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女孩,
不特別漂亮、不特別纖細,
卻深植我心。


※ ※ ※


望著身邊肚子微凸,呼吸平穩,睡得如此香甜的女孩,吳元斌淡淡的笑著。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這女孩眼睫毛不長,沒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及雙眼皮,卻有著很有個性的單眼皮,也沒有櫻桃小口,甚至巴掌大的小臉,但是每次笑起來總是有著左邊的小酒窩,以及兩邊可愛的小梨窩。

這女孩真的不起眼,至少大眾眼裡,只是在普通不過的一般路人,甚至沒有人人稱羨的苗條身材,甚至有些略胖的身材,但是這女人無庸置疑的卻是這深我最愛的人,也是最愛我的人。


※ ※ ※


事情移轉到不知道多久的日子之前。

「小熊我帶你去參加一個party,如何?考慮一下。」一個長相帥氣的男人,輕輕撞了一下身旁的男人的肩膀說著。

「party?你明明知道我對那個最沒興趣了,還要我參加。」男人想都沒想直接了當的拒絕。

「幹嘛這樣,我們就是缺人才找你呀,不然我們又不是不知道你最不愛這種場合了,你就好心一下湊個人數嘛。」男人突然變成懇求的眼神看著他。

「我不要,原則就是原則。」斷然的拒絕著。

「不要這樣嘛,要不是承偉要跟女朋友約會不能來、杰雨臨時有事也不能來,然後那個皓俊說要陪家人吃飯……我也不會來找你呀,就幫幫我嘛。」男人講了不知道多少人、多少理由,然後開始可憐兮兮的求情著。

「诶呀,你少用這種噁心芭拉的態度。」吳元斌實在受不了他的態度,無奈的搖頭。

「你就答應一次嘛,這次的女孩氣質跟各方面都很有優耶,去見識一下嘛,不然以後你平時又沒什麼機會。」左拐誘騙的繼續說著,這時候使用三寸不爛之舌就對了,盧久了勝利就是我的。

「我就是不喜歡這種聚會,你們要打球我可以奉陪,你們要哥們吃飯、唱歌我也都能接受,這種我實在無能為力。」無奈表示,看來有人就是不吃他這套。

「我不管啦,明天晚上七點oooo集合,沒來就以後沒我這個哥們。」有人開始耍賤招了,居然二話不說丟下這句話就走了,不過離去前不忘丟下一句話:「如果到時候你沒到,我會強行拐走。」

吳元斌也不是沒被嚇過,所以也就這樣聽聽就算了,完全不把這句話放在心上,繼續盯著最近一直很喜歡玩的線上遊戲奮鬥著。


※ ※ ※


結果、結果,他真的萬萬沒想到,就這樣被拐來了。

沒錯他現在就站在party的現場,他絕對不會忘記自己是怎麼被拐來的,他也絕對會好好的報酬,不過到現在似乎都沒有看到辦這場party的主人現身呢,真是讓他更好奇了,不過好奇之於,他更是對附近的美食更加的有興趣。

即使身邊來來回回走過很多女人來攀談,他也總是無意的回著簡單的片語,最後讓那些女人自討沒趣的一一離開了。

接近九點左右,突然會場中央突然暗下了燈來。

然後女主人終於被拱到大家的圈圈之中,然後另一頭有個人手中端起了大蛋糕出來,大家很配合的唱著中文、日文、韓文、英文各個版本的生日快樂歌。

最後蛋糕端到主角的眼前,等大家唱完歌以後,大家都等待著主角吹熄蠟燭,不過再吹熄蠟燭前,大家不忘鼓舞著說:「快點許願、許願。」

主角笑著,這時候元斌才真正的注意到她,漂亮的笑容,有著可愛的單邊酒窩,但是相較於身邊的女人群裡,她似乎顯得普通。

主角閉起眼睛許願著,然後不到三分鐘,開口說:「好了,我可以吹蛋糕了吧。」

突然一個高挑到不行的女孩,並且有著柔柔的嗓音說著:「不行,你忘記要說兩個願望出來嗎?蒔不可以耍賴。」

「對呀、對呀,一定要說出來唷。」身邊的人也跟著鼓譟著說。

看到主角一臉無奈之於,還是乖乖的說出口:「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的姊妹們可以趕快嫁掉,不要一天到晚來煩我;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的哥兒們趕快結婚,不要一天到晚找我出門喝酒談心事。」主角話一落下,大家都笑得東倒西歪。

