弟弟。並且終於講出了一句比較有思考邏輯的話。

  「謝謝,真的謝謝,妳們願意這樣愛我」


  原來親情是多麼溫暖。





《全文完》07/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