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不開

 

 

  當你從我身邊走過,牽著另一個人的手,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歡你。

  但是結果已經出來了,我無法在接到你電話裡溫柔的關心;我無法在接到你簡訊裡親密的安慰;我無法在即時通訊裡接到只屬於我的關切,因為我們都已經不同了。

  此時我才發現喜歡你的那顆心,原來還因為你的情緒而上下起伏,此刻我才發現當初說分手的口氣,原來還如此的歷歷在目。如果時間倒轉、如果時間逆流,我好想回到那個當初跟你說分手的時刻,好想多多把握住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好想多多擁有彼此快樂又甜蜜的回憶。

  如今,我們已經距離的好遙遠。


※ ※ ※


  一通電話聲,打亂了我原本自以為整理很好的思緒。

  鈴……

  看著手機上顯示著曾經最熟悉的人名字,我迅速的抓起手機接聽:「喂……」

  「妳是沁紫嗎?」聽到睽違已久的聲音,還是一樣的低沉,還是一樣的讓我的心小小的悸動,還是一樣讓我如此的懷念。

  「恩。」我輕聲的回著,好像是害怕太大聲會掩蓋掉他所要說的話一般,小心著。

  「最近過的好嗎?」一樣的關心、一樣的溫柔、一樣的聲音,讓我很久沒被挑撥起來的心,又盪漾了起來。

  我依舊小聲的開口反問著:「還好,那你呢?」

  「我……我要結婚了。」電話那頭的你說完了這句話,就如同對我宣判了死亡一般。我最不想要聽到的就是這句話,我最害怕的就是你決心要深愛除了我以外的女人,我最恐懼的就是你要結婚了,而新娘不是我。

  雖然明知當年說要放手的是我,但是這些年裡,我依舊愛的是你,即使多年前早聽說你交了女友,但是我都選擇視而不見,我都選擇假裝忽略,因為我相信你愛的依然是我,因為我覺得我們彼此互相深愛,如今是我想太多了嗎?其實一直放不下的還是只有我,其實一直還留戀的只有我。

  「是嗎?恭喜呀。」我小聲的說著,淚水不知道何時已經滑落臉頰滴在地毯上。

  「妳還是住在同一個地方吧,我在把喜帖寄給妳。」

  「恩。」我默默的回著,之後兩人簡單的交談後,就掛上了電話。

  環顧著四週的景象,這裡還是我們曾經舖置的小窩,裡面有太多你和我的回憶,都無法輕易抹滅,而我也捨不得離開這裡有你曾經的身影,於是我把原本只是租來的房子,買了下來,因為這裡有太多我想保留的過去,我所想要的過去。

  如果當初沒有這麼輕易的放手,會不會結果就不一樣;如果當初有多一點勇氣,會不會你要結婚的對象就是我,而不是害的自己要承受你不是我的滋味。

  為什麼自己總是要在放手後,才發現後悔,才發現已經都太晚了。


※ ※ ※


  我拿起放在冰箱裡一打的啤酒,沿著樓梯走到了天台,望著一望無際的星空,看著星星對著我調皮的眨著眼,看著月亮對我微笑著,停下身來,從站到蹲,從蹲到坐,最後攤在地板上,淚水也溼透了整張臉蛋。

  原來到現在,我還是如此的不捨得。



 *有點隨便,請見諒:)。

 

                   09/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