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從美國回來的第五天,感覺上一個月的美國生活,好像作夢一般,完全無法相信自己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的暑假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但是現在一片渺茫,我不知道我要幹嘛,再美國過的充實悠哉生活,回來了台灣變成忙碌無聊,我不知道落差會這麼大阿,或許是因為台灣的一切都太過於忙碌,少了美國人的悠閒,這就是我喜歡美國的地方。

  昨天晚上出去了一下,害我想起再美國只要到了五點以後,店家差不多收店的比較多,道路上沒有台灣的明亮,沒有台灣到了三更半夜還有逛不完的夜市,說實在再美國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念台灣的夜市,整個就是想念到發瘋,因為平常晚上可以出門,來到了美國卻沒膽出門,誰叫到處都黑黑,而且就算出門什麼也沒有?能幹麻啊?他們有夜市,不過是賣槍的,難道要我去夜市買槍阿?我又不是瘋了。

  看到台灣不大的馬路,想起美國誇張的道路,每個大到了一個很誇張的極至,而且車子也跟台灣有得拼,有差的就是他們沒有台灣那麼多的機車,就算有也都是那種超重、超大的重型機車,而且可以不需要戴安全帽阿,因為那算是一種娛樂吧?所以警察不會抓呢!回到台灣看到一堆機車,瞬間有點不習慣─ˇ─哈!

  台灣的颱風天,讓我想起Tucson的下雨天,每次一下雨必定會淹水,而且淹的很誇張,有時候車還會卡在路上,完全不能行走,而且大到一出去就一定會淋濕,他們那邊的人很奇怪,都不喜歡撐雨傘,所以每次下雨天,都看到好多人在路上大方行走,完全沒有要躲雨的意思,害我連拿雨傘的勇氣都沒有,不過大的很誇張走出去一定會濕,偏偏我又討厭下雨天,不過還好,都是短暫的下雨,很快的就會雨過天晴呢!

  那裡很容易看到彩虹,而且有一天我還看到了雙道彩虹,前面一個,後面又一個;回國後還有不習慣的就是,在也看不到遍野遍山仙人掌,那個一開始很喜歡仙人掌的我,看到最後變成──『數大變是噁』。整個就是很極端的人,不過我還是想念那裡的一切事物,即使我很清楚,台灣還是適合我,誰叫這裡食物營養又好吃呢!而且語言溝通問題沒有問題,最重要的是,物價沒有他們高的嚇人,或許對於美國只是一種嚮往,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但是最終,台灣是最棒的





                         07/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