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點想念。


前幾天在吃美國泡麵,想到了好多,尤其是美國的總總。
記得我是在美國之後,才知道如何開火直煮東西,
雖然只是簡單的泡麵跟燙青菜,但是這些對我而言,已是一大挑戰。

吃著美國的泡麵,突然好懷念,懷年那陣子的心情,
想著大家對那裡的印象,從不好→好,
這給我們留下多少的回憶呢?

或許不曾忘記,自己開口講英文,一開始還是很擔心,
但是還好都遇到好人,我開口說的,他們都會懂,讓我很開心,
也因為這樣,讓我更敢的大方說出英文,即使是用單字拼湊的,
他們還是會熱切的回答你,並且用你懂的方式說一遍又一遍。

總是覺得他們好熱心唷,雖然說對那裡不習慣的還有很多,
但是如果留在那裡,或許英文比較不會退步,因為那裡有環境,
講英文在台灣是很難的,因為會英文的不多,敢講的更少,
光是生活在這裡,偶爾聽到幾句英文就不錯了,況且,
如果你故意說,人家還會說你,假洋派,或是對於字句很刁鑽,
不過在美國根本不用,只要你的意思有表達出來,他們聽的懂,
管他文法對不對呀,有時候連他們也都不太計較的阿!

有時候會想,或許是因為台灣拘泥的事情太多了,
所以導致我們很多事情都不太敢,甚至害怕說錯,
但在美國說錯何坊呢,大家笑一笑就過去了,況且,
你自己也不會想太多,因為那對他們而言算不了什麼。

說不懷念美國的一切,是騙人的,
但是說想離開台灣的心情,也是很不捨的,
因為台灣有太多習慣的地方,畢竟從小生長在這裡,
不是一句簡單的想說走就走的地方,畢竟這是我們的家鄉。




                          07/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