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到了忠孝醫院,跟上次差不多,不過可能是有點太緊張,肚子開始不聽話了起來,真是令人困擾,每次要去實習就會有異想不到的狀況,真是麻煩到了幾點。

  早上的研討主題是腹部評估,剛好在學校才剛交完,順便讓我們複習一下,所以今天的大概聽的懂,只可惜聲音不夠大聲,不然會聽得更加清楚,結束了研討主題以後,再來就是要幫病人量生命徵象,由於我的個案又換了,所以我便先去跟她熟悉一下,一樣是個奶奶,不過這是個意識清楚的奶奶,因為我去幫她量耳溫的同時,她正要吃藥,還鬧脾氣說:「要好苦,我不要吃。」,不過雖說如此,最後還是乖乖的吃下去了,她也很可愛,並且很配合,並沒有因為我是護生而刁難我。之後量完我的以後,我跟孟慧又去幫學姐量另一床的病人,這個也是個奶奶,一樣很配合也相當客氣,當我們量完以後,還問我們說她的體溫正不正常。之後我就到病房裡晃了一圈,發現很多病人都換掉了,連上次我們幫他洗澡的伯伯都不在了,晃完以後,就去找學姐問說有什麼技術可以做,結果學姐說我可以幫忙換一下N-G的膠布,於是一換就換了兩床,還好家屬也很客氣,所以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到中午時間剛好大家都去N-G Feeding,而我當然也不例外,也做了兩床的鼻胃管灌食,還去幫學姐換了尿袋。

  早上我跟老B晃了病房好幾次,每次問學姐,學姐都說沒有事情可以幫忙,所以兩人就到處走到處問,然後東幫忙、西幫忙的,不然會無聊死,還好後來有讓我們做到幾個技術,也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啦!

  下午先是幫一位奶奶洗澡,可能是因為上次有過一次的經驗,這次洗起來相當的輕鬆多了,大家也快速的分工合作,並且一起想辦法讓個案安全又舒適的做任何技術,感覺分工合作的重要,並且真的方便許多,所以沒有花很多時間,之後跟著學姐學習血糖測試的方法,就直接運用到病人身上,這項技術還不難,很快就上手了,雖然第一次小小的失誤,血量不夠,還好病人的諒解,讓我有再次的機會,才能夠成功,後來又去幫一個病人量生命徵象,一開始以為量錯,又在一次,才知道他高血壓,不過這位爺爺很可愛,人很好,不會拒絕我們的測量,還要我們不要緊張呢!之後還討論了病歷,其實這次個案的病歷我都不懂,因為剛好這次換人,本來查好的都沒有用了,不過還好有提早到醫院,才有緊急了查了一下診斷,不過還是沒有很完整就是了,我會盡快的把他補上去。
  
  本來要去看大腸鏡,但是因為下去之後,才發現今天的病人都以結束了,所以就沒有機會按了,只能等到下星期,話說早上的胃鏡我也沒看到,所以下星期就要看兩個地方,這樣才能夠都看到阿,其實對於那個我也相當好奇呀!

  今天的技術完全是要自己去發掘,有做了前些次沒做到的,當然也有之前一樣的技術,但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現沒有之前來的緊張,而且比較順手一點了,也不會碰到問題就慌張,而是先冷靜下來,然後在做下一個動作,希望再來的兩次可以能有更好的表現。

  話說今天快五點下班,我的腳快斷了,除了中午有坐以外,我都沒有坐下,真的快變成『鐵腳』了,真是受不了,不過今天很豐富的一天唷,玉惠老師也說我們很積極主動唷,她也很開心,還好今天又是快樂的實習,沒有心中一堆三字經了,真開心,希望八西的我們一直保持下去,一起努力、認真,雖然下一階段的實習不一定會在同單位、同組,但是還是要繼續努力下去唷!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