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這天是我們本來要回台灣的日子,早上起了個大早,其實也還好耶?就是八點左右,我們先打包好了我們這幾天丟的垃圾,然後丟垃圾的時候剛好遇到了程主任,他就跟我們小講了一下話,我們就跟他說等我們倒完垃圾,會去找他還鑰匙,後來我們去還鑰匙時主任給了我們一人一包馬祖的名產,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的招待,也謝謝你當時的配合度很高,真的很謝謝你,雖然中正的小朋友很喜歡打電腦,但是真的很可愛,雖然也很可恨,哈哈。

  之後我們叫了計程車,請他帶我們出去玩玩,我們先去了『北海坑道』,我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耶,因為他是要看潮水,然後我們去的時候他正要漲潮,所以意思就是不能去看了,整能拍一拍照片,不能去裡面繞一圈,哈哈,其實看到黑黑的地方我會害怕耶,尤其是要漲潮時,他不會開燈,更加的恐怖耶,有被嚇到。之後請人家幫我們拍了大合照,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吧,哈哈。

  然後去了『鐵堡』,那是一個以前軍事要地,它不大,但是很像秘密通道,很多地方,可以看到以前的人們要維護家園的決心,可以看到為了以防大陸人來台時的情景,或許對我而言那都是不曾了解的部分,但是當你走上鐵堡時,聽著他們說著以前的事情,你會想到很多,你會知道很多不知情的事情。

  後來還去了『津沙部落』,那裡是個小村落,聽說以前是很多人住的部落,不過現在幾乎都人口外移到台灣去了,所以很多的荒廢掉了,而且住的人越來越少了,只有一些少許的老人家,依舊過著淳樸的生活,但是近年來聽說,還是有很多老人家不習慣,陸續又回來馬祖住了,這裡家家戶戶幾乎都再釀酒,可以看到大家一家家外面都有好幾個甕。

  之後我們回去了中正國小,接下來換成老闆開車,之前都是老闆娘,後來她帶我們去了『大漢據點』,話說下車後,一股冷鋒來襲,本來帶著毛帽子的我,差一點就飛進海裡,還好隨手亂抓,一下就被我亂抓到,之後去裡面,更冷,而且裡面超長的,不過我們沒有全部走完,因為裡面冷的超級誇張的,所以趕快繞了一下,就出來了,但是裡面有很多奇妙的地方,比如說大砲。

  下個景點就是『水事所』,這裡面是關於馬祖的產業,裡面有很多標本,有些泡在福馬林裡,有些直接作成標本,掛在天花板,我還差一點被骨頭下到勒,不過還好我先後退在抬頭,不然一個超大標本在頭上,一台頭,不嚇死我才怪勒。
 
  大概就這樣吧,有些順序有小小的亂掉,但是普遍都是這樣啦,之後我們又去了林晉德家吃飯,他還被我們嗆了一下,不過他真的挺可愛的啦,他家的飯真的也很好吃耶,哈哈。

  之後我們去了機場,開始等機位,不過從那時候已經開始停飛了,聽說今天都沒有開飛機,所以我們一直等到我們上機的那個時間,但是一直都沒有飛,所以最後我們又回凱翔去住了一天,隔天才又去補位上機,詳情請看星期五打的。




                      08/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