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我們為愛奮不顧身。
曾經我們為愛遠走高飛。

  李在真沿著漂亮的海岸線開著。

  這裡、那裡、這裡、那裡,處處都充滿著彼此的足跡,通通都充滿的兩人無限的回憶。

  是什麼時候,我們放開了彼此緊緊握住的雙手呢?


※※※


  2009年的春天。

  我們相識、相愛。
  在日本充滿櫻花的季節裡

  李在真每年都會有一段時間跟著公司及團員們在日本做短暫的停留,因為他們主要的工作也幾乎可以說是在日本,所以對於他們來說日本已經可以算是第二個家了,而他喜歡在日本的春天這個季節,獨自的到外頭賞著櫻花,也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尋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雖然日本的歌迷,不會有跟隨明星到無法無天的地步,但是他總是希望著,能有一個地方是可以讓自己悠哉的地方,而他找到了這個地方。

  雖然身處在山區,但卻有著一大片的櫻花樹,尤其再春天的時候,櫻花分飛的季節,總是有總說不出來的優美感,所以每次來到日本,他總是喜歡來這裡走走,順便散散步。

  因身處在山區,所以這裡也是人煙稀少。

  往往一走就是一個下午。

  「小乖,不行。」正當正在悠哉踏在路上的李在真,突然聽到一個聲音朝他這個方向大叫。

  正當李在真回過神時,有個女孩跑到他的面前來,開口說:「先生,不好意思。」邊說著日文還邊九十度的彎腰道歉著。

  正當他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同時,他低下了頭,看到眼前的狀況。

  原來女孩口中的小乖,是一隻小狗,而牠正在他的腳上『方便』。

  難怪女孩一臉尷尬的在道歉。

  並且迅速的抱起做錯事的小狗,說:「我可以陪你一雙鞋,或者幫你清洗乾淨都好,真是不好意思,我家的小狗弄髒了您的布鞋。」

  李在真看著這樣的狀況,突然一陣無聲。

  這雙鞋是上次意外在韓國買到的,雖然不是很貴的鞋子,卻是一雙很好穿的鞋子,不過看著眼前一直不斷道歉的女孩,他笑笑著說:「沒關係,我自己處理就可以了,下次小心一點呀。」

  「真的沒關係嗎?我看這雙鞋還挺新的,還是要來我家,我幫你清洗清洗呀。」女孩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說著,並且看了一眼被自家的寵物弄得很髒的布鞋一眼。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清洗。」李在真露出可愛的笑容,對著眼前嬌小的女孩說著,並且離開了。

  準備回程的路上,李在真很納悶的想著。

  剛剛那位女孩看起來大概跟自己差不多年紀,卻沒有認出他,尤其他今天更是什麼遮掩的配備都沒有,女孩的眼睛卻不斷盯著慘不忍睹的球鞋,反而沒有太多的時間停留在他臉上。

  或許,我在日本還不夠紅吧。

  他自我解嘲的想著。

  就離開了那裡。


※※※


  隨著在日本的活動越來越多,也隨著海外的市場越來越多,李在真早已經忘記了那一天的小插曲,只是偶爾在拿起那雙布鞋時,總是想起那一段令人意外的女孩。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不斷的想到那個女孩。

  一個不算太漂亮,只能稱上可愛的女孩。

  日復一日,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有天,在成員們都已經累的不成人樣的某一天,他突然心血來潮,自願要幫大家去買晚餐……

  帶著簡易的東西,便往門口走去。

  外面,依舊沒有歌迷的守候。

  這就是日本,有著良好秩序的地方,有著永遠懂的尊重明星的地方。

  日本到了夜晚店家幾乎可以說是關起門來,只有居酒屋還開著。

  走進了一間,從來不曾來過的店,才一推門,就聽到鈴鈴鈴清脆的風鈴聲,以及店員有力的歡迎聲。

  「歡迎光臨。」

  聽到這一聲,門才推到一半,李在真愣住了,這個聲音,好耳熟,似乎在哪裡聽過,但是他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這才踏進門來,看到正在櫃檯裡準備餐點的人兒,才突然的恍然大悟。

