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青春都只有一次,而我生活到現在為止,不過十七歲,對於我的青春似乎還很長,如果現在說起來,我想大概是國中那個階段,離我最接近,也最懷念吧,畢竟那三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我想對於很多人來說,國中這個階段似乎摻雜了很多思緒吧,像是叛逆、學業、朋友、家人等等的,但是我想在這些之中,我也學習到了很多。

  記得國中那年,因為我們學校有分外考班跟直升班,所以班上的同學,瞬間分了開來,這是我們在國三上學期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一直到了真正要分開的那一剎那,我們才意識到,或許已經沒有機會在同個班上課了,這是最後一天,也是最後一次,全班一起上課了,還記得當時男生們,笑著對我們說:「這是我們最後一堂的英文課了」,這句話聽在耳裡,似乎多了些滋味,因為我們大家同班了這麼久,中間的過程,不是用幾句言語可以說清楚的,一起瘋狂的叛逆過,一起微笑的過生日,這一切似乎快要消失了。

  當分班的那一天到來,我們依依不捨的神情,依稀還很清楚,大家笑著說,以後不能一起上課整老師、以後不能一起過任何一個節日了,也不能搶別人的便當吃,雖然說起來是很有趣,甚至到很好笑,但是對我們而言卻有著另一番不同的感受。在分班之後,看到別班的同學,開始坐進其他人的位子裡,那種感覺很像被入侵一樣,似乎曾經那段快樂時光,已經停止了,現在似乎最主要的目的是,升學、升學,還是升學,大家都有相同感受,從以前上課吵吵鬧鬧,到現在大家都默默不語,那時候真的好不習慣,但同時也發現,原來我們要考高中了,現在應該要努力用功讀書,不過雖然是這樣,但是真的好不習慣,班上的風氣似乎不一樣了,那些曾經一起歡笑的臉,似乎有了別人,我們似乎不能在一起了。

  直到那時候,我也才真正意識到,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個體,即使現在不分離,直到畢業那一天,我們還是會各自追求自己的夢想,踏上不一樣的旅途,或許都無法一起待在身邊,但是卻不會忘記,那段一起快樂的時光、一起努力學習如何包容對方,在國中的三年裡,其實我學習了很多,包括朋友的友情之道、自己的讀書方法。讓我在這裡成長,我不會忘記你們,因為有你們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能夠更堅定選擇屬於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