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照片,
它隱藏著多少的意義?


※※※


  「媽咪、媽咪,妳在看什麼?」一個走路還不太穩的小男孩,朝著一個女人大叫且開心的跑了過來。

  女人看著小男孩的步伐,有些擔心卻伸開雙手,準備迎接衝進自己懷裡的男孩。「睡飽了嗎?小寶貝。」

  小男孩在母親的懷裡,找到了舒適的位置,乖乖的點著頭,隨後接這問:「媽咪,妳在看照片唷?」男孩指著剛剛母親放下的一疊相冊,好奇的伸長脖子指著問。

  「是呀,倏也想看嗎?」女人拿起原本放在腳邊的相冊,到兩人之間,翻閱著。

  「對呀、對呀,我要看看有沒有我。」男孩看著母親翻閱的手,邊找尋自己的蹤跡,邊好奇的瞪大眼睛,看著一張一張泛黃的相片。

  突然女人翻到了某一頁的某張照片,停留著。

  這張,好懷念、好想念,曾經我們差點擦肩而過。女人心中默默的想著。輕輕的撫摸著已經泛黃已久的照片。

  那張照片裡,有著我和你滿滿的眼淚,哭紅的雙眼,互相凝視,這一幕,就算已經過了十幾年,卻感覺歷歷在目,好真實、卻也好像假象一般。


※※※


  從小,好像從我們有意識以來,就認識著。

  小時後一起爬著後山的樹,一起調皮的抓著蚯蚓觀察,一起玩跳格子的遊戲,一起躺在兩家後院的中間曬日光浴,甚至一起洗澡過……

  中學時一起背著書包上下學,一起讀書到半夜,一起跟著同學到處挑戰不可能,一起為愛情懵懵懂懂……

  高中時一起下課看電影,一起為大學聯考做準備,一起去考汽車和機車駕照,一起徹夜未歸去夜遊,一起去夜唱半夜不回家……

  然後大學,哦,我們相戀了。


※※※


  「衍衍,妳又幾天沒回家啦?」哥哥抓著我的衣領,不滿的看著我說。

  被哥哥抓著,想要掙扎都有點困難,誰叫他好死不死長的特別高,而我卻只有160公分,雖然不算太矮,但是我總是對我的身高不太滿意「唉呀,又沒幾天,大概三天吧。」掐指一算,應該是、大概吧……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三天,妳也不過才剛從南部的學校回來五天,妳就三天不在家,太過份了吧。」哥哥邊說邊把衍衍拉進家門,阻止她想要往外跑出去的機會。