這時讓元斌更好奇這女孩的身分了…很特別的女孩,在這個會場裡,眾多帥哥、美女的場面,竟然出現了一位如此平凡的女孩,而這女孩似乎跟會場的每個人都十分的親近,好像除了自己以外,幾乎可以看到她穿說在人群之中,跟女人相擁交談,跟男人勾肩搭背,真是奇妙的景象。

這是第一次我遇見了妳。


※ ※ ※


「喂喂,聽說前面有人在鬧自殺耶,快點、快點……」剛停好車準備回家的元斌,突然聽到身邊有好多的人,從他身邊跑過去,並且大聲的告訴別人有什麼精彩可看的戲碼正在上演。

而元斌越走進自己家附近,越發現好多人都圍在他住的那棟大樓下面,看著到處都是人群,他也好奇的抬起頭,看著大家正在一起注目的焦點。

有個女人拿著一把小刀,然後站在頂樓的圍牆邊坐著,一直大聲喊著:「如果他不出現,我就要自己跳下去,你們誰也別想阻止我。」

看來又是一場情感糾葛,元斌心裡想著。但是向來對於湊熱鬧沒有特別興趣的他,正當準備想要離開回到自己家中時。

突然發現一個看似熟悉的身影從自己身邊閃過,衝向了現場,帥氣的搶起一樓員警的擴音器大喊:「莊英燁妳給我立刻、馬上滾下來,大半夜的妳在上面耍什麼神經病呀,他媽的,那男人不要妳,妳也不削留他下來呀,給我立刻下來,否則以後妳就當沒我這個朋友,我也不削當妳這個神經病朋友。」女人一鼓作氣得將所有話直接喊出,當場有些吵鬧的現場,聽到她說的這番話,突然冷靜了下來,因為大家都很好奇樓上的女人會有什麼反應跟動作。

果不其然樓上的女人也對著拿著擴音器的女人喊到:「蒔,妳不懂,他居然劈腿,一次還不只一個,還讓我看到他跟別的女人上床。」邊說之於還不斷哭泣著。

「媽的,妳就不要讓我上去帶妳上來,況且妳被劈腿也不是第一次,妳就不能別理那些垃圾東西嗎?不然既然這麼想死,趕快跳下來死一死算了。」樓下的女人氣憤的對著樓上的女人大喊著。

結果現場的觀眾聽完這番話,都突然冒起了一身冷汗,因為他們真的很擔心那女人就這樣跳下來了,這時原本想走的元斌,突然對這場鬧劇,充滿著好奇,而他也認出樓上拿著擴音器的那女人就是那天party上的主角,更加的想留下來看後續演出。

樓上那位鬧自殺的女人,聽到她的話更是哭著大聲,身體還緩緩的更向前面移動了一點,讓在場的人更是緊張,當大家正在擔心、害怕的同時,突然樓上的女人又大聲喊:「蒔祐快點上來把我帶下去啦,我現在腳軟動不了啦。」

就在此時大家同時鬆了一口氣,而這鬧劇也默默的結束了。

這是第二次我又遇見了妳。


※ ※ ※


再次算是真正的相遇,是在一場朋友的婚禮,坐在宴席上,我看到了妳,身穿著我從未看過妳穿過如此的裝扮,淺紫色的洋裝,更顯示出妳白皙的肌膚,以及約略五公分左右的漂亮高跟鞋,將原本身高中等的妳,更顯的標準。

肩並肩,我們坐在一起,在還沒婚禮正式開始前,坐在身邊的妳,總是有很多男男女女來與妳打招呼,讓我更見識到妳的交友廣闊。

席間,妳開口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好,我覺得你好眼熟,我們應該見過吧?」

「恩,的確是有。」吳元斌回答的簡單,卻也好奇原來她也曾注意過我?

「那是什麼場合呢?」女人好奇的看著我問著。

居然連場合都不知道,卻說見過我,這該不會是她另類的交友方式之一。心想著,但還是開口回答:「妳的生日party上,只可惜似乎沒有正式認識的機會。」

「是嗎?」女孩漾起漂亮的笑容,突然自我介紹著:「你好,我是鄭蒔祐,是新娘也是新郎的朋友。」

看著妳的笑容,又不自覺讓我沉醉,很奇怪,妳不漂亮,但是每次看到妳的笑容卻讓我感到好真,卻也好喜歡。

「先生、先生……」當元斌從自己的感覺中出來時,聽到的卻是這幾個字,我知道自己恍神了,因為她……居然因為她……

「妳好,我是新郎的朋友,我是吳元斌,請多指教。」元斌趕緊簡短的自我介紹一番。

席間我們邊吃喜宴之於,邊簡單的攀談,雖然沒有很深入的了解彼此,但是從她口語間的言詞,我可以肯定的是她確實是一位懂的不少、學的不少,卻極為有氣質的女人,不過相較於的第二次遇見時那樣的狀況,實在讓他很難相信兩人是同一人。


