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能夠重新選擇,

我一定不會後悔認識你。

 

 

「我愛你。」違星幼愛對著照片中的人說著,眼淚也忍不住的落下。

 

即使在心中念著上萬次,即使每天看著照片裡面的人,依舊不會改變,不是嗎?為什麼自己還是放不開呢,已經離婚了一個多月,還是好不習慣。

 

不喜歡回到家裡空蕩蕩的模樣;不喜歡沒有人早晨跟她搶廁所狀況;不喜歡沒有人品嘗她創新料理的模式;更不喜歡再也聽不到他對她說聲:「我好愛妳。」

 

怎麼婚後的我們,都改變了。

 

原本甜甜蜜蜜的愛,終究抵擋不住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蹉跎,不再是甜言蜜語,而是惡言相向呢?

 

是否愛情來的太快,離開的時候也無跡可循呢。

 

 

※※※

 

 

2005年的冬天,我意外的認識了這個男人,一個在知名企業的普通上班族──金子恭平。

 

而我們的巧遇在普通不過。

 

某日,我習慣上班前總是會到便利商店,買一杯拿鐵,好讓一整天的我,可以擁有很好的精神,應付那些多到不行的工作,那一天,我一如往常走到便利超商,點了最熟悉的口味。

 

只是這次卻有了小小的改變。

 

違星幼愛拿起店員給她的咖啡,正要轉身離開的同時,突然有一個人撞到了她。咖啡灑滿了一地,但幸運的是一點都沒有濺到她身上,她低頭看著滿地的咖啡,眼神不開心的抬起頭想好好看看眼前這個莽撞的人。

 

只見眼前的男人,看到眼前的景象緊張得頻頻拭汗,並且緊張的說:「小姐,對不起,妳有沒有怎麼樣?」

 

「沒有。」違星幼愛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確實沒有被咖啡濺到,心情到是平撫了不少。轉頭在對店員說:「請麻煩再給我一杯咖啡吧。」說著,手又伸進去皮包裡準備掏出皮夾的同時。

 

男人開口道:「這杯我請妳吧,畢竟是我弄翻的。」說著,男人在她還來不及拒絕時,將錢已經放到了櫃檯。

 

違星幼愛拿起店員再度泡好的咖啡,準備走出店門口時,還是很有禮貌的說:「謝謝。」即使知道不是自己的錯,但是該有的禮貌,她一直都沒少過。

 

等她出了店門口時,透過外面的玻璃看見超商裡的他。

 

居然在為自己剛剛打翻的咖啡做整理,真的是讓她另眼相看,平時很多人都會請店員清理,很少自己動手,但是他卻相反,很令人意外。

 

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相遇。

 

 

※※※

 

 

第二次的相遇,或許是上天注定。

 

他坐在咖啡廳做了十幾分鐘,不斷的看著手中的手錶,似乎在等人的模樣。

 

莫過了十分鐘後,終於有個女人走到他的桌前說:「請問你是NEC的金子公平嗎?」

 

男人聽到自己的名字趕緊抬頭並且站起來回答:「是的,妳好。」才一抬頭,他就發現這個女人實在太面熟了,好像在哪裡見過,他深信著。

 

「你好。」女人伸出友善的手。並且自我介紹的說:「你好,我是WYN的違星幼愛。」

 

男人也伸手握住了,並且收手後拿出名片也自我介紹的說:「我是金子恭平,很高興認識妳。」

 

之後兩人的話題就很快進入了工作的階段,終於在一個小時候,兩方終於在達成共識下,完成了今天要見面的首要條件了。

 

「那我們公司就麻煩你們了。」金子恭平很有禮貌的說著。

 

「貴公司給我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感到如此榮幸。」違星幼愛也客套的說著。

 

正當幼愛正在想是否要離座時,恭平開口問:「我們是否在哪裡見過面?」

 

違星幼愛露出淺淺的微笑說:「這該不會是先生你把人的戲碼吧?」

 

「不,我真的確定我們在哪裡見過。」金子恭平很認真的說,並且開始不斷的回想,到底在哪裡有見過的機會。

 

