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打網誌了。

 
 第二個禮拜去了產後病房
 並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反而覺得那裡很有趣,
 每天都有衛教不完的東西
 然後還可以跟個案聊天,
 然後書寫紀錄也不難
 可以說是很好玩。

 尤其藥沒幾顆
 還都是解熱鎮痛止痛消炎藥
 所以背藥很簡單,連藥卡都懶的做XDDD。

 不過有衛教不完的東西
 但是久了也就習慣了,
 媽媽會問的也就那些,
 大部分都可以達的出來,
 還好老師前一週有要我們背有關哺乳的東西,
 所以媽媽問的幾乎都達的出來。

 每天都要觀察惡露、會陰傷口、摸子宮底
 然後一樣量血壓,問有沒有排便和排尿,
 然後自然產二十四內要冰敷,二十四小時後要溫水坐浴
 然後每天都很常規的追蹤溫水坐浴有沒有效果呀,
 然後寶寶有沒有吸奶呀,等等很根本的問題。

 不過出院衛教就很麻煩,
 要講很多,還要很有連貫性,
 然後我很幸運的一個禮拜就做到兩次,
 整個就是做出院衛教做到快爆炸,
 還好兩個媽媽人都很好,還很有趣呢。

 擠母奶是很有趣的經驗,
 不過手酸到快死掉,二十分鐘,
 我說大婉真是厲害到不行,
 那個媽媽也很會忍耐,真棒。

 很喜歡護理長,臉上都是充滿著笑容,
 很喜歡學姊們,都很有趣,也都教我們很多,
 雖然有時候問的問題,讓我很緊張,
 不過還好老師之前都有提醒我們,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以致於不會被問到時,什麼都說不出來。
 更喜歡台安的一些病歷,很簡單,不難,
 讓我花了很少時間在寫病歷身上。

 老師人也很好,帶我去做會沖跟拔導尿管,
 還帶我們去摸子宮底跟如何身體評估。

 很快樂的產後病房,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禮拜,
 但是在這裡學會了很多溝通技巧,也了解如何衛教


 然我都接NVD的病人:D。
 

 

              10/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