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是第五次實習了,今天可以算是倒數第二次了。

 
跟平時一樣的早起床、早出門,只是路上狀況稍多,
所以稍微晚一點才到達了醫院,不過還是沒有什麼差,
因為依舊是很早的說呢,埃埃。

先是去看病歷,結果我的病人還沒有換,
所以就不需要重新在認識一遍,也不需要在抄病歷,
於是把病歷在熟讀一遍,想到今天要口述病歷,
所以不能混,我要用心,用心,在用心。

很快的七點四十五分到了,
今天早上是教『蒸氣吸入』,有各式各樣的方式,
但是我也才知道,那個其實一點都不難,
尤其在玉惠老師的示範以後,更讓我覺得不難。

結束了那個會議時間以後,大家就去幫病人量生命徵象,
我也是,今天阿嬤氣色比上禮拜還不好,不過家屬都有到唷,
所以今天那裡實在是可以說超級熱鬧跟溫馨的啦!
量好體溫以後,跟同學在去別床幫忙量體溫。

之後我跟姿和老B去看了胃鏡,實在有夠恐怖,
打死我以後都不要照,我也不要去,整個很"驚",
今天看的是胃潰瘍的病人,不管照相或是取樣本等等,
每個步驟都讓我嚇死,感覺病人不是很舒服,
很怕很怕,不過這個胃鏡時間很快到是真的。

之後回到單位,我們幫學姊量了血糖測試,
愛上量血糖啦,整個好玩又有趣,也幫忙量了體溫,
我們還幫愛滋病的病人量了體溫,不過沒有什麼威脅性,
因為老師說不要有血液接觸就好,還說他們比較怕我們,
因為愛滋病的抵抗力比較弱,所以我們根本不用擔心。

之後中午我們去灌食,把娟的搶走一個,因為她灌了很多,
我今天卻一個都沒灌到,真是的,所以就趕快找一個灌,
好不容易才中午跟下午灌了兩個,才有到老師的標準。

我們還看了實習醫生幫病人抽血,
我說那位醫生,脾氣不太好,整個很兇的樣子,
家屬也有點不是很好溝通,弄了好久,才成功。

姿跟娟還實際去注射夷島素,下禮拜我一定要體驗到,
因為我也想要幫病人注射夷島素,下禮拜一定少要一床。

護理長還有看我們用蒸氣吸入法,
整個覺得講的超詳細的,跟老師有得拼唷,
人也超級好的說,哈哈。

還有我下午找了老師看病歷,果然還是被問倒了,
不過老師最後有說,我準備的還不錯,很開心耶,
雖然有些同學因為換新病人,所以沒太多時間充分準備,
不過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好,也很用心的呢:)。

實習漸漸進入佳境,不過實習要結束了,
第一階段基護實習,已經剩下下星期二最後一次了,
開始熟悉臨床的所有一切用物,也開始喜歡上了臨床,
不過就在這時候,要開始收回了。

不過我們班第二階段,就在十月份,
所以我相信那一個月,絕對會相當的豐富。







                     08/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