正當幼愛覺得無聊時,又有想走的念頭時,突然恭平說:「我想到了!就是我上個月有在超商打翻一個女孩的咖啡,是妳對吧?」有些靦腆的說著。

 

幼愛不可思議的用手指指著眼前的人說:「居然是你。」

 

「哈哈,當時真的很抱歉,害妳又必須重買一杯。」恭平有些不好意思的摸摸後腦勺說著。

 

「沒關係,至少那杯最後是你請的。」幼愛露出甜甜的笑容說著,看到他害羞的模樣,真的覺得也太可愛了,這男人。

 

兩人又因為咖啡事件聊開了

 

之後的他們私底下約過幾次,又加上公事的關係,見面的頻率也越來越密集,不到三個月就交往、結婚了。

 

 

※※※

 

 

有些人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有些人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有些人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有些人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那我們呢?

 

我深深相信著,你是我心底永遠對的人,只是我們終究錯過了。

 

 

※※※

 

 

「妳又跟誰出去了?」這句話裡隱藏了多少話語,甚至多少指責。

 

「我只是去應酬、應酬,何必反應這麼大?」違星幼愛看著他,有些醉醺醺的說著,邊說也邊往旁邊的沙發靠去。

 

「又是跟哪些廠商?哪些男人?」恭平的語氣越來越急躁,越來越不客氣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是說我是隨便的女人嗎?」違星幼愛聽到他的話語,生氣的站了起來,高聲的說。

 

恭平表情不是很開心的接著說:「不是嗎?明明已經是有家庭的人,卻還常常有這種場合。」語氣當然也越來越不好。

 

「我是業務員耶,從以前你不就是最了解我的職業嗎?」違星幼愛看著他含著淚水說著。明明不是最了解我的工作內容嗎?不然我們怎麼認識的。

 

「那也不必常常喝得醉醺醺的吧?」恭平皺眉不悅的說著。

 

「你根本還是不信任我,不是嗎?」違星幼愛看著他,眼裡充滿著失望小聲的說著。

 

這樣的爭吵已經不是一、兩天,隨著時間的久遠,越吵越大聲,越吵越大激烈,一樣的事情、一樣的對話,一直不斷的重複上演。

 

 

※※※

 

 

他們都累了,不是嗎?

 

也傷透了彼此,不是嗎?

 

 

有人說夫妻爭吵有時候是潤滑劑,但她卻不這麼覺得。

 

夠了、夠了,不是嗎?

 

看著熟睡的愛人一眼,那個曾經陪她走過風風雨雨的人,最終還只是陌生人而已,是吧?

 

我們只適合當陌生人是吧?

 

說著,她慢慢得離開了床鋪,退出了房間,甚至退出了整個家,轉身離開。

 

如果彼此間少了信任,還有什麼可以談呢?

 

她不懂,她的生活,她以為他會了解的不是嗎?但是終究婚姻跟戀愛不一樣,他們終究失敗了,結束了。

 

 

※※※

 

 

我以為我們會一輩子到永遠,但是當我早上醒來,看到妳不在我身邊,看到衣櫥裡你拿走了最常穿的那幾件衣服,我就知道我們要結束了。

 

我煩躁,因為太愛著妳,無法想像你的工作裡總是周旋在男人之間,明明我很了解妳工作的性質,但是我就是無法停止自己的忌妒跟佔有慾,所以一次一次的看到妳醉醺醺的回來,就更加不開心。

 

所以一次、兩次,到後來真的忍不住念幾句,久了就開始口氣不好,結果我們終究一次、一次的吵架了。

 

床鋪上的右邊依舊殘留著一點點妳的氣味,但是我知道,或許這個氣味一輩子都回不來了。我們把婚姻想的太美好、太簡單,卻沒想到未來生活的兩人是否合適,是否值得廝守一輩子,即使彼此相愛又怎麼樣呢

 

你終究看出我的不信任我害怕、我擔心,但是終究失去妳了。

 

 

※※※

 

 

我愛你,金子恭平。

我愛妳,違星幼愛。

 

但,我們終究不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