這是第三次我們相識了。

※ ※ ※


終於忍不住心中多日來的疑問,我主動問了上次參加婚禮的新郎倌。

「那個鄭蒔祐是什麼樣的人?」

在那位好友一陣曖昧的眼神下,還有古怪的氣氛中,終於得到了解答。

「是一位讓人掏心掏肺想要交的朋友,或許她身邊的朋友經常存在著很多優秀的人,但是大家可不是因為有她在身邊襯托才顯得自己的完美,一開始我也有這樣的錯覺,但是深交後,你會發現,她是一個對女人來說最知心的朋友;對男人來說最談的來的哥們,所以她身邊的朋友源源不絕,甚至對她掏心又掏肺的。」

這是以上他聽到的雖然說不是很長的說詞,卻非常完整。

但是他絕對有事著假裝忽略,最後說的那句話「你該不會對她有意思吧?」

恩……說實在他的確對她很有意思,但是那意思卻又不是那意思。

她向來喜歡有氣質又有骨感的女人,雖然她也是有氣質的路線,但是微胖的身材卻不是他所喜愛的,但是每一次她的出現,總是讓他目不轉睛,這就奇怪了。

 

※ ※ ※


一天夜裡,突然之間睡不著覺,又或者是因為工作壓力的存在,讓我一時無法入眠,只好開著車到熟悉的酒吧,決定讓酒精暫時麻痺自己的身、心、靈,就在剛踏進酒吧時,就看到吧台上有熟悉的身影,決定往前跨步……

「我要一杯平常喝的……」對著在熟悉不過的酒保說著。

我的聲音似乎被妳認出來了,妳轉過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又轉回去喝了一口,才幽幽的開口說:「那個小熊先生,我旁邊不想坐人」不知道妳是從哪裡得知我少數朋友才知道的暱稱。

「可是我今晚就是想坐這裡。」調整好位置坐的與妳更近,為了想了解自己對妳的看法,元斌只好死皮賴臉的不動。

「但是我不想跟別人坐在一起。」蒔祐微醺的模樣看著身旁的人,似乎話語中有淡淡的懇求。

但是元斌依舊拿著剛到手的酒杯,搖了搖杯中的酒,淡淡的喝了下去,依舊沒有打算離開位置的打算。

我看見妳環視了酒吧裡的座位,發現剩下來的位置只剩下吧台而已,看著打算放棄的妳,我突然開口到:「怎麼了?突然喝起悶酒。」後面還不忘補了一句:「朋友不是很多。」這句話怎麼聽,最後我還是覺得我講話酸酸的。

「心情不是很好。」妳似乎直接忽略我最後那句酸語,簡單的回答著,講完還不忘記喝一口酒。

很少看見妳愁眉苦臉的模樣,元斌也擔憂著問:「怎麼了?」

「我有個朋友最近剛過世…然後我家人中有人重病在床…我真的有點心力交瘁了。」蒔祐邊說眼淚不自覺就緩緩流下。

在一旁的元斌突然看到這景象,有點不知所措,說實在本來就不是很喜歡看到女人眼淚的元斌,但是看到她流淚時卻是滿滿的心疼。

而一時找不到面紙的元斌,直覺的伸手擦掉她留下來的眼淚。

這關係,這感覺,有點曖昧。

看著她留了一陣子的眼淚,元斌開口的小心問到:「妳還好吧?」

不說話還好,原本快要停止的眼淚,又在她的回答時,緩緩的落下:「不好,一點都不好」

依舊不知所措的元斌,只好又拿起手來抹去的她的淚水,就在我認真擦掉她的眼淚的同時,聽到小小的聲音說:「你可以借我抱一下嗎?」這話語裡似乎留著一些懇求。

「好。」聽到這聲音,突然一震,但是元斌還是欣然的點了頭。

早已忘記那一夜她抱著我多久,而我只記得沒有哭聲,卻又感覺上身上的衣服一陣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她很痛,我知道。