  是她。

  那個讓她印象深刻,讓他的布鞋變成慘不人賭的兇手。

  走到了櫃檯,看著她身後的菜單,還是忍不住偷喵了她一眼,今天的她頭上包著頭巾,手裡正不斷著做著一個又一個的壽司,以及戴著一個口罩,正跟著客人聊著天。

  「靖,最近有個韓國團體在日本很紅呢,你知道他們嗎?」有個客人指著雜誌上的一個團體對著櫃檯裡的女孩說著。

  女孩開口邊說邊未停下手中的工作說:「妳知道我對明星沒有任何研究了,我當然不會知道。」說著也稍微看了一下雜誌裡的明星。

  李在真眼尖的看到他們說的團體,就是他所屬的團體──FTIsland。

  所幸現在正是冬天的時節,他掛著耳罩,穿著厚重的外套,以及圍著一條溫暖的圍巾,並且戴著一頂毛帽,似乎兩人都沒有發現他是誰。

  正當李在真還在思考的同時,櫃檯裡那個女孩開口對著他笑著說:「先生,請問您需要點些什麼嗎?」

  你說,怎麼會知道她笑著,明明就戴著口罩。

  但是我就感覺口罩底下的她是笑著說。

  「五份握壽司……」拉回思緒,李在真這次真的認真的點起菜來,不過一說就是一連串的食物,畢竟現在他們成員也都還在發育的時候,所以每次吃東西總是很驚人,所以他就很順的點了一大堆。

  女孩的記憶也是很驚人,可以記起來他所有點的食物,並且還很迅速的做好那一堆驚人的食物。

  「請問怎麼算?」李在真看著眼前五、六袋的食物,拿起皮夾問著。

  女孩笑著對他搖搖頭說:「先生,不用錢,這我請你,就當好幾個月前我家寵物用髒您的鞋的賠禮吧。」

  當他講出這一連串的話時,李在真愣了一下,完全沒有想到她還認得他,但是李在真還是開口說:「妳不用請我這麼多食物,我那雙鞋只需要洗一洗就好,真的不需要妳用這些賠禮。」李在真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我是真的感到很抱歉,剛好有這個機會給你賠不是。」女孩笑著誠懇的說著。

  李在真看著她眼神中的堅定,笑著說:「錢我還是堅持付給妳,但是如果您真的覺得很抱歉,不如留給我妳的電話,如何。」講完的同時,李在真也突然傻了,沒想到不知不覺就這樣跟她要了電話。

  後來就這樣離開了那家店。

  電話是拿到了,但是後面的記憶他早就傻了、忘記了,但是手裡卻握著女孩給她的手機號碼,以及那五、六袋他付了錢的食物,離開。


※※※


  之後的日子,每當他來到了日本的時候,他們總是一起出去玩、一起閒逛著日本的每個漂亮景點,雖然或許他無法到太遠的地方,但是她總是帶著他在附近不遠處閒逛。

  兩人的友情,也一點一滴的升格為愛情。

  相知、相惜、相愛。

  有一天李在真突然開口對靖說:「我們暫時逃離這個世界幾天吧。」然後將她拉進了懷裡。

  靖看著他笑著說:「好呀。」緊緊的依附著他,然後開口問:「這樣公司沒關係嗎?團員呢?」

  靖知道他最近寫歌寫的很不順,寫到有點心煩氣躁,但是公司跟團員方面,離開幾天沒關係嗎?