  可惡、可惡,本來都約好了,本來都算好了,偏偏就這麼不巧的遇上。

  「哥哥,你不是在當兵嘛?怎麼回來了。」衍衍想說反正抓都被抓到了,又不能出門,她就乾脆好心的陪著這位看似很沒事的先生,聊個天好了。

  「放榮譽假呀,妳不知道妳哥連在營區都很優秀。」很自豪的說。

  嘖的一聲,衍衍決定不想要跟自戀的哥哥繼續講下去了,不然不是她吐血,就是她把他打的像豬頭。

  傍晚,正坐在電腦前面跟朋友聊天的衍衍,突然手機響起。

  撈起在床上的手機,想也不多想說:「喂,你該不會告訴我你要睡覺了?」衍衍笑著,卻有點調皮的說著。

  「當然不是。」男孩聽到女孩的語音,低低的笑著說。

  「不然,這個時間打給我。」衍衍看了一眼桌上的鬧鐘──很好凌晨十二點。「叫我起床尿尿嘛?」搞笑的繼續說。

  「徐衍祁,妳夠了唷妳!」電話那頭的男孩生氣了。

  女孩似乎感受到電話那頭有人已經火冒三丈了,趕緊收手,緊接著問:「好啦,幹麻?」

  「來我家吧,我們好久沒見了,家裡剛好也沒人。」男孩暫時把剛剛的小小不悅放在旁邊,然後很開心的說著。

  「你家沒人,我家可是每、一、個都在家呢。」女孩提醒著男孩,雖然他們真的好像很久沒見面了,可是家裡的每個人都在家。
 
  「我知道妳自有方法的,不是嗎?」那一頭男孩哈哈大笑的說著,然後就很順手也很順便的掛上了電話。

  另外一頭拿著突然嘟嘟嘟的手機,真的差那麼一點,髒話就出來了。

  不過不忘了在這一頭,碎碎念了起來:「把我當神仙嘛,變一下就會出現,還是把我當小叮噹呀,拿一下任意門就出現呀,真是、真是……」念之於,腳還是直接往門口走去。

  衍衍打開門,看著家裡客廳及父母房間已經暗下來的燈光,顯然是睡著了,這樣她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走出家門了。
 
  心裡想著果然就很光明正大的走到庭院處,不過這時候,她突然想到,家裡的大門只要輕輕一打開就會有聲音,所以她勢必……不能光明正大的走門了。突然靈機一動看了旁邊不太高也不太矮的牆,開心的笑了。

  就在準備要爬,姿勢都準備好了,也已經差那麼一點要爬上去的同時。突然被一雙強而有力的大手抓了下來。

  「诶,誰妨礙我爬牆呀?」衍衍不悅的說著,想要拍掉那個抓她下來的手。可惡、可惡,差一點就爬過去了,哪個豬頭呀。心裡不斷的吶喊著。

  「我啦,妳親愛的好哥哥。」站在她身後的人開口說著。

  诶。發現自己的蠢行為被發現時,衍衍有些尷尬的轉了頭看著他。

  「真不知道誰教妳爬牆的,有門不走。」說著就很巧妙的幫她開了大門,而竟然完全一點門聲響都沒有。

  「哥,你果然是落跑高手耶。」衍衍不由得稱讚了一下自己的哥哥,怎麼平時只要開門就會想的,今天卻都沒有。

  「過講、過講。」講完以後,不忘了對著旁邊那一戶大喊:「我把我妹妹交給你囉,你最好不要對她亂來,還有,你是不是男人呀,讓我妹爬牆,實在是。」說完還對著衍衍說:「這種男人扣分扣分啦,或者換一個啦,不值得。」

