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不自覺墮落,
  但是最後的結果會是?


在我眼裡妳是最美麗的天使,一個純淨又不被容許污染的女孩,當我不自覺對妳無法自拔的同時,我才驚覺到,我們之間其實,還是有著這麼大的差距。而有問題的當然是出在我身上,並不是妳的問題。

因為妳的純淨襯托出我的不乾淨,妳的純真襯托出我的邪惡。


※ ※ ※


「我們分手吧!」這是我累積了多時想要說出口的,但是每每看到妳,我總是脫不出口,因為妳太讓我心動,心動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當然我也更自私的把妳留在我身邊,雖然明明知道那是錯誤的,但是我卻情不自盡的掉入其中。

「是嗎?那麼再見了。」凌依聽到了他突如其來的分手,竟然沒有多餘的話語,只是留下這句話就轉身掉頭。不是不想問他答案,而是她怕問了,得到的答案會讓她更心痛,況且她想讓他在他心底,留下最美麗的倩影。

我有點驚訝的看著眼前的反應,或許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樣,原以為她會有的場面,現在似乎什麼都沒有了;原以為會有多了解她,但是似乎是自己太自以為是,心中默默的念著,還帶著自嘲的語氣:「這樣不是更好嗎?這不就是你要的答案嗎?古屋敬多。」


※ ※ ※


自從那天以後,我們兩真的從來沒有見過面,就算真的有遇到,也是裝做不認識,這樣默默的走過,是誰說,情人做不成,還是可以做成朋友?這句話,似乎在我們身上套不上。不過這也是自己活該?不是嗎?

古屋敬多突然之間覺得身體不是很舒服,而且感覺到一陣暈眩,不過這對他來說似乎已經是很久存在的問題,所以他不又不經意的露出笑容說:「是阿,該吃藥了。」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一包藥,吞了下去。

這時候從另一個房間走出來的宏宜,看著正在吃藥的敬多說:「藥癮又發作了?」或許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敬多這樣,但是每次看到卻還是十分的不放心。

「是阿。」敬多可愛的笑容燦爛的笑著,不過卻也多了分苦澀,因為至今他好久沒見到凌依了,而思念慢慢蔓延。

「對了。」宏宜似乎突然想到什麼,於是接著說:「我今天再公司看到凌依,我還跟她打招呼耶,不過她似乎沒有理我?」由於宏宜跟凌依同一家公司,所以常常見面的機會很多,不過凌依向來禮貌有加,今天真是反常。

「或許跟我們分手有關。」敬多笑著,說出一直藏在心理的答案,也解開了宏宜的疑問。

宏宜很驚訝的看著敬多說:「什麼?你說你們分手了?為什麼?」他是知道他們兩人真心相愛,雖然也有想過會分手的問題,但是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說實在,讓他有點傻眼。

敬多又繼續露出笑容,淡淡的笑著:「還不是因為我的藥癮。」

宏宜看著他說:「妳為何不跟她說清楚?你這個藥癮是可以治好的,為什麼你連試試看都不要?就算為自己心愛的女人,為什麼你就是不要?」宏宜終於破口而出,每一次敬多都拿這個理由搪塞,他不懂,他到底在逃避什麼。

「你不會懂,你不會懂當我沒有帶藥在身邊,發作會是怎樣的恐怖;你不會知道,當我看著她的天真時,想像她知道我是這樣的,她會多絕望。」敬多也不客氣的大叫出來,他承認現在的他是失控的,但是就因為害怕,所以他失控了。

「你知道嗎?世界上有種叫愛,我就不相信凌依不會接受你的缺點,每個人生下來不是天生完美無缺的,要不然岳衣也不會因我而死,不是嗎?」這會兒宏宜恢復了理智,很有耐心的跟敬多說,但是說到最後,連他也悲傷了……

「是嗎?但是我卻不想知道,也不想要她接受我。」是阿,其實是他自己害怕,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缺點,所以他退縮了。

