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我想最大的新聞,當然就是四川大地震了,
對於一個住校生的我,其實很多消息來源是中斷的,
但是這件事大到,人人都知道,人人都惋惜。

看著雅虎新聞一篇一篇的報導,其實有時候越看越心酸,
雖然有很多人很幸運的努力活下來,不過也是自己費盡了心力,
看著未來的國家棟樑這樣的離去,多少父母親的不捨呢?
更何況大陸實行一胎化政策,更是許多父母心中的痛,
那些曾經捧在手心上的孩子們,就這樣默默的離去了。

聽不到他們的哀嚎,看不到他們的面容,
這樣默默,默默的離開了這個世界,
而卻只是因為大陸的房屋是豆腐渣
害死了多少無辜的小生命,
讓準備發光發熱的他們,
瞬間什麼都消失了、沒有了。

雖然這場天災發生在大陸,但是看在我的眼裡,
就跟發生在自己國家一樣的痛心,畢竟我們有多少人,
也是從大陸迫遷來台的呢?有多少親戚還留在大陸,
別說別人,光說我自己,還有部分遠房親戚在大陸,
而我們家也算是個半個大陸人,畢竟當初也是迫遷而來的,
所以看到這樣的新聞,我會想,或許這其中也有我的親戚,
或許這其中也有很多我不熟悉,卻很親密的人,不是嗎?
記得國小有個同學是大陸人,來台灣讀小學,
現在照理來說應該在大陸是高中生了,那她呢?

看著大陸的慢動作,害的搶救時間一再拖延,
讓更多的人無法生存,慢慢的消失殆盡。
看在眼裡,罵在心裡,如果中國早點放下尊嚴
或許會有更多的生還者,或許能有更多的機會,
就為了那些無謂的尊嚴,犧牲了多少生命,
有多少生命是無法用錢去彌補的,去償還的呢?

雖然這次的天災完全是意料之外,
畢竟大陸有好幾年都沒有地震了,
這些或許都是意外的事情,
但是也因為這次的地震,
讓我們看到,大陸的建築物,
那些黑心的商人、工人,為了利益,
賠掉了多少的人口,多少人的性命,
有時候看著雅虎新聞,會為他們打抱不平。
大陸商人有多少人,沒有捐款,只是看著這件事情持續發燒,
至少台灣的我們,努力的一起出錢出力,
為的就是能夠幫忙你們一下,世界各地的大家不都是嗎?
為什麼,只有你們自己人,冷眼旁觀呢?

明明你們才是自己的同胞,卻選擇假裝沒看到,
那跟我們一起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卻不斷的想幫助你們,
而你們自己的人,卻一點動靜都沒有,
那顆呢,已經慢慢的被啃食進了嗎?
難道電視新聞上那些一幕幕的畫面,不會讓你們動容嗎?
不會讓你們有一些簡單的感觸嗎?為什麼只會冷眼看待?
這不是你們國家發生的事嗎?怎麼積極的不是你們,
而是我們這些外來的人呢?有時很不懂,
難道都這麼自私嗎?不是應該彼此一起努力嗎?
搶救更多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嗎?

真是怪了,你們的社會怎麼了?
病了嗎?為什麼大家只會冷眼旁觀,
為什麼大家只會想著自己的好?


不知道想要表達什麼,我只是想說大家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一起幫四川的賑災能夠有一點貢獻,讓他們的生活能夠稍微好一些。


看到新聞上這些一幕幕讓人感傷、溫馨的畫面,
是否你也跟我一樣,被很多事情感動了、傷心了呢?





                      08/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