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已經尾聲了,今天去醫院,是最後一天。

 

一大早四點半就起床了,因為今天要提早起床討論下午的檢討會。

然後我們也沒討論什麼就去了醫院,到醫院也才七點而已。

 

之後先去護理站看病歷,得知病人還沒有換人,

之後老師來了以後,我們就先聽學姊交班,

一樣不是很懂,但是比以前好多了一些,至少聽的出幾個。

 

之後就是星期二的教學活動啦,今天是交輸血跟抽血的注意事項,

包括何對病人等等的一些小小的細節,都相當重要,因為會危害到生命。

看完影片以後,就要開始準備今天的事情了,

老師按照以前的樣子問:『今天要做些什麼阿?』

大家回答完以後,乖乖去做事去了。

 

按照慣例,先去幫病人量生命徵象,然後在去幫學姊量別床的,

又變成成組護理的,每次到後來就會變成這樣的現象。

 

之後我們幫一個病人清洗身體,是家屬要求的,

所以我們大概清洗了一下,不過也花了點時間。

不過真是越來越順手啦,沒話說,合作真的很重要。

 

之後又去量血糖,一樣簡單的步驟,大家又幫學姊量了很多床,

還去換了NG carefoloy care,然後還有做到蒸氣吸入,

之後我也做到胰島素注射耶,超特別的,感覺很真實,

也還好老師說我不錯呢,超開心的,好棒唷,實際做到了。

 

我還多做了一個冰敷,本來與我無關,最後卻跟我有關,

因為本來是另一個同學做的,剛好老師看到我,叫我來做,

所以我到了黃藥水,然後去給病人冰敷。

 

然後最後早上的一件事,也是實習的最一件事情,就是,

鼻胃管灌時,每次幾乎都幫不同的病人灌時,不過這個狀況很好,

我還在臨床上看到很多灌食的方式,往往讓我傻眼很久。

 

下午我們要開研討會,藉由學校舉出的那些來講自己的感想,

或是在臨床上的感受等等,大家輪流開口,

最後老師還要我們講講大家的經驗等等的,

還有阿長陪同,跟我們一起分享或是指導。

 

討論完以後,我們就去送陳宏老師卡片和洗腎室卡片,

最後才回到了八西,然後大家輪流說病歷,

不過只講一下下,而已跟原本想像的差有點距離,

以為會難道大家吐血,還好主要是老師在告訴我們注意的事情。

 

對了,還有考一個考試,忘了說,

喔,天阿,發現好多自己都不會寫,真是的,

還有很多還是自己沒聽到的,真是可惜了,明明都會。

 

 

六月三日,是最後一天實習日,

其實在實習的這段期間裡面,我看到了好多事情,

像是生老病死,雖然每星期只去醫院一次,但是感受卻很多,

或許我也曾是那些病人的家屬,所以感受卻相當的深刻,

看著人,因為為了活下去,努力好多事情,真的很感慨,

看著好多人差的呼吸器,即使已經不醒人事,卻努力的活著,

這一刻,我真的感受到生命力的強韌,並且感受到人為了活下去,好努力。

 

其實這六次的實習,或許真的很少、很少,

但是對於我而言,雖然是一門壓力,卻讓我有更多的動力,

想要進入臨床,想要多多去實習,雖然是個龐大的壓力,

但是確實,走入實習以後,我才知道可以學到多少,課本沒有的,

當然我也知道,其實學理確實很重要,因為那關係到人的生命,

也關係到如何能讓個案更舒適,並且自己能夠體驗臨床的一切,

 

我想,我會期待十月份的實習,不在這樣的害怕,

至少我曾經走過一次,我會期待十月份更完整的實習,

最後我想說,謝謝忠孝八西的學姊、阿長,

也謝謝玉惠老師,帶領我們,妳真的是個好老師,

似乎越來越喜歡妳這個老師,真的很棒:)。

 

最後,當然是跟我一起在忠孝八西實習的你們~

姿、老B、娟、阿花、夢夢、婉如、采霖、嘿嘿嘿。

我知道下一階段,我們會更分東西去實習,

但是卻很謝謝你們,在這裡我見識到了合作的重要,

在這裡我知道了,大家彼此互助的精神,

希望下個階段的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忠孝八西再見了,

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這麼多的學姊,

如此的照顧我們。

忠孝八西再見了,

永遠不會忘記,曾有有這麼好的阿長,

如此的愛護我們。

 

 

 

 

很開心,實習的最後,有最美的結果。

 

 

 

                              END

 

 

                        08/06/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