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實習,就是今天了,
從這學期開學等到現在,從上學期上基護到現在,
一切練的技術,不就為的就是這天的到來。

今天早上,大家早早起床,昨晚早早睡覺,
就希望實習的第一天,能夠不要遲到,
而我在忠孝醫院,據我們了解需要三十到五十分的車程,
所以五點半我們這寢五個忠孝醫院的一一起床了,
大家開始梳妝打扮了起來,平時上課都沒有如此認真,
不過也因為是實習,遲到三十分鐘內,要補班一小時,
然後遲到三十一分到一小時,要補班兩小時,反正一切乘與一倍,
而且遲到四次就要被退實習,所以大家都緊張萬分,
更何況今天還是第一天,所以大家更是緊張的不得了。

一大早起床,穿藍寶寶、綁頭髮,看寢室的大家努力化妝,
我才發現我好閒唷,所以就慢慢綁頭髮,慢慢的準備東西,
不過等我都弄完以後,還有十五分鐘左右吧,以後可以多睡十五分鐘,
之後就等大家啦,結果雅雅先走了,因為她們那組約好了,
再來家會也走了,她們也是有約好要一起到,而且他們實時老師,
也要求他們要很早到那裡,所以她跟她的組員們就先走了。
再來就剩我跟老B、姿,我們一起實習,而我們跟大家約六點三十分,
所以到了三十分之後,大家就一起集合,坐上車去實習,
一大早出門的感覺很奇妙,早上還下雨,真是麻煩啊!
之後到了忠孝醫院,就先買了早餐,吃完後才進醫院,
然後看到大家都在換白寶寶,我們也躲起來換了。

之後就看到我們的實習老師──林玉惠,別組老師也來了,
後來老師們帶我們去康寧的專屬宿舍放東西,放完以後,
老師開始說要帶些什麼,也順便跟我們說綁頭髮,一些基本的,
一直到八點多之後,才帶我們去演講廳,因為要先聽護理長的簡報,
大概說了一下環境,然後告訴我們幾樓有什麼,不過我都搞混了,
只知道一般內科、外科、家庭醫學、中藥、門診,其他一率不知,
之後聽完以後,就各自帶開,我們跟著玉惠老師,先去參觀圖書館,
先教我們怎麼使用醫院的院內網站以後,我們就去一樓一樓參觀,
雖然這次都沒有走進裡面參觀,不過老師說之後有些科別有安排,
所以不急於現在,所以只是大概的走一遍醫院的各個樓層。

之後我們就來到我們要呆六天的地方,忠孝八西,是個一般內科,
還有呼吸器的地方,聽學姊說算是第二ICU!?
之後先是聽老師講大概的內容一遍以後,大家就坐再會議室裡,
聽一些基本的事情跟討論一些事情,之後又走出會議室,
帶我們看一些地方,並且一人發一個口罩給我們,
然後就繼續介紹一些病房的東西,之後就讓我們去吃飯了。

吃完飯的我們,自己去逛了逛病房,因為老師希望我們逛,
不過我們都不敢進去,而且時間點不太好,因為大家都在吃飯要不然就是休息,
老師看我們沒有頭緒,就先帶我們在護理站裡面,然後每個抽屜都打開告訴我們,
然後還問了我們很多問題,甚至出了一些基護英文,要我們記起來,
並且每個地方都一一詳細的講解,很多學校還沒學的,也先有大概提。
之後又回到會議室裡,繼續說早上還沒有說完的,並且一起討論整個病房的概況,
然後還有一些關於實習時要注意的事項等等的,整個花很多時間啦!

最後就帶我們一間一間進去,讓我們看看,順便打招呼,
因為這關係到我們之後要選的病人,找自己喜歡的。
然後去護理站開始找病例,我拿了某床的,就是習慣吧!
大家都選好後,就開始一一詳細看,很多英文,我都不懂,
但是老師要我們抄下來,然後回家查,下星期二來時就可以熟悉了,
所以大家很努力的跟看不懂的病例奮鬥,然後就這樣時間過去了,
四點是準時下班,不過我們一直到四點三十分才下班,
而且還出了個專題報告,是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
而且出了很多很多的功課,所以回家要乖乖的看書,不然下次考試就死了,
而且我們每次去都要考不一樣的事情,也會去參觀,當然也有做技術。

整天下來,整個很累,不只是腳累,那倒還好,
因為一直有在動,所以沒有什麼感覺,
其實真正的累,是那種無形的壓力,
大家都有點筋疲力盡,而我們這組是最晚下班。

今天實習的時候,還發生一個令人傻眼的插曲。

實習是個磨練,真的,無法相信第一天都超過時間下班了,
那未來的五天呢?是否會更晚更晚呢?但也希望能學到很多,
而且目前來說,我覺得玉惠老師,算是個挺好的老師,
而且護理長似乎也很好相處呢,學姊好像也是呢!
希望我的個案也是個好相處的人,不然我會很難過,
雖然老師說不喜歡,可以自己換,但是我不想要啊!

最後,希望未來的五次實習,大家都能一起加油,
並且一起邁向第二階段的基護實習唷:)。

八西的我們;忠班的我們;康寧的我們,一起加油吧:D。

我相信實習會是個,令人難忘的回憶。





                     08/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