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認識的有些人

看到一個一個從臨床逃開

讓我思考了很多問題

 

我曾經在BBS看到一篇寫說

選擇臨床不是靠著一股熱血,

而是一股熱忱,才有持續待下來的可能。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或許跟之前悲慘的日子相比,

最近有稍微好一點,

或許沒有完全跟上腳步,

但是至少有些許的在改變吧,

讓我有思考這個行業,

還有我能夠繼續做多久,

 

雖然我覺得很多事情順其自然比較好,

但是看著做了不到兩個月逃開的那些人,

我一直在思考……

 

八天的,對我來說還太短,

我總覺得還要跟他說還需要試試看,

因為我還是覺得八天的太可惜,

還沒看到自己是否真的不喜歡,

我相信剛開始的一個月,

每天一定是早早出門,晚晚回家,

然後回家要看一堆書,這是必然的,

然後被學姊問一堆都答不出來,

一直被問問問,一直覺得壓力很大,

我相信前面大家都是一樣走過來的,

所以我一直覺得要一個月後才比較準。

 

雖然我知道她想要離開的原因,

並不是只有這麼單純的原因而已。

 

但是看著對護理失望的她,

突然覺得很難過,

又失去一個很好的人才。

 

曾經她對我說,她要當逃兵了,

她說很佩服我撐了三個月還想繼續,

我只跟她說,不要覺得自己是逃兵,

我有天也會是逃兵的一員,只是現在還沒有而已,

但我相信終究我也會因為某些原因而逃跑的……

 

我並不覺得我會想要做這個行業到終老……

 

這個職業雖然聽起來神聖,

雖然聽起來有很多人很佩服,

甚至有些朋友會開玩笑的說是天使,

不過我們都懂……並不是一個好待的行業。

 

我也覺得我三個月不算什麼,

我有些朋友兩年了,半年了,

他們才是我敬佩的……

至少即使到了現在,

有些人想轉換醫院,

卻還是不放棄臨床,

依舊打算往病房走去,

這些人的勇氣跟毅力,

真的是我所敬佩的呢。

 

我也希望等我工作一陣子換了工作,

還是不要對臨床失望……

 

 

- - -

 

 

前陣子回學校看老師,

才深深覺得原來學生時代離我們好遠,

尤其這陣子看著實習生進來,

更深深覺得當初實習多美好,

真該跟他們說要好好把握當下,

因為實習跟真正上班的落差,

大到無法想像XD,

不過這樣嚇他們好像有點壞心。

 

外科的大科大入,

真的是當自己放單以後,

深深感受到,

尤其一天入十幾個,

真的不是普通的可怕,

最可怕的是進來都馬上開刀,

有時候我都覺得醫生把我們當神仙,

以為我們一個人有好多手可以做好多事情,

 

想著有一天我中午藥還沒發,

然後新病人一直來,

還有一床隨時要開刀還沒on iv,

真的讓我實在分身乏術。

還好學姊們的大力相救

不然那天一個人都接一堆病人,

最好大家都可以如期完成讓病人開刀去。

 

最近病人狀況有時候很差,

這一次我真的深深感受到,

我們真的是在做救人的工作

看著大家分工合作互相幫忙的模樣,

我突然覺得很欣慰也很開心,

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氣氛,

希望未來也都是如此。

 

 

- - - 

 

 

說實在最近光是工作的事情,

常常填滿著我的生活,

很少接觸明星、偶像,

有時候都覺得快要遺忘這一塊了,

 

或許工作總是堆滿著我的生活,

以及或多或少跟朋友們彼此聯絡的模樣。

 

真的很無力的追星了,

也或許某人去當兵了(诶XD。

哈哈。

 

 

- - -

 

 

最近去了趟台中,

跟朋友有提到……

 

其實我們已經不像是學生般的單純,

因為我們已經感受到被生活追著跑的日子

雖然我時時會想念她還天真的白日夢……

 

總說著很多很夢幻的事情,

但是對於我在上班的人來說,

有些只是夢想而已,卻有點不切實際,

夢想固然很美好,但是有時候總是被迫現實壓著跑,

或許她也慢慢感受到了,我們都被迫長大

 

雖然很不願意,

但是確實,一夕之間我們被迫長大了

不能總是躲在某些人的羽翼下,

而是要慢慢地解決很多事情,

然後面對社會,克服困難,

突破一切的一切……

 

也深深了解從前有多少人跟我們說,

上學比上班幸福太多了。

 

人總是在之後才懂,

但是總是太晚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