  站在門口的衍衍跟準備開門的承炫都不經的噗嗤的笑了出來。


※※※


  進入屋內。

  承炫的手依舊離不開鍵盤敲打著,但卻轉身看著坐在身後的女友說:「我們好久沒有見面了。」

  「對呀。」衍衍死盯著電視敷衍的說。

  「我很認真在跟妳說話耶。」承炫聽著他敷衍的語氣不開心的說著,他們好不容意見面耶,結果這女人卻死盯著電視。

  「對呀。」下意識的說著。

  完全不知道自己根本跟承炫的話題牛不對馬嘴。

  承炫不開心的離開了電腦桌,很不客氣的往衍衍的頭扒了下去。「對你個頭啦。」
 
  「诶,幹麻啦,很痛耶。真是不懂的憐香惜玉。」所謂做錯事的人還惡人先告狀。

  「還說我不懂的憐香惜玉,是誰完全都在敷衍我的話。」承炫擋在電視機前面不開心的說著,雙手還交差在胸前。

  「我…我哪有……」衍衍自己的心虛了,但是仍是嘴硬著。

  「是嗎?那你能夠重覆我剛剛的話嗎?」承炫擺明的不相信她,還有眼前這女人說謊他會不知道嗎?他可是認識了她不知道多久了。

  「诶呀…我不知道啦,你有什麼事?」衍衍知道自己理虧,趕緊搭問著。

  「問我有什麼事?我不過想要爭取一點時間跟妳聊天、談心,外加談情說愛呀。」承炫前面講的一副正經,後面開始心懷不軌。

  衍衍聽到後面都忍不住臉紅了「談情說愛勒。」小小聲的說著。

  「當然,我們可是男女朋友呢,更何況都這麼久沒見面了。」承炫可是落落大方的繼續說著:「尤其一直叫妳回來妳又不回來,在南部很忙嗎?該不會又多交了一個吧。」

  不開心,那傢伙百分之百不開心,講話酸的要命。衍衍聽到他這樣講,忍不住笑出聲來。

  承炫聽到衍衍的笑聲,更是火上加油,這女人存心是來氣死他的嗎?「妳還笑,我很認真的說。」

  「我也很認真的在聽呀。」衍衍仍是很調皮的說著,不過有一半卻也認真的回答著。

  「是嗎?」承炫用了一個不相信的眼神看著衍衍,隨後突然開口問:「那妳知道我現在想幹麻嗎?」燦爛的笑著。

  衍衍突然背脊一陣涼,總覺得等等會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唷。

  女人的第六感向來很準,不過男人的動作向來比女人的第六感來的更快。很快的承炫的唇就覆了上去,然後有人就在這種迅雷不及眼耳之際就這樣沉淪下去……

  那一夜,還是大學生的他們,沒有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之外的事情,只是一不小心就接吻的有點久就是了,然後又不小心衍衍跟承炫緊緊的抱在一起睡覺,不過他們絕對敢發誓,兩個人清清白白,而且都穿著衣服,沒有少一件,也沒有隔天起來兩人衣服對調這種問題,他們絕對是很……恩……很單純。


※※※


  假期放完過後,衍衍回到了南部,兩人也幾乎都是用電子通訊在連絡,也因為雙方的大學生活都太忙碌了,所以平時見面的次數也不是很多,不過兩人的戀情卻沒有因為遠距離的關係而有所冷淡,四年來兩人依舊手牽著手,心連著心走了下來……

  畢業前系,衍衍回到北部了一趟。

  兩人相約好晚上在公園裡見個面。

  「嗨,妳還是沒變,小黑人。」承炫開玩笑的叫著,還有這是最近承炫對衍衍的小稱呼。

  不過顯然有人很不能接受:「你很煩耶,不要叫我小黑人啦,我很努力防曬耶,可是南部台陽真的太可怕了。」衍衍埋怨著。

  「好啦,我開玩笑的呀。」

  「對了,你前幾天在電話裡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說,是什麼事情呀?」衍衍突然想起今天相約在外面公園的目的問著。

  「就是……」

  「就是……」

  「就是……」

  「就是……」承炫遲遲開不了口,每一次只講了兩個字就放棄了。

  「到底怎麼了?有這麼難以啟齒。」衍衍納悶著承炫什麼時候講話會結巴了,她可是從來沒有看過呢。

  承炫決定放手一搏的說:「其實就是……我要出國讀書了。」一鼓作氣的講完。

  一時之間衍衍還沒有反應過來,等過了幾分鐘後,才突然開口冒出一句:「什麼時候離開這裡。」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反應,只是就這樣單純的脫口而出。

