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喜歡我嗎?」我記得好久以前我總是好喜歡這樣問你,而我也同時犯了全天下女人都愛問的問題,而你總是笑著點頭回答我。

  哪時候的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 ※


  或許隨著時間的改變,也或許隨著人的思考改變,慢慢的我發現曾經那樣習慣身邊有妳的我,似乎跟從前改變了很多,我不太在乎你每天去哪裡需要打電話給我報備;不太在乎我去哪裡必須打通電話告訴你;不太在乎我們一定要在線上聊個好幾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的下線;不太在乎必須每晚需要講多久的電話才默默的掛上電話,漸漸的我已經不太在乎我們的感情,漸漸的我發現我離你越來越遠。

  我們開始因為我的關係,陸陸續續的爭吵,因為我總是都先下定決定在事後告訴你,已經為此吵過上百遍了,而到現在依舊沒有任何結果;因為我總是跟你出去的機率越來越低,想跟你見面的慾望每況愈下,我們也因此吵過了,但是依舊停留在原點。

  現在我們擁有的一切,不過只剩下僅存的名詞罷了,剩下的什麼也沒有。

  看到你打來的電話,我開始選擇視而不見;你傳來的訊息,我開始當作沒有這件事;你說的每一句話,我開始當作耳邊風,所有的一切在我眼裡開始走了樣,你跟我的愛情故事,我笑著覺得已經到了盡頭,但是你依舊遲遲不跟我提出分手,或許你還在努力的撐著,希望有一天回到從前,但是我自己很明白,不可能。畢竟我已經失去那份要保持的心,所以已經無法改變了,不是嗎?

  那天我拿起手機,看著上面二十一通的來電未接,回播著:「我們分手吧。」等到電話那頭的人回了個應,我開口說著。

  另一邊的你依舊沉默。

  而我繼續開口說:「我知道我變了很多,我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所以我們還是結束吧,不然會讓你我都很痛苦。」說完,我直接掛了電話並且關了機。

  在剛剛,我聽到了有些濃濃的鼻音,是他吧,是淚水吧,把一個從來不哭的男孩弄成這樣,我,真是厲害。嘲笑的對著自己讚許著。

  我知道自己不是不愛他,只是開始怕了,怕自己無法堅守好女朋友的職務;怕自己沒辦法達到他要的要求;怕自己越來越冷漠傷害他,我知道這樣的結局也會傷害到他,不過卻還是選擇了放手,因為或許早點痛,可以早點得到治癒吧,我是這樣的認為,這樣的自以為。


※ ※ ※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習慣不接我電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連簡訊都懶的回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的距離漸行漸遠了。

  不記得自己曾經有做過什麼事情讓她傷心、難過的,也不記得彼此有起了些什麼爭執,一直以來他們都會互相禮讓,一直以來他們都彼此善解人意,但是現在已經變了,已經開始會為她沒有打電話來擅自做決定吵架,也會為她不珍惜彼此的感情吵架,爭執出現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無法收拾了。

  從見到她第一面起,總是歷歷在目,她清純的模樣,水汪汪的大眼,在街道上推銷著產品,到處招攬客人。永遠忘不了兩人的相遇,兩人的交往,一直到現在。

  變了,一切感情都變調了。一切都回不去了,明明知道,明明自己很清楚,卻還是保持著這樣的關係,因為相信有天會回到從前,因為不想要這麼快就結束彼此的關係,因為開始害怕會失去她,也開始擔心以後沒有她的生活,自己會變的怎麼樣,所以保持著彼此的關係,因為不想輕易的說出「分手」。因為自認分手後的他們不會在是朋友,不會有著任何關聯。

  正坐在電腦面前的我,看著word檔的空白頁面,已經坐在咖啡店一個小時了,而我卻一個字也打不出來,原本說好要趕稿的進度,卻完全停留在同一行的同一頁,而滿腦的思緒卻完全不在工作上。

  就在此時聽見了熟悉又悅耳的手機鈴聲。

  「喂。」

  「我們分手吧。」這是我在之前打完二十一通以後,接到的唯一一通電話,而開口就是──分手。

  而我依舊沉默不語,等待著妳的下一句話。

 「我知道我變了很多,我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所以我們還是結束吧,不然會讓你我都很痛苦。」

  聽到這裡,我的眼淚落下來了,也不小心在電話裡透露出我哭出來的微微聲音。

  而妳說完以後,已經掛上電話了。

  我聽到的僅剩「嘟……嘟……嘟……」

  我留戀的將手機放下,那會是我們彼此間最後一通電話吧,以後手機來電不會在顯示出妳的來電吧;以後我在也不能隨時打電話給你了吧;以後也不可以隨便約妳出門了吧,以後的我們不會在有任何的關聯了吧。

  望著妳兩年前送我的手機,現在看起來似乎有點多餘,或許我該去換隻手機了,忘掉我們的關係,然後重新開始,當然我會記得保留好這段美好的回憶,保留起這支妳所送我的生日禮物。

  收起桌上的筆記型電腦,放好剛剛拿在手心中的手機,喝完殘餘的咖啡,離開了咖啡店。

  現在的我要去手機行,換支手機,從這裡開始重新開始,慢慢的遺忘掉妳。

 


               09/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