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嗎?

我們曾經緊握對方的手,

說永遠不要離開……

 

結果我還是沒有,

一句話、一個笑容、一個交代……

離開了。

 

 

※※※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在睡夢中的我,又在一次的被一樣的夢境、一樣的場景嚇醒了……

 

或許永遠無法遺忘那個我們最美好的曾經,還有你笑起來帥氣又可愛的模樣,以及你每次在夜裡抱緊我的模樣,甚至認真看著我說話的神情,所有的一切,我都還記得……你呢?

 

或許早已經遺忘了吧,即便是曾經的約定、講好的誓言,或許就在我離開的那一天,你早已心碎了吧……對不起。

 

嚇的一生冷汗的我,摸著身邊的小小身子,想要看一下被子有沒有蓋好,孩子有沒有因為我的夢話而被吵醒來。

 

盯著可愛的睡顏看了又看,天真無邪的模樣、安穩的睡姿,這就是小孩讓人喜愛的地方吧,總是無憂無慮,毫無煩惱,卻可愛的模樣,難怪每個人都很想念回到幼年的時候。

 

既然早已被自己的夢靨驚醒,我順勢直接起床將海外各地的郵件好好瀏覽一遍,順便回覆各地方重要的信件,好將這一切回傳給公司……

 

打開電腦,瀏覽起信件、整理、回覆,這就是我這些年來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又很機動性,但其實每天要閱讀大量的郵件,逐一篩選,在一封一封簡單翻譯給公司,等到他們選擇好,在回寄給我,讓我跟另一方面溝通,這就是我的工作,一個可以讓我待在日本,卻詳知各地區源源湧入的資訊,甚至讓我更知道在韓國你的狀態…….或許這才是重點,也是我遲遲不肯離開工作崗位的原因吧。

 

即使過了多年……對你仍是好奇、對你仍是關心,即使很多事情早已經改變了。

 

 

※ ※ ※

 

 

啪啪啪的手掌聲響起來,讓原本正在認真練團的我們,抬起頭。

 

「我先宣布一下最近的日程……」經紀人走了進來,開始劈哩啪啦說了一連串最近的重大事件順便宣布一下日程,為了的目的除了是讓我們更熟悉自己現在的狀態,以及可以提早了解最近可能要上什麼節目或是有什麼表演,可以事先去了解或是溝通。

 

「謝謝。」這是我們大家最好的習慣,不管是那個工作人員講完事情,我們總是會一起道謝,然後目送著他們離開。這是多年來我們一起培養出的默契。

 

「诶……我剛剛有聽錯嗎?」正在發問的人正是承炫。

 

向來心思縝密的鍾訓怎麼會不知道愛玩的承炫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呢:「你要說的該不會是說我們有一個禮拜空檔的時間吧?」

 

「對呀對呀。」向來孩子心很重的承炫,興奮的點了點頭。

 

這回換成在真開口對著他說:「你想出國對不對?」

 

「哈哈哈哈哈哈,被發現了。」承炫一臉很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著。

 

敏煥不客氣的直接吐槽:「拜託你這麼明顯,我們想不知道都很難吧。」

 

其他人繼續不斷討論著,但是此時此刻有個人卻異常的安靜,平時瘋瘋癲癲的他,今天卻異常的反常,沒有參予討論……

 

或許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他亦常的狀態,或者大家太興奮的在討論著到底要去哪裡玩,但是總是有心思細膩的人,不會遺忘任何一人,向來最照顧人的鍾訓,慢慢移到洪基的身邊說:「怎麼了嗎?」

 

洪基看了鍾訓一眼回說:「我想……

 

話都還沒說完,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的洪基,鍾訓貼心的接著:「找她嗎?」

 

「對。」點點頭,只講了一個字。很快又沉靜在自己的回憶裡。

 

「你已經找她好久了,不是都沒有找到嗎?怎麼最近又想開始了?」鍾訓疑惑的問著,沒有任何質疑的語氣。

 

「我聽說有人在日本大阪看到她了,我想碰碰機會。」洪基說著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情報,但是即便只是聽說,對於他來說都很重要,即使這麼多年了……

 

「去吧……在試試看,或許這次可以讓你找到……」沒有反對,只有支持,這些日子以來,團員都是看著他如此過的,比誰都還清楚,沒有理由反對,反而讓他在一次一次機會然後失敗中,可能會比較快釋懷跟坦然……也或許這一次就真的讓他找到了。

 

「謝謝。」

 

一句謝謝,包含很多感情,代表這些年來朋友之間永遠斬不斷的友情,也謝謝這麼多年來的包容以及體諒,甚至到支持……

 

 

※ ※ ※

 

 

每天日復一復的生活,日本的高消費,並沒有因此壓垮我,即便這裡不是我最熟悉的環境,即便這裡不是我的家鄉,但是這裡卻留給我最多我與你的回憶,所以我選擇留下,選擇在這裡成長、茁壯……

 