  「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關係,但是我好想暫時的跟妳相處幾天。」他說,堅定的眼神,感化了在她懷裡的靖。

  他們真的逃跑了,一逃跑就是半個月。

  讓公司找的天翻地覆,也讓團員快樂的放了半個月的假。

  在這短短的一個半月裡,兩人每天都緊緊的黏在一起,一起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一起看著浩瀚無邊的大海,一起躺在床鋪上賴床不起來,一起場在草原上看著滿天的星斗,一起做過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在準備回去面對現實的前一天晚上,李在真跟靖躺在草原上望著天上的星星,突然李在真開口問:「妳愛我嗎?」他雖然口吻是淡淡的,但是他的心卻緊張的蹦蹦跳。

  「能不愛你嗎?」靖壞心的不直接正面的回答,而是又丟回了個問句。

  「诶,妳怎麼這麼賴皮呀。」李在真雖然嘴裡這樣說著,但是卻還是用溺愛眼神看著她。

  靖不客氣的回著嘴,然後突然的翻身壓在他的上面說:「跟你學的耶。」

  「妳這是想幹什麼?」李在真好奇的看著她,一臉無辜的樣子。

  靖看著他一臉的無辜樣,不客氣的輕輕打了他的頭一下說:「你覺得我想幹麻?」語氣笑著說,說完就不客氣著的堵住壞心的嘴。

  那一夜,好美、好美,我們都以為會這樣一直下去。


※※※


  一切回到了原本的軌道,一切回歸了原本的生活,才知道明星與普通人的愛,是如此的辛苦、心酸。

  他,回去了當大家眼裡崇拜的大明星。
  她,回去了當一家居酒屋的主廚小姐。

  他們的愛,在某天,瞬間瓦解了。

  每一次他們約會都遮遮掩掩,雖然日本的偷拍技巧和道德,沒有像香港這麼誇張,但是卻還是有特別的雜誌,特別喜歡探究別人的私生活。
 
  而她早在兩人交換電話後某次見面後,就已經清楚的知道,他是當天他跟她要電話時,她與另一位個人討論的那個韓國團體的成員之一。

  他們一直都以為這不會是個阻礙。

  畢竟從兩人之前常常頻率的出去,以及那一次消失的一個半月裡,任何雜誌或電視都沒有聽到兩人的事情。

  但是就在他的名氣越來越大的同時,以及他總是無法常常待在日本時,她深深的感受到,似乎不是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去面對的。

  他是明星耶,我只是個小老百姓。

  她想著。

  在想著前幾天他們經紀公司對她說的話。

  「妳以為妳是誰?他的事業才一點一滴的蒸蒸日上,他還擁有更大的未來,而現在當明星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夢想,妳現在跟他在一起,會成為他最大的阻礙,會造成他多大的副作用,這些都是妳無法想像的一切,也是他和妳都無法承擔的後果,如果不希望他的夢想瓦解,如果妳真的愛他就該放手。」

  這些話,句句都刻在她的心中。

  沒想到平時看八點檔的劇情,現在一點一滴都真實的呈現在她的生活裡。

  所以,最後她逃跑了。

  為了他的夢想,
  為了她的自私,
  為了她的不想面對。

  電話,換掉。
  工作,換掉。
  住家,搬家。

  徹底的離開了他的世界,
  徹底的離開了他。

  雖然不知道之後的他變的如何,
  雖然不知道離開後的結果如何。

  但是至少她還能遠遠的關注著他的一舉一動。

  從朋友、戀人,變成實實在在的PRI,他們的歌迷。


※※※


  三年過去了,那個女孩,他依舊無法忘記。

  靖,好想妳、好想妳。

  不想在毫無目的的找尋妳的蹤跡了。

  如果是妳,我不管過去是什麼原因妳離開了。
  如果是妳,我相信妳會站在看的到我的地方看著。
  如果是妳,我好想在告訴妳,我有多愛妳。

  李在真望著眼前的大海,繼續開著車,毫無目的的開下去。

  此時此地的此刻,他只想要沉盡在自己的世界裡。

  還有,那個曾經

我們都忘記了,
即使彼此兩顆緊緊相依的心,
仍有太多的事情需要一起去面對。

 END

****
 有多久...
已經沒有在寫這種文了呢...
這些日子裡...
有想到很多,卻總是沒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希望有天...能夠早回當初那份動力...
繼續努力下去呀...

最後,
希望,
喜歡

 



                2011/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