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一樣例行的大型討論會,
不過今天是有醫生為學姊們上課,
今日主題:『呼吸衰竭』,一樣有聽沒懂,
實在太複雜了,我實在很難去負荷。

再來老師要我們去量VITAL SIGNS,
我跟夢夢拿著耳溫槍跟血壓劑,兩人研究了一下,
才開始測量,不過耳溫槍長的好不一樣,
實在不會用耶,根本就不懂他怎麼用,於是亂用的時候,
還是被我用好了,真是莫名其妙,還自以為量錯(汗),
量血壓則是用電子血壓器,所以完全沒技術可言,
兩人量好後,就走回護理站,準備寫TPR單張,
只是我竟然忘了算呼吸,於是又走了回去,
結果算了兩次,因為呼吸次數感覺太低,很怕算錯,
後來看到TPR單張,才知道奶奶的一直很不穩定,
才放心的開始畫,給老師看過以後,OK,沒問題。

於是等了大家以後,就去了七樓的祈翔病房,
也就是漸凍人病房,觀摩一下,很溫馨的地方,感覺很舒服,
結果三個單位輪流去跟『陳宏』說話,他出了五本書唷,
都是靠眼睛等等寫作而成的,實在很厲害,
我們跟他一起聊天,一開始他送我們一句話:
『健康的身體很重要』(類似,有點忘記了)。
在談話的過程中,我知道他是一個很體諒人的人,
同時也是很體貼的人,很可愛,也很有趣,
即使現在的自己祇甚下眼睛而已,但是卻很堅強,
尤其他的看護有說一句話,讓我差點紅了眼框……
她說陳宏老師成對她說:「XX,我以後不能在一起陪你笑了。」
聽到,連我都很想要掉眼淚,現在的他,
連人類最基本的情緒,都已慢慢消失了,
沒有嘴角漂亮的上揚四十五度,也沒有響亮的聲音,
運動神經慢慢的損壞,有一天或許就在不知不覺中離開了。
跟老師聊完後,我們回到了護理站,繼續我們的工作。

下午,第一件大事,就是幫病人早上,
其實早上還有看護佐交我們洗澡的方法,
下午換我們動手做了,我們五個人洗一個爺爺,
另外四個人洗奶奶,因為我們儀器比較危險,
所以人比較多,不過全身洗下來,
也花了一個多小時耶,不過有被誇獎唷,
喔喔,超開心的啦 :)。

之後我們趁控檔,看了學姊跟老師弄血糖測試,
很特別,不過雖然簡單,還是有小小的學問。

之後我們去了復健室,看了很多東西,
也玩了很多,有手模那種東西,還有五十肩的東西,
甚至有落枕的儀器呢,整個很特別,
後來又去了另一間,裡面有很多小玩具,
之後還有一個,那裡是很像健身房,
裡面有各種東西,還發生了一個很好笑的人,
讓我們都傻眼,也都笑翻XD。

參觀完以後,就直接集合,
然後稍微講了一下話,就放學了,
今天提早放學阿,不過我們抄病歷抄到快五點,
然後早上七點就到護理站,整個很認真,
老師誇獎我們唷,讓我們好開心唷:)。

三次實習哩,終於不再是怒罵回來了,
心情真好,飄阿飄~~。

姿、老B、娟、夢夢、婉如、嘿嘿嘿、皮諾丘、采霖,
GOGOGOGO,一起加油!甚下一半的實習,一起努力衝破。

還有忠班的大家,我們要努力,
不要讓別的老師看不起,不要破壞忠班的傳統,
一起加油吧,一起邁向第二階段的實習。






                          08/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