大手裡牽著一個男孩的小手,兩人開心的邊唱兒歌,邊走進熱鬧的市區,買著今天晚上要做飯的材料,享受著只有兩個人的快樂時光……

 

即便這裡滿滿都是我們的回憶,看到時常常令人痛苦大於歡樂,但是唯有這樣,我才能確信我們曾經在一起過,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曾經說好的誓言。

 

很想你、很想你。

 

即便過了多久,每天總是想著,思念不斷加深,但是更加深我們無法在一起、見面的事實。

 

 

※ ※ ※

 

 

那個進超市的背影好熟悉……好像曾經似曾相見過,好像就是妳,但是看著牽著小孩,應該不是吧?即便過這麼多年,我仍不相信你就這樣有孩子了。

 

想了想甩甩頭,已經找了快將近一個禮拜,假期準備要收回的日子,我仍舊沒有看見,這些日子我不斷在大阪街上晃著,想著總有機會見到的,天生喜歡亂跑愛玩的妳,怎麼可能不進市區呢,可是我卻遲遲都沒有看到……

 

除了剛剛疑似妳的人?

 

想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跟上腳步,想一探究竟,即使認錯了……又怎麼樣呢?這或許是唯一的機會了。

 

 

※ ※ ※

 

 

總是覺得後面有個人一直鬼鬼祟祟的跟著,基於媽媽保護兒子的身份,惠菁很有勇氣的回頭問:「請問有事嗎?」

 

一回頭,本來跟在後面的洪基,聽到這個聲音更是確定,他絕對沒有認錯人……

 

轉過身後一開始沒有注意看到他的臉,這一看,讓有這麼幾秒惠菁閃神了,卻馬上回過神來,只是默默的看著他,什麼話都沒說。

 

「惠菁是……妳吧?」洪基有些不敢置信的小聲的問著。

 

沒有否認,只是淡淡的點頭著:「恩。」想過幾百遍、幾千遍可能會遇過的狀態,但是卻萬萬沒想到是用這種方式見面了……事實證明即使排演在多遍,終究不會記得當初排演好的內容,也完全無用……

 

 

※ ※ ※

 

 

我們換了場景、換了個地方。

 

惠菁走去櫃檯買了兩杯咖啡,一杯巧克力牛奶,準備端著飲料過來,看著洪基與孩子可愛的互動,心是暖的,只可惜……

 

坐定位以後,惠菁將一杯咖啡地給洪基,然後將巧克力牛奶用好吸管,拿給身邊可愛的孩子,並且跟他說:「慢慢喝唷。」

 

孩子傻里傻氣的點頭著,開心的喝著。

 

停頓了一下子,洪基打破沉默問:「妳孩子?」

 

一時之間突然聽到這麼直接的開頭,惠菁也停頓了一下,然後點點頭說:「對,五歲了。」臉上戴著淺淺的笑意。

 

洪基很重點的問著,但其實他問的同時,他的心也緊張的漏了一拍:「結婚了嗎?」

 

「沒有。」沒有想過會這麼直接的繼續接問下去,但是惠菁還是很安穩的回答著。

 

從沒有想過會有這樣結局的洪基,好奇又有點心疼的問著:「怎麼了?」

 

「沒有,或許我們沒有想像中的適合。」

 

洪基聽完靜默很久。

 

之後兩人就很坦然的繼續聊天,甚至互相留下連絡電話,說好彼此要繼續連絡。

 

離開前,洪基開口說:「可以讓我抱妳一下嗎?一下就好。」幾乎渴求的語氣問。

 

「好。」忍住淚水,說著。

 

兩人緊緊相擁,這一次的擁抱是多久以後才得來的,這一抱擁有太多的情緒在裡面了,還有太多無法說出的感情。

 

是的,未來或許我們只能是朋友。

 

 

※ ※ ※

 

 

洪基離開以後……

 

惠菁在他身後小小的說了聲:「對不起。」

 

其實她騙了他,這不是她的小孩,是她朋友過世後,交代她把這小孩養大,然後當親身的兒子一樣的疼愛的,且離開他後,她在也沒有愛上任何人……

 

而她的離開,只是讓他的事業能夠更蒸蒸日上……

 

所以她一直躲在背後,幫他們公司整理所有他們海外的郵件,就是想要更了解他,但是即便如此,她現在只想當他的朋友勝過情人。

 

當戀人太痛苦,壓力太龐大,或許當朋友,未來的他們可以更常一起見面、吃飯,甚至正大光明的去看他的所有表演。

 

謝謝你曾經來過我身邊。」惠菁小小聲的補了這一句。

 

或許不是最好的結局,卻是他們為這段感情的最後,至少彼此缺少了點遺憾,多了不一樣層面上的感情……

 

 

 

 

* * * *

 

好像早已遺忘,

有多久沒有動手了,

只是突然最近在情緒方面有很多,

很想趁著這個機會趕緊寫一寫。

 

也因為要準備變成社會新鮮人了,

很擔心未來沒有時間,所以趁著這短短的休假,

好好補償一下,哈哈。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歡迎給我一點指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