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努力向前看,
只是這些時間裡,
我們都默默的改變好多。

還記得前些日子,
答應別人要當他們訪談對象,
幫助他們寫研究計畫。

曾經問我,
為什麼會自己跑來諮商呢?

或許我身邊的,
比較懂得說,比較不懂的傾聽,
我也居多都是站在傾聽他們心情的腳色,
所以偶爾我也需要可以傾聽我說話的人。
也或許有時候我只想把這些話,
說給不認識的人聽吧。

這些日子,我們因為生活環境改變,
都改變了,變得不一樣了…
很明顯看出來,
但是沒有改變的是,
你永遠都羨慕別人的幸運,
有時候或許那些幸運是,
那些人努力出來的結果,
只是你沒看到霸了。

不喜歡你站在讀研究所,
我沒讀過不懂你們生態的模樣,
講句實話,我已經在上班,
上班的生態是個大社會,
比起研究所畢竟還是學校,
也只是小社會而已,
我們往往碰到更多,
但是有時候卻只能選擇假裝沒看見,
雖然感覺跟同事感情都不錯,
但是也沒有好到可以談心的地步啊。

出社會不就如此,
只是看你要怎麼看待這一切而已,
基本上不要波及到我,
我都會裝作沒看見,
但是權益受損了,我就覺得該爭取,
自己的權益都不爭取,誰會幫你呢?

不要拿我不懂來當藉口,
不要拿狀況不一樣當藉口,
自己不幫自己,哪又何須抱怨呢。

還記得曾經有人說過,
她覺得台北人都很清楚自己要什麼,
也很敢追求自己要的,
或許這也是生活型態的不一樣,
我們不爭取,茫茫人海中如此多人,
如果只是等待或許永遠輪不到你。

權益是要靠自己,
靠別人永遠只能等待了。


下禮拜要面試了,
希望這次一切順利啊。


最後,
小琉球漂亮的海邊,清澈的海水,
暖暖的陽光,少少的人們~
好讓人懷念喔,
更懷念坐在沙灘上發呆的自己。


貳零壹陸。肆月。貳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