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的連續假期,放的時夠有夠開心的。

  不用上課,不用每天找尋要吃什麼,
  不管怎麼說,才上三天的課就回家了,
  整個很不像有上課的感覺,就像來玩的一樣,
  除了要考試例外XDDDDDD。

  端午節當天,去了二伯伯家,
  因為今天要拜拜呀,所以到了那哩,
  跟往常一樣吃飯、聊天、拜拜,
  到了下午才各自散會去了,
  然後陪著姊姊去看房子。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XDDDD。


  第二天,按照原本的計畫要去台中
  所以早早我們就出門了,雖然也沒很早,
  然後路上有點小塞車,但是還好,
  本來第一天預計要去新社,結果行程大變動,
  我們先去了豐原,騎腳踏車,
  因為豐原有個綠色走廊,一人借了一部,
  然後開始騎,一共騎了八到十二公里之間吧,
  上坡很嚇人,但是還是騎的很賣力,
  而且因為是腳踏車步道,所以只有腳踏車,
  不像八里那麼討人厭,還有人,光閃人就夠了,
  在哪裡要閃的也只剩下腳踏車而已。

  

  然後回程很輕鬆,我們幾乎一路都沒有在騎,
  一路滑下來,比原本去的路程少了很多時間,
  整個一下子就又騎了回來了。

  我們騎乘的中點是到東勢車站
  那裏有一個客家博物館,外面還有火車,
  而我們當然有跟著火車照相囉,
  還每個人都往上面爬XDDDD。

  

  然後我們就先去吃飯,吃阿卜力?(力卜?)的火鍋家燒烤,
  沒有什麼人,吃得很開心,也吃得讓我媽見識到我們的利害XDDD。

  接著我們又上車了,先回到了飯店,
  休息了一下,才出發前往逢甲夜市
  不是我在說,逢甲夜市人多得嚇死人,
  連停車都找了好久,最後總算找到了,
  而且我們還看到警察一路在開紅單,開一排,
  我說他的業績一定好的嚇死人。

  然後到了逢甲,人真是多的誇張,
  尤其我們走的方向,還被另一頭的人霸占,
  只有一個線道,其它卻有五條,實在差很多,
  而且人多到想買東西或想看東西都難呀。

  然後我們開始找東西吃呀,結果光排隊就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還是有買了不少好吃的東西或有名的東西。

  回到飯店以後,開始吃著我們買回來的東西,
  還打了一下牌,兩點左右才各自去睡覺了。

  隔天一大早,吃了早餐,早餐剩的不多,
  但是鹹的好好吃唷,我媽說我吃東西吃太鹹了=  =。
  也不知道誰訓練的(被踹XDDDD)。

  接著是買名產的時間了,買了太陽餅、雞腳凍、薔薇派
  薔薇派真的很好吃,比蛋糕好吃多了,台北的SOGO也有賣,
  雞腳凍也不賴,人也很多人,我跟姐姐還繞一大圈才找到XDDD。

  

  然後我們開車到新社去,結果也沒看到古堡,因為看到好多人後悔的掉頭,

   

  
  [安妮公主花園]

  我們也擔心進去花一堆錢,結果卻一點都不好看,那就糟了,
  所以直接殺去谷關洗溫泉,經過非常長的山路,
  然後我打電動打到忘我,其他人全都睡死了,
  還好暈車我不會。

  

  最後到了,先吃了一頓飯,
  是說我們還看到我們小時候吃的東西,
  在那裏竟然也有呢,還說澎湖特產,
  我們在淡水就看到了,我們還會抓呢:)。

  接著就去泡溫泉呀,熱水和冷水交替來交替去,
  整個冷到不行,還有給魚咬腳,癢到不行XDDDD,
  最後五點左右才離開那裡,然後開車上路,
  一直開到關西休息站,吃了午餐以後,才繼續上路,
  回到了台北,一路上沒什麼塞車,所以很快就到家了。

  
  [有名的冰店:)]

  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早上去了趟圖書館,為了產科學習單,
  然後中午去跟姐姐和哥哥唱歌去,五個小時三的人,
  實在有一堆歌可以唱,我們也就唱了這麼久,
  然後先回到哥哥家,等媽媽來接我,

  接我之後,去了阿嬤家,因為突然接到電話,
  說阿嬤什麼人都不認識了,只認識大伯伯而已,
  所以全部的人都回去了,不過我去的時候似乎已經還好。

  然後大家也就陪著她一直到晚上十一點以後才回家。


  第一次,讓我感受到,學內外科,用課本的東西,印證身邊的人,
  是多麼的無法言語。
 
  有時候有沒有這麼巧,失智症沒教完多久,就讓我真正的碰到了,
  而碰到的人卻是一個這麼親的人,說實在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有人說要走的人,吃飯會越來越少,
  看著越來越不吃的她,大家的心裡似乎早已有所準備,
  醫生說,或許有一天,心跳會慢慢的不跳
  那就是她離開的唯一原因,
  但是我期望的還是等到我們都已經長大了,
  我希望的是她能再多活好多年。

 

 

                 09/0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