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很糾結,

上次打了一堆字的網誌,

居然在我眼前消失了……

 

可惡可惡,

這件事告訴我,

我下次絕對不用app打了……

 

 

- - -

 

 

最近挫折感很大……

真的,從上班到現在,

好幾次我的信心完全被擊垮

 

我已經無法坦然的告訴別人,

我還好。

 

我都只能說我還在努力適應

或是直接說我不好……

 

或許不在其中的人,

多少不懂為什麼內心有這麼大的掙扎

 

有時候或許想要抱怨別人,

但是到頭來,其實只是怨天尤人,

自己只能不斷的進步

 

其實是自己不夠用心嗎?

還是自己不夠好?

 

當從學姊口中說出:「你根本不認識你的病人……

我真的無力反駁這一切……

 

我明明認識的不是嗎?

為什麼當要交班的時候,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或許就像有些學姊說的,

交班一直是很多新進人員最困擾的,

也是讓我挫折感最重的

 

我每次以為我知道,我知道,

但是當要交到下一班

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真的好挫敗

我真的好沒信心,

我知道在努力會越來越好,

這些話我都很清楚

 

但是有時候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

我疲憊了

 

好幾次我好想就這樣逃跑,

好想離開這個環境,不要去克服他

但是理智告訴我,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即使每次都被學姊唸到爆,

但是總有幾次,學姊會說你很好,

這麼一絲絲的鼓勵,似乎還是支持著我。

 

很感謝很多學姊每次見到我,

都問我還好嗎?

 

雖然我總是說著還好,

雖然有時候根本一點都不好,

但是這簡單的一句話,

真的讓我覺得好多了

 

看著另一個新人從一開始臉上帶著微笑,

到現在放單了笑容不在燦爛,

臉部表情越來越嚴肅

這會是未來我的模樣嗎?

 

這幾天看了一個微電影,

說著莫忘初衷

講句實話當護理師或是讀護理,

我本來就是為了逃避高中生涯,

才選擇的好像沒有什麼初衷可言

 

但是我不想忘記很多人的初衷都是為了幫助別人

懷抱著這樣的想法,或許可以讓我試圖繼續試試看,

選擇再試一次

 

 

- - -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是因為這個職業名稱好聽,

還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要做這份工作

 

現實跟實習的落差有多大

真的是要實際體驗才有感覺,

 

我可以理解外科的大出大入,

再進入外科前早已有的心理準備,

但是不斷的內科進來,

感覺當初想要逃避的內科,

終究被我遇到了

 

請讓我再堅持下去,

做滿一年想要烙跑的我,

讓我撐下去吧

讓我上手吧,

讓我未來不後悔選了這家醫院,

讓我未來回頭看還好我選擇了外科,

讓我未來不後悔自己做的所有選擇,

是吧

 

雖然努力不一定現在會被看見,

但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被發現。

 

加油。

 

 

- - -

 

 

感謝很痛苦的日子給我鼓勵的你們,

即使一句簡單的加油,或是一張圖片

對我來說都是好大的支持,

都告訴著我不要放棄

 

我是可以做到的,只是或許要交給時間跟經驗還有不斷的努力。

 

 

- - -

 

 

看著同學打的

 

但是永遠都不要忘記你們當初追求的是什麼

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想要看到怎樣的風景

不要在這庸庸碌碌的生活中

忘記看到身邊的人事物

那些生活中的小確幸

 

這些話我真的是看到哭,

謝謝二技這兩年認識的你們,

謝謝到現在我們還關心著彼此

 

謝謝不吝嗇繼續分享生活的你們,

謝謝給彼此的鼓勵跟關心,

我總是覺得朋友之間沒有丟不丟臉,

即使換了工作又怎樣?即使還在找工作又怎樣?

我覺得給彼此的關心跟鼓勵比嘲笑或是看笑話更重要,

謝謝你們

還是要說認識你們真好

 

這兩年雖然都被我玩掉了(?)

但是付了兩年的學費,認識你們已經值得了

 

 

- - -

 

 

我要繼續努力我的目標

從以前我就說我要當一個醫院的護理師,

但是還是有時間繼續我喜歡到處亂跑的人生,

繼續到處出去玩,繼續過我喜歡的人生,

希望有天我能成功,努力下去,

拜託讓我撐下去吧。

 

 

- - -

 

 

突然覺得打到後面都語無倫次了

好像想表達什麼,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累了

可以趕快結束大小夜的生態嗎?

我真的覺得我一個人沒辦法一次照顧16-20個,

真的難倒我了

 

 

- - -

 

 

好想走出戶外,

好想一個人到處走走,

好想什麼都不想的放空

 

月中的南投行,

希望可以是個燦爛的陽光,

月底的台中行,

希望能沒有任何意外,

十二月的南部行,

希望能夠順利有連假

 

台北的朋友班表的亂七八糟,

越來越覺得我同學說一堆護理師要一起放假約會,

就跟在玩賓果一樣的難中獎,

六個人要湊在一起,

根本是天方夜譚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平均每個月的一次聚會,

讓我們彼此一起抱怨醫療生態,

或是抱怨新人的悲哀,

有時候跟著同樣生態的人講話,

真的有很多意外的共鳴呢,

重點是還可以紓解彼此的壓力,

真好,至少在台北還有你們。

 

突然好想看演唱會唷

真的發現好久沒有看演唱會了,

或許我需要短暫的遺忘,

專注於那個當下,

然後像傻瓜一樣被台上的人控制,

永遠不會忘記曾經一個補習班老師說的

看演唱會的人像傻瓜,因為總是被台上的明星控制著」,

但是這樣的控制是不需要動頭腦的直覺反應,

是暫時忘記紛擾的日子的好方法,不是嗎?

 

突然覺得自己好需要

什麼時候趕快來一團吧,

我好像休息的有點久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