「難道你想要一輩子,都這樣墮落下去嗎?每天看著她的照片發呆,每天想著曾經的回憶,為什麼明明都還在世上,卻不懂的把握?難道要等到最後紛紛傷心嗎?」宏宜繼續勸導著,不過這裡面還是多了份哀淒感。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要不是有藥癮,
  或許我會奮不顧身。


※ ※ ※


看著敬多一天天的墮落,或許是因為愛友心切,又或者是他不想在看到跟他的事情重複上演,所以他今天再中午的時候,找了凌依出來。

凌依看到了宏宜,淡淡的問著:「找我有事?」或許是因為只要看到宏宜,就不經意的想起敬多,所以時常他看到宏宜,選擇避而不見,不過既然有人找上門,她只好面對。

「凌依,我帶妳去個地方,這妳就會知道敬多跟妳分手的原因。」宏宜抓著她,就想往外跑。

不過凌依卻撥掉他的觸碰,然後說:「不需要,我不想要知道原因,真的不想要。」是真的不想知道,因為怕知道了,會讓自己更傷心。

「妳不跟我走,妳絕對會後悔。」不管說什麼,這次宏宜不給她任何機會,直接把她帶上車,開往他們家裡的方向。

之後凌依也沒說什麼,反正對她而言,遲早要面對,何不就這一次呢?


※ ※ ※


不過就再宏宜打開家門的同時,突然聽到了裡面有著叫喊聲,接著是一連串奇怪的語言,和一些正常人不會有的動作。

凌依看了宏宜一眼,之後探頭進去看,突然驚訝的叫了一聲,然後回頭問宏宜說:「敬多怎麼變成這樣?」這個不是害怕,而是擔心。

「老實說吧,敬多之前有吸毒,不過不是他自願的,而是被逼的,所以一直以來都戒不掉,所以他怕耽擱妳,所以選擇和妳分手。」宏宜細說的,一方面觀察著凌依的表情。

聽完之後,凌依奮不顧身的衝了進去,看著敬多。

而敬多有些傻眼的看著衝進來的人,隨即又恢復理智問:「妳什麼時候來的?」話語有點冷淡,但是卻多了分擔憂。

「從頭到尾。」凌依看著他,誠實的面對。

敬多看到凌依身後的宏宜,暴怒的大叫:「為什麼?中土居宏宜,為什麼你要出賣我?」大叫之虞,敬多拿起身邊的東西,開始往那個方向丟了過去。

現在他的狀況,是失控的。

凌依看著敬多的狀況,趕緊衝到前頭抱住他的腰際說:「別丟了,宏宜也是必不得已跟我說的,他只是希望我們能在一起而以。」說是幫宏宜說情也好,但是最主要的是,她不想要看到這樣的敬多。

「妳知道嗎?當我有藥癮時或許就像剛剛那樣,或許更糟,妳知道嗎?」看到凌依柔軟的身子抱在自己身上,敬多放輕語氣的說著。

而此時的宏宜已經離開了現場,剩下的就交給他們吧!

「沒關係,我幫你戒掉。」凌依柔聲的勸導著。

「妳知道嗎?那需要花多少的時間,或許每一次我都會這樣,又或者我永遠都戒不掉。」敬多很憂心的對著凌依說著,他要讓她了解,他這個毒癮,不是說能戒,就能輕易戒掉的。

「別說了,你說的毒癮我知道,但是我不會怕,因為我爸媽也曾染上毒癮,既然他們都戒的掉了,當然你也可以,不是嗎?」凌依將他不曾透露讓人家知道的部分,告訴了敬多,接著又說:「你能相信我嗎?你能讓我幫你戒掉嗎?」這是祈求,又或者是想要個答案。

「可以。」敬多看著她,一開始是驚訝她的話語,後來則是滿滿的信任。

「那就好。」說完凌依欺上他的雙唇,最後淡淡的吐出一句話:「讓我們相愛一輩子好嗎?」

而敬多什麼都沒有回答,只是用雙唇回覆著她。

『好』。


  墮落的結果?
  我想是找到更好的方式,
  然後讓自己復活起來。




                             07/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