  「畢業後馬上離開。」承炫緊緊盯著衍衍看,小心翼翼的說著。

  「是唷。」直接將難過的心情壓了下來,雖然他們現在也是遠距離的在談戀愛,不過只要隨時想見面都很方便,不過如果是去國外了話……就真的……很困難了吧。

  「你都不會想問為什麼嗎?」承炫小心翼翼的開口著,總覺得衍衍自以為隱藏很好的情緒,其實她都快掉下淚來了。

  「為什麼?」或許是嚇呆了下傻了,直接順著她的話,不加思索的說著。

  「學校教授剛好有機會可以推薦學生去國外念書,而父母親也是如此希望。」承炫伸出手來緊緊的擁抱著她小聲的說著。

  「承炫我真的好不希望你離開這裡。」衍衍趴在他的胸膛上好小聲、好小聲的說著。

  「我也好不想離開妳。」承炫親撫著衍衍的背邊說著,也忍不住哽噎了。「還是妳也跟著我一起去。」

  衍衍抬起頭來看著他說:「你知道我對讀書沒有太大的興趣的,光是在國內我都已經有時候無法承受課業了,更何況語言不同的世界呢。」理智還是會在適時的時間出現的。

  「是嘛,這樣以後我們見面會比現在更少更少呢。」承炫將衍衍抱的更緊說著,講的連他自己的淚水都在眼眶打轉了。

  「我知道,我知道。」這句話衍衍講的好小聲,連她自己都快聽不到她自己的聲音了。


※※※


  「親愛的,妳又再看照片了呀?」承炫打斷了剛剛正在回憶過去的衍衍的思緒問著。

  「對呀。你看這張……」衍衍將手中的照片遞過去給承炫。

  承炫嘴中默默的念著,邊用修長的指尖輕撫著照片說著;「好懷念唷。」

  「對呀。」

  「還好我們命中注定,一輩子要在一起。」承炫並往衍衍和倏的方向,將他今生最愛的兩個寶貝抱在懷裡,幸福且燦爛的笑著說。

  「真的……還好我們命中注定。」衍衍喃喃自語的說著,隨後親吻著摯生最愛的兩個男人。


※※※


  那一年他還是離開了自己的家鄉,踏上了新的國土,去繼續專研他的學問,而她依舊留在自己最熟悉的國家,找了一份穩定又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她很喜歡她的工作,即使每天忙的沒日沒夜,但是確是她的愛。或許因為太忙碌,以至於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傷心、難過,甚至想念他,但是總會有時在夜深人靜或是特殊節日時,總是特別想念那個從小跟她一起長大的男人,但是從他出國後她就一直沒有見過他了。

  他進入了新的環境,光是適應環境上的不同之外,還要努力更融入那裡的社會以及語言,雖然語言方面他本身就很厲害,但是畢竟人身在國外,還是會有些很多需要適應的的方,所以剛去時,也完全沒有太多的時間給他感傷,但是有時卻忍不住想念起遠在家鄉那端的她,是否過的好呢等等。

  兩人分屬再不同國度以後,都沒有特別的說要不要分手,或是怎麼樣……他們選擇順其自然的放著,因為他們都深信著,如果有緣份,依舊會走在一起,或許需要很多艱苦的難題,或許需要繞了一大圈,但是可能最後還是緊緊牽在一起。

  確實兩人的心跟緣份依舊緊緊的牽連在一起。

  在一次的見面,又是好幾年後,他歸國,她早已在業界闖下自己的事業,那一晚……那一條街道……

  剛下班的衍衍走著每天熟悉的路,突然看到路燈下,有個好熟悉、好熟悉的身影。想也不想,就像老掉牙的故事情節一樣,忍不住奔向前緊緊抱著旣熟悉又陌生的人,笑著說:「你回來囉。」

  男人也緊緊的抱著她說:「我回來了,好想念、好想念這裡所有的一切,更加的想念妳。」低頭看著懷裡的女人,這女人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親梅竹馬兼女朋友,不過即將要升格為妻子了。

  男人彎下身子在女人的耳邊輕輕的問著:「願意嫁給我嗎?願意為我一輩子洗衣、煮飯、幫我生我們的孩子、陪著我嗎?」

  女人聽到他的求婚可以說是又驚又喜的說:「我不願意,除非你願意婚後幫我洗衣、煮飯,如果能幫我懷孕我會更樂意。」女人不改她平時調皮的個性說著。

  一開始聽到不同意時,男人的臉差點沒垮了,不過隨後聽到後面那句,忍不住笑著說:「我願意幫妳做這些,不過懷孕可能要靠妳,但是我很樂意樂捐我的小蝌蚪。」男人曖昧的看著女人說。

  「你好煩唷你。」女人害羞的低下頭。

  男人也低下了頭,用手輕輕托高他的下顎及捧著她的臉龐,親吻著。


※※※


  「老公,這張照片,你不是說要告訴我怎麼來的?」衍衍拿著手中的照片,仍然不解的問著。

  「其實是我找人偷拍的。」承炫說著。
  
  「你少騙人。」衍衍擺明的不相信。

  「倏……. 倏知道?」男孩發現父母親都沒跟他說話,突然舉手說著。

  「嗯?」兩人看著自己的寶貝。

  「是天使姐姐給爸爸媽媽的禮物對不對?」倏童言童語的回答著。

  兩個大人聽倏的回答,相似的一笑。


※※※



它讓我們保存了太多,
我們之間的相知相惜及相愛。



- - - 

這次是甜文唷,
而且也不是在真文囉=)
希望會喜歡,
中間一度寫的很不順,
所以停了很久,今天總算寫出來了,
希望大家喜歡,
每篇留言我都很認真的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