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經過了406天。

 

講句實話我還瞞驚訝我還在的。

或許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順理成章的待下來。

 

目標兩年的目標似乎就在不遠處了,

似乎該想想不到一年後的自己要做什麼

 

今年過完真的該收心了,

認真準備我想要的考試,

不管是進修還是準備軍護。

 

還沒有對外說過,其實我一直想要考研究所,

總覺得自己可以在努力一點,

總覺得二技學歷不是護理,很吃虧,

所以想說乾脆去讀研究所好了。

 

至於軍護呢,因為在軍醫院上班,

想說乾脆嘗試考考看軍護,

如果有機會還可以領到更多錢,

然後做的事情一樣呢,

和樂而不為?

不過前提是要考上,

看來也是很困難的,

不過明年確實可以試試看,

沒試過誰知道不行呢?是吧?

 

還有很多的目標想要完成,

還記得前陣子跟朋友聊過,

我有點不太清楚做完兩年自己要幹麻,

如果剛好軍護跟研究所都沒考上,

自己應該要如何抉擇呢?

 

而我其實一直有要存一桶金的想法,

後來我們統籌了一下,

發現或許我可以存到一桶金以後,

換一個縣市或是不同科別試試看,

比如我一直很想要走安寧

 

她推薦了中榮,的確讓我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反正我也沒有非要留在台北的理由,

趁著還年輕似乎可以闖一闖~。

 

說到這個,

自從分手後到現在,

我每個月似乎都很有緣的一直送病人離開,

 

從端午節、中秋節、甚至到雙十節。

 

已經陸陸續續送走四個了

前面三位都是放棄急救,

昨天遇到人生第一個要急救的,

只能說是大大的震撼教育呀,

該慶幸前幾週才考了急救車跟CPR

讓我當場學以致用以及臨場教學呀

 

只能說臨床時時都是震撼教育,

雖然最後病人還是過世了,

不過在當下我真的看到醫療團隊的合作,

真的很重要,也看到大家無形中的默契。

 

對於這下半年一直送走病人,

雖然學姊都跟我說是積功德,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好嘆息呀。

 

我很討厭別人跟我說你會習慣,

講句實話從來沒有習慣過,

誰會習慣有人一直過世呢?

只能說當下真的沒有太大感受,

通常都是下班後才突然覺得

人生呀

 

更讓我覺得人生無償真的要好好把握,

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呢?

 

就像病情莫名的直轉直下一樣呀。

所以更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事物。

 

 

快要年底了,

想想有人問我,

你還有什麼今年沒有達成的?

要趕快達成呢?

 

什麼呢,我也不知道,

我只希望今年可以安然的度過就好。

這一年真是什麼好事跟鳥事都發生過了

 

只希望我所有認識的人,

都能很順心很順利,連我自己也是。

 

 

 

 

貳零壹肆.拾壹.拾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