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週,也是最後一週了。

 聽起來讓人覺得很恐懼的產房

 第一天就簡單的環熟一下,
 然後就有一個要NVD,
 而我第一個做新生兒立即護理
 嘖…真的很令人害怕。

 原以為很難,
 其實也還好,
 我覺得剪臍帶很奇妙,
 寶寶生下來真的都是血跟胎脂,
 然後幫他清理之於,老師再給予寶寶哭的刺激,
 結果因為我處理的寶寶吸入太多羊水,
 所以給scation,還有給氧。

 然後胎盤真的讓人覺得很奇妙,
 摸起來很特別,
 洗器具不太難,但是C/S的器具就很嚇死人。

 還看到PPH的病人,
 光用聽的就好像很嚇人,
 C/S沒看到,真的很可惜,
 不過C/S的洞巾用好多,多的好誇張。

 看到爸爸在裡面陪產,
 真的是讓人覺得好感動,
 緊緊握住媽媽的手。

 產房真的是很溫馨、喜悅、緊急
 很多錯中複雜的夾雜在一起的感覺,
 但是我覺得比較多的都是溫馨以及喜悅。

 安胎的媽媽們也都很可愛,
 我的個案也很可愛,雖然不是台灣人,
 不過也會跟我聊天,雖然很常在睡覺,
 另一個媽媽好努力的讓胎兒下降,
 雖然破水了,子宮頸也全開了,
 但是卻還是無法生,還要靠自己努力,
 看到他好痛苦,一下吐,一下哭,
 看了都好心疼,家屬也都好緊張,好心疼。

 在產房,學姊也都很好,
 而且很可愛,並且我覺得產房很有趣,
 雖然有時候很緊急,但是最後都會感到很溫馨,很感動。


 诶,我都不知道要打什麼了。
 感覺有越來越隨便的跡象,
 雖然一次把產科通通都打完了XD。

 

 實習終於結束了,
 最後一天的今天,
 只上到早上十一點,
 但是今天只上到早上十一點的代價,
 就是星期一、二、三都要補班到四點,
 也是不錯啦,大家都很歡樂的下班回家。

 這一站總算走完了,
 老師很好、組員很好、學姊很好、護理長很好,
 比一切想像中的順利多了,
 很快樂的一站,每天都不會不想要上班,
 反而每天都充滿著歡樂,並且還有滿滿的幸福。

 產科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科別,
 讓我對它有很大的改觀:D。

 雖然一個星期走一個地方,
 但是每個地方都有意外的收穫,
 也發現雖然課本與臨床有點不同做法,
 但是其實意義也是相同的,
 而且看完書在去印證到臨床,
 會覺得真的很印象深刻呢。


 下一站,兒科,
 加油吧:D。

 


                 10/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