但是這時候再多的安慰,似乎抵不過一個擁抱跟沉默。

這是第四次我們好像熟悉卻又不熟悉。


※ ※ ※


經過那一夜過後,她常常來找我聊天、吃飯等等。

我們之中從原本的不熟悉到熟悉;從原本不知道對方討厭吃什麼到知道;從原本不了解對方的生活狀況到很了解;從原本是平行線的兩人變成了交叉線。

但是在情感這條線裡,我們只是比朋友再好一點而已。僅此這樣。


※ ※ ※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嘛?」

蒔祐聽到的時候整個震驚,她應該沒有聽錯吧,這句話是從元斌的口裡說出來的。

「還需要我在告白一次嗎?」元斌看著她愣住的可愛表情,開玩笑的說著。

「恩…可能需要。」蒔祐直接反應的回應著。

「哦,那請問鄭蒔祐小姐願意當我吳元斌的女朋友嗎?」他可是很乖的又再一次的告白,這次可是連姓名都講出來了。

「恩…」正當元斌開心的以為她要答應時,突然聽到:「我可以仔細考慮一下嗎?」

聽到這樣講,元斌不免失望了一下,畢竟他可是期待已久呢,不過只要她說要考慮就是有機會。

看著從一開始開心到失落的表情,蒔祐全都看在眼裡,這男人也太可愛了吧。隨後開口說:「別這麼失望的表情嘛。」

「不然,妳趕快回答我呀?」元斌看著她一臉想要哈哈大笑的模樣,真的很想揍她…不是…是好好疼愛她。

「好呀。」蒔祐突然很乾脆的說著。

「那答案是什麼?」元斌一臉期待的看著蒔祐問著。整個心也不安分的蹦蹦蹦跳著。

「我……我…….」還不忘記要調他胃口,然後蒔祐接著說:「我不願意耶。」還一臉正經的說。

原本滿心期待的元斌,聽到這個答案突然臉垮了下來,一臉難過樣。然後難過的問:「為什麼?我不好嗎?我們不是相處得很好嗎?雖然之前不是男女朋友,但是我們的關係應該已經比男女朋友還好了吧?為什麼不接受我,你我的父母也都見過了呀,也不可能是父母的問題吧?」突然念了一大串,蒔祐都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在跟她說,還是自己在自言自語呢。

聽著她說的一堆話,蒔祐竊竊的笑著,等他終於閉嘴了以後才又開口說:「我可以直接做你老婆嘛?」漾著漂亮的笑容。

聽到的元斌很震驚,一時完全無法反應。

「怎麼了,這麼不想跟我永遠在一起唷。」蒔祐撒嬌的說著。

「哪有,我當然十分樂意。」將她緊緊的抱在懷裡,這份甜蜜卻無能比較。


※ ※ ※


「親愛的小熊熊,你在想什麼?」蒔祐一睜開眼睛就看到有個男人有點看了恍神的看著自己問著。

「沒有,我在想妳,想我們曾經的過去。」元斌低頭吻了一下蒔祐,看著已經變成吳太太的她,對他來說,更美麗動人。

「呵呵。」女孩甜甜的笑著,他們的緣分很特別,他們彼此都清楚知道。

元斌摸著她有些微突的肚子說:「我們家寶貝有沒有踢得妳不舒服呀?」

「他今天很安分呢。」說完,蒔祐摸著自己的肚子說。

「我好期待我們兩個的小結晶出現唷。」元斌看著身下可愛又漂亮的蒔祐說著。

而兩個人都漾著漂亮的微笑,期待這在過不久就要出世的小寶貝。


※ ※ ※



曾經有人問過我第一眼看到那女孩是什麼感覺?在我眼裡的她當時確實不太起眼,尤其當她在眾多漂亮女孩的身邊時,更是顯得不起眼,偏偏她的身邊總是存在很多各種特質卻又漂亮的女孩,也甚至有著很多有型卻又帥氣的男孩們,她的身邊總是存在很多這樣的人,所以她雖然在人群中顯得突兀,卻也是最不容易讓人發現她的存在的,畢竟附近都太閃耀了,但是她坦率的個性,甚至可以不顧一切幫助身邊朋友的她,深深吸引住了。

有時候在感情裡,不需要太多為什麼,就是被深深的吸引住,沒有理由。

- - -

感覺事隔好久,
沒有來貼文,不知道會有多少人來看呢,
不管如何,雖然這篇寫很久,
卻遲遲未貼上,希望大家喜歡。

寫的或許不是很好,也感謝各位的批評與指教。

第一次寫關於小熊...希望大家喜歡。
回覆是動力,謝謝。

2012/1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