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單的第二個禮拜了

 

沒有學姊在身邊的感覺,

雖然就某些角度而言我覺得壓力變小了,

但是責任卻變大了

因為只有你最清楚病人的狀態,

病人家屬找的都會是你,

要解釋的也都會是你,

這就是最大的感觸,

 

還有其實放單的日子,

讓我很擔心,自己有沒有遺漏了什麼,

交班是否有少說了什麼,

或者自己是否有帶來給下一班什麼麻煩,

對我而言壓力真的很大,

隨之而來

 

但是這兩個禮拜下來,

我很開心,

因為有個學姊說我進步很多

至少在交班上面,

看到我很大的進步,

 

雖然我說我沒有發現,

我也跟學姊說我很容易因為緊張而出錯,

學姊也問我為什麼要緊張,

是在緊張什麼?

其實很簡單,我擔心的就是我無法預知,

會有什麼結果,所以我很擔心,

我很怕我顧及不到全面,

找不到癥結點,

學姊也說這些都是經驗,

久了就不會這樣了,

很謝謝學姊跟我說的這些,

給我很大的支持。

 

我總是很感謝在我快要崩潰或是放棄的時候,

都有一個人很願意告訴我或是叫我加油,

即使是一點點小小的鼓勵,

即使是看到我一點點的改變,

這都讓我感覺到很窩心,

還有在努力的空間,

我很努力想要做的完美,

但是我也知道我一直不是一個可以做得很完美的人,

我很容易漏東漏西,

或是想得不夠周全,

我很努力在改進這些,

以前我總覺得別人看不到,

謝謝有些人看到了。

 

 

- - -

 

 

去台中找朋友聊了很多,

看到很多我們的感變,

沒想到半年不到的時間,

我們似乎被迫一夜長大,

這就是當學生跟出社會最大的不同嗎?

 

被現實追著跑的我們,

被未來彼此間拉扯著,

以前可以只是做著夢,

說著不切實際的話語,

現在卻得為未來打算,

這是很不一樣的階段,

我們都希望打出一片,

但是在這些過程裡呢,

我們好幾次快崩壞呢。

 

雖然我朋友說,

她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只能跟我說一句加油,

但是對於我而言一句加油

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讓我告訴自己我還可以撐下去。

 

一回到家就聽到有朋友做了幾天想放棄,

我只能告訴她可否再撐一下,

在等看看,或許你可以看到不一樣,

我們都不知道我們是否適合,

我們只能姑且一試,

再不好的大環境裡努力生存,

看看有沒有機會等到更好的環境,

或是能不能再繼續努力撐下去。

 

 

- - -

 

 

一開始的我們,

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從噩夢中驚醒,

即使睡了好久,還是覺得不足,

甚至覺得睡眠品質很不好,

一開始的我們,

總會因為壓力而改變體質,

變得內分泌失調,

或是常常食之無味,

抑或者常常沒有空吃飯,

太多、太多了。

 

雖然我也不過才做兩個月,

連上手都稱不上去,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

每次進醫院大門,

我都告訴自己自己一定可以,

一定可以撐過去,

一定可以做到這一切。

 

我不知道自我催眠是否有用,

但是卻給我自己一點勇氣,

一點不要輕易放棄的勇氣。

 

加油。

我一定可以。

 

有人可以,

我絕對也可以。

 

 

- ─ ─ 

 

 

突然不知道要打什麼了,

我決定要草草收尾了,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