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是在中正國小的最後一天,也是即將要離開馬祖的倒數第二天了。

一大早我們就先請小朋友們打英打,各位都非常的調皮,雖然我們說今天要比賽,但是他們還是很不乖,一直偷玩cs,還很笨的一直被我抓到,跟切換畫面,實在對他們沒有任何辦法,但是雖說如此,但是大家似乎都有小小的進步,因為我聽到很多人大叫說:『老師,我進步了耶!』聽到這一聲,讓我感到很開心,雖然他們有時很混,但是有進步,畢竟是最大的目的呢。

之後我們就真正來比賽了,中年級的第一名是曹立曄;高年級的第一名是林子玄,然後進步獎是鄭達,他總共進步了一萬一千六百分,整個差很多,而且他是全場最小的小朋友,只有二年級唷,但是卻也很乖,很可愛,有進步也是一種很大的感動呢。

在下一個課程開始前,我跟骨頭去跟老師們借了鑰匙,因為我們下個節目是大第遊戲,就是玩遊戲囉,我們兩人去了球具室,拿了籃球、跳繩、呼拉圈、乒乓球,然後走去了大禮堂,開始準備我們要用的器具,還有遊戲關卡,才回到了教室,請他們這些小朋友去大禮堂,開始我們的遊戲。

一開始超級混亂,因為林晉德很皮,給我學校到處亂亂跑,不過還好最後被別人抓到,然後很快的分了隊,開始進行遊戲,我們的遊戲,第一關是夾乒乓球;第二關是跳繩;第三關是滾呼拉圈;第四關是夾籃球,結果大家超級激烈了,不過他們玩的超開心,因為玩玩的時候,我跑下去,問大家說:「你們覺得好玩嗎?」結果他們竟然很瘋狂的跟我說:「老師,我還想要在玩一次,好嗎?」我當場傻眼,因為反應跟介壽的差很多,結果我們決定沒有比賽的在玩一次,然後不想玩的人去旁邊聊天,重點是想玩的人很多,不過大家稍稍分配後,就繼續第二次。

最後一個節目就是結業典禮,我們先發英打的第一、二名跟進步獎,然後還有自我介紹檔做最好的人,在來就是小朋友們的結業典禮,把我們準備好的禮物,一至排開,大家就隨機上台領獎狀跟挑獎品,一陣很混亂,有個小孩很皮,被我罵了一頓,因為他每個上台的小孩都被他抓了好久,大家都不耐煩了,所以我就去罵了他一頓,他也沒反應,結果被另一個人抓了下臺。

之後我們請了主任一起拍大合照,拍完以後,帶著他們去玩了樂樂棒,他們玩的很開心,還叫我們去跟他們一組,來玩,不過我們沒有下場,頂多有人當裁判,我繼續拍照。

我說林子玄小朋友,你很嗆耶,那時候一直跟我說,拍一張照片一千萬,還說你可以告我,我說:「怕你呀!」 你就說:「我爸是書記官。」 我說:「了不起阿,我媽也是阿!」 他就說:「我爸是連江縣的。」 我就說:「我媽是台北的呀,怎樣?」

  -口-埃埃 ──我只能說現在小朋友太成熟了,也太調皮了,他八成跟我槓上了,一直狂嗆我,害我也不客氣的嗆他,而且他超會爬的,因為我們在看他們玩樂樂棒的時候,他在我附近爬上爬下的,看了我的覺得非常恐怖呀!

之後放學以後,我們就去吃飯,去林晉德他家唷!然後去了天后宮,拜了拜,到前方的海灘玩了一番,才請計程車帶我們去民俗紀念館,裡面有很多他們以前傳統服裝,或者是出生到死亡的紀念,還有各種語言的小小教室,更有馬祖生態的保育跟地圖觀賞,整個很多層樓,我們也參觀了一陣子呢,之後就去介壽公園,讓我傻眼的地方,因為一走進去,就沒了─口─;之後又去了勝利水庫,沒啥水了,不過還蠻大的啦,也聽說馬祖很少下雨,所以都從台灣運水來呢,之後去了經國紀念館,整個很害怕,因為超荒涼的,而且黑媽媽的,看到就覺得相當的恐怖呢,因為很大也很空,更沒有人,我還第一個走哩,嚇到自己,也會嚇到別人。

之後就回去了,回宿舍接到主任的電話,聽說輔英要來耶,借廁所洗澡,當然好囉,他們人很好,還先跟我們打招呼,之後我們很放心的睡覺,先給他們洗澡,之後十二點才起來洗澡呢,又繼續看電視到很睌,才睡覺。




                      08/0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