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一樣一大早起床,然後準備好以後,
到了忠孝醫院,第一個到,但是都沒有藥匙,只好乾等。

之後到了單位以後,老師先是帶我們晃了病床一圈以後,
開始告訴我們,哪些病人出院了等等,之後開始尋找新病人,
而我的那個奶奶也出院,所以就要換新的個案,不過還是同病床,
所以沒有差,祇是換了另一個奶奶而已,不過這個奶奶比較沒意識。

之後第一件事,剛好碰到每個星期二的小組會議,於是就開始了,
我們跟著學姊們坐在那裡聽,雖然幾乎都聽不懂,不過還是知道一點,
但是也是個很另類的學習,也艇不錯的,聽聽學姊說,
我們今天還有聽學姊交班,一邊聽,一邊納悶,因為也是有聽沒懂得。

之後老是要我們自己去繞病房,我們就到處走來走去,
邊看看環境,邊認識病人,於是看到一個阿公,就幫他拍背,
順便按摩一下身體,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還是有一門學問的。

之後老師就說要N-G feeding,問有沒有人要先,
於是選定好以後,就先口述一遍給老師聽,才開始行動,
可能是人多或是別的因素,大家平時熟練的技術,瞬間頓噸的。
於是小小的犯錯了,不過還好只是技術不熟練,在回去加強就好:)。

之後老師叫我過去,才知道我的個案需要on foloy,要我去試試看,
一開始小小的練習時,還好,至少不會太差,不過真正看到病人以後,
完全沒有剛剛的樣子,一下弄錯那個弄錯這個的,最後只好讓老師出馬,
有點可惜,自己搞雜了這一項技術,就像老師說的一樣,
『這真是個難得的技術』,我自己也知道,但是我終究沒有成功,
雖然說我們連考技術考都沒考,甚至沒練習幾次,但這似乎不是藉口,
沒有熟練,就是沒有熟練,以上藉口,早已不成立。

之後大家各自去N-G feeding,總算沒有任何錯誤,
至少老師沒有說我的問題,祇是看著我用而已,
道是那些看護,一直跟我說步驟,其實我都知道,
只是他似乎非常熱心,熱心到讓我心驚膽跳。
畢竟很多步驟他都較我省略,不過我沒有乖乖聽話,
以學校交的為基準,所以耳多一直拒絕聽進他的言詞,
只不過在灌的期間,很害怕,總是覺得會讓他不舒服,
再加上又有點反應,害我停停又灌灌,整個很擔心,
也看了有點心疼,也想到,以後自己老了,是否也會是這樣?

之後又到處看了病床,還跟學姊一起去拿燈,給病患溫暖,
因為他的手腳一直很冰冷,所以就想辦法給他保溫。

下午吃飽飯後,我跟老B有機會去ICU還器具,
剛好去逛一逛,忠孝的很溫馨,給人感覺很不一樣,
不過也沒什麼病人,所以基本上沒看到什麼,
除了看到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以外,其實沒有些什麼。

之後回來以後,剛好護理長要介紹病歷,全部講過一遍,
老師還跟我們說了一下上次的意外: )。

之後我們去參觀洗腎室,才知道原來有分成那麼多種,
我們還實際去觸摸洗腎的病人,感覺很特別,也很不一樣。
還告訴我們很多東西,並且還有機會看他們在插針的時候,
真的感覺很痛,但是卻為了自己好,一定要這樣不可,
果然毒藥不能亂吃,不然死了還好,沒死還要洗腎。

回來以後,就是每天的小組討論,
講了一些東西,順便大家分享今天的經歷。
不過老師說:『今天的我們比較散一點。』

然後四點半下班,比上次早了兩分鐘,
不過這就讓我們很開心了,哈哈:)。


實習很累,也很緊張,不過還是要加油,
忠孝八西的我們,要加油!要努力!
忠班的我們,要加油,要讓所有老師看的起!
康寧二年級的我們,要努力為護理的路向前看齊!





                       08/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