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實習嬰兒室

 第一天,就是逛醫院,
 不過說實在我們也沒逛到什麼,
 主要就是在講這個禮拜要做什麼事情,
 還有填一些資料,討論分組等等的問題。

 就在我做好籤之於,大家就開始要抽夥伴。
 結果、結果,結論是我在第三間嬰兒室,
 然後我的夥伴都是孝班的,然後第四間全都是忠班的,
 只有我一個人跟孝班在一起。

 不過還好,她們人都好棒,
 然後我們第三間跟第四間只隔了一片玻璃。
 可以比手畫腳,還可以走到隔壁。

 第一天就在討論一些很瑣碎的事情,
 這樣子結束了。

 然後老師人很好,夥伴很好相處
 很準時下班,不過很早上班就是了。

- - -

 第二天,六點五十在病房集合。

 今天先分成兩列,有的量肛溫
 有的先幫寶寶洗澡

 第一天真是讓人手足無措
 不知道如何安撫寶寶的情緒
 然後不熟練的幫寶寶換尿布、穿衣服、包包布
 還有不知道如何要協助夥伴更換東西準備東西
 更害怕我們幫寶寶洗澡時,可能不小心在水裡滅頂
 
 大家都很緊張,很害怕,
 不過老師都一直要我們別害怕,
 還一直鼓勵我們,協助我們。

 而後的這幾天,都過的差不多的生活。

 有些寶寶很可愛,喜歡洗澡,有的不喜歡洗澡
 有的洗澡時愛亂哭,有的洗澡時玩的好開心
 有的洗澡時喜歡抓著毛巾,有的喜歡在你幫她洗背部時偷偷咬妳
 不過都很可愛,雖然有時候他一哭,好讓我們無可奈何。

 一大早幫寶寶量肛溫,順便看他大便跟尿尿,這也很有趣,
 因為很可能一不小心,妳的全身都是尿尿跟大便,
 也很可能妳肛溫一量,大便就這樣不小心跑出來,尿尿就這樣拋物線的出現。

 總之一整天的一大早就是幫寶寶量肛溫、洗澡,
 然後體溫太低的,洗完後,趕快送保溫箱。

 然後哭的時候幫他看尿布有沒有濕或是需不需要換,
 不然就是看看他的尋乳反射強不強烈,想喝奶的時候在請家屬來帶小寶寶,
 在不然就是有些小寶寶很喜歡被抱,一抱就不哭了

 每天有早上有五十分鐘的開窗時間,
 那時候很好玩,可以看到很多家屬的微笑,
 看著窗裡自己的孩子,或是親屬們所生的孩子,
 都會露出幸福的洋溢

 不過五十分鐘卻讓我覺得最難忍受,
 因為要隨時注意寶寶的動向,還要一直有人守駐嬰兒室。

 新生兒立即護理,目前還沒有做到呢,
 不過老師說有機會會讓大家都做到,我好期待。

 是說看到真空吸引的寶寶,頭真是讓我們有嚇到,
 是說看到有產瘤的寶寶,摸起來真的很像水球的觸感。
 是說看到有頭血腫的寶寶,真的有課本上說的感覺,
 是說看到用產夾的寶寶,臉上真的有很明顯的痕跡。

 還看到日本的寶寶,
 還看到有的寶寶眼睛好大顆,
 還看到有的寶寶好黑、好白等等的,
 一大堆各種各式各樣的寶寶。

 原本很不喜歡寶寶的我,
 在嬰兒室裡卻好喜歡寶寶,
 看到寶寶好多的反應,
 發現他們的哭鬧聲,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反而還覺得他們好可愛,
 雖然有時候哭的讓我們不知所措,
 有時候還會有連鎖效應,
 不過呢,他們的每個動作都好可愛唷。

 尤其是我的個案,
 是個雙胞胎姐姐,雖然體溫每次都很低
 要睡保溫箱,不過他好乖唷,都不會哭,
 抓臥反射好強烈,洗澡的時候好乖

 恩,每個寶寶都有好多不同的特質,
 有的好愛哭,有的卻好乖,
 有的好愛睡覺,有的確好喜歡睜開眼睛。

 這一站,真的讓人覺得好幸福。

 寶寶好可愛,媽媽好偉大,爸爸也好辛苦。

 然後出院時,每個寶寶都包的像禮物一樣的可愛。
 而且每個寶寶的皮膚都好棒唷。

 看著一個一個在哭的寶寶,在你的安撫下不哭,
 真的讓人感覺很開心、好快樂。

 然後也發現餵牛奶,也是一門學問,
 甚至泡牛奶都是一門學問呢。

 Then…這裡學姊人好好,
 會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們好多事情,
 也會跟我們討論寶寶之類的。

 很開心,這一週就這樣過完了,
 很快樂,每天都很開心。

 即使每天我五點不到就起床了,
 但是每天早上看到寶寶們,
 心情真的都變的好好唷。

 好想要一個月都在嬰兒室實習,
 這裡根本就是快樂天堂。

 老師人好好,不考生理評估了,
 說因為我們這幾天都好認真的在評估。

 
- - -


 最後一天在嬰兒室了,
 今天早上我洗了兩個寶寶,
 一個是我的個案,一樣好乖,好可愛,都沒有哭
 另一個依舊是個愛哭的臭小孩
 可是當他趴在我手臂上時,卻好可愛,都沒哭, 
 還一直咬我的手。

 今天大家動作都變快了,
 所以有些人洗到了兩個寶寶。

 然後中午時間,兩間嬰兒室,剩我跟小夏,
 我們兩個人看了十七的寶寶
 是說連鎖效應真的很讓人害怕,
 一個哭完,哄完,換下一個,
 又或者一個哭,全部都一起跟著哭,
 這一次終於感受到什麼叫做措手不及。

 真的讓人很不知所措呢,
 不過卻還是覺得他們很可愛, 
 很喜歡看他們喝配方奶的樣子,
 雖然每次我們餵完要拍背,都拍到手快斷掉, 
 但是看到他們在努力的喝牛奶,
 很滿足的樣子,卻讓人感覺好開心唷。

 今天我的個案體溫很棒耶,
 終於不用在睡保溫箱了,果然是乖寶寶。
 一樣喜歡扁嘴,好可愛的家夥
 真的好喜歡這個妹妹。

 今天在最後的時刻, 
 我終於接到一個新生兒了,
 他胎脂是最多的,
 所以在去胎脂時特別的麻煩,
 因為每個地方都要花很多時間,
 不過他還挺乖的,沒有一直哭,
 只是有時哭,有時不哭。

 然後他也好可愛,好白唷,
 然後也終於讓我做到立即護理,
 也打到Vit K1。

 然後今天有看到檢驗師在測黃疸值。


 不知不覺一個禮拜就過完了,
 從下星期開始就不會在到嬰兒室了,
 因為下一個禮拜是走產後病房。

 說真的很捨不得嬰兒室裡的寶寶們,
 每天早上雖然很早到醫院,
 但是每當看到他們的同時,
 心情真的好很多,而且每天都好歡樂,
 雖然常常有寶寶們的哭鬧聲,
 但是也可以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
 有時微笑,有時睜大眼睛,有時扁嘴等等,
 很喜歡在嬰兒室的一個禮拜,
 讓我在裡面看到好多寶寶,
 從原本很害怕他們小小的很脆弱,
 到現在竟然都覺得他們好可愛。

 哈,下禮拜還要更努力才行,
 因為聽說產後病房很刺激:)))))。


 加油吧,第一站已經過了五天了

 

 

                 1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