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在準備開始研究所課程前打一篇。

以後看看,說不定會有不同的心境呢。

 

 

從準備決定要考上研究所那一刻。

一開始只是抱著有考上就去念

沒考上就繼續原來工作得狀態

 

但是到後來面試了中台、弘光以後,

一個沒錄取,一個備一

最後連備一都沒機會時,

準備要放棄的時候。

 

又剛好看到可以第二次準備備審跟面試的機會。

這一次我卻深深覺得,自己非上不可。

所以快速的改了備審資料,在短短一周以內,

把所有都準備好寄去學校。

後來也很順利的面試了,最後以第三名錄取。

雖然一開始想當一般生,但是一般生對我來說賭注太大了,

最後選擇了~在職,也順利考上了。

 

或許上天希望我不要放棄我最喜歡的臨床。

雖然我考上後,就確定要離職了,

離開了我一直很喜歡的環境。

 

最熟悉的同事,對我來說最好的環境,

最喜歡的醫療環境,最熟悉的人們,

當要準備開口提離職時

這句話有多難開口。

 

我思考了好久,最後說出了,

又需要面對多少的挽留,

還好大家聽到我是因為讀書,

很鼓勵我趕快去念完,

然後再回來,

我也相信如果讀完以後,

還是決定回到台北,

我也相信我自己會回到這裡。

 

讓我第一步踏進臨床的地方,

讓我學習到及克服種種的地方,

我不敢說自己做的有多好,

但這三年學習到的,以及自己的努力問心無愧

也謝謝這裡讓我對臨床很有信心,

讓我一點都不討厭,甚至有些喜歡。

 

 

※  ※  ※

 

 

這幾天進入了台中的生活,

上了第一週的課程,

班上的同學,五個實習老師,五個專科護理師,

一個護理部主任,一個未來護理長,然後再來就是我,

大家都有十幾年的經歷跟資歷,

相較於我,好像真的不足為奇一點,哈哈。

 

但是我相信能有機會考上這裡,

代表我跟這些人有一定的緣分,

而我也相信雖然年資沒有他們久,

年紀比她們輕,但我的努力卻也不會比他們少。

 

覺得研究所跟讀大學目前以來,

最大的不同就是,

大學上課可以混混的過?

研究所因為班上很少人,

每個人都要發表,並且期中期末都是報告,

以前大學只要帶著課本跟空空腦袋

研究所卻要事前閱讀,然後帶著你的期刊去跟大家分享,

然後彼此提問跟討論。

 

才上第一週課,

就讓我有壓力的感覺。

 

但是這好像就是在追求,

我當初的自我實現。

 

記得在考研究所那段期間,

因為壓力很大,也讓我心情很難調適,

又再一次去找尋加惠

尋求人生的方向,

記得我們前後談了兩三次,

發現我只是在安逸的生活裡,

一直追尋自我實現,所以想尋找刺激,

而我選擇了讀研究所,

想從另一個地方尋求自己缺少的那一塊,

而剛好研究所這個目標,

也是我當初人生目標所定的。

真的很感謝那陣子陪伴我的心理師,

雖然最後一次諮詢我們都說要等我考上以後,

再看有沒有機會來談後續,

但是考上後,我覺得這個問題其實已經消失了,

就沒有再回去了。

 

還記得當初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想要選擇讀研究所,

回頭想想曾經訂下的目標。

臨床工作,工作後三年,讀研究所,

這好像是我的目標,

而不知不覺我又走在目標上了,

覺得我很幸運,曾經以為自己或許不會想要繼續讀書,

說實在我一點都不喜歡讀書,

但是卻不知不覺又往讀書的方向行走,

在不自知中又走上當初訂定的目標,

真的覺得我很幸運。

 

想當初看到身邊訂目標的人,

都朝著方向前進時,

讓我很徬徨,覺得自己真的只能停在這裡嗎?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很幸運,

都朝著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走。

 

再來回答當初別人問我為什麼想要讀書,

我想自我實現跟目標其實默默的深植我的心中吧,

所以我才想要讀研究所,

在大家問說為什麼不讀北部的學校,

我還是執意考上就要去念,

什麼學校真的重要嗎?

或許其他專業很重要,

但是這幾天我其實問過其他同學,

他們說最重要的是拿到學位,

學校在護理界只是升遷的工具而已,

至於學校沒人會理你。

 

其實也很感謝當時,

幫我整理書面資料及幫我跟學校申請成績單,

還有幫我寫推薦函的阿長跟老師,

以及一直很支持我的家人跟朋友,甚至男朋友、同事

講句實話,有你們的支持,

才讓我第一次的落榜以後,還有想要更努力的動力,

讓我自己相信一定會考上的~

 

 

 

唉唉,突然覺得這篇打得有點混亂,哈哈。

不過在我可能下個禮拜開始,要過著兼職門診護理師+學生的生活

開始全面啟動以後,可能又是幾百年才能有感而發了。

 

 

貳零壹陸。玖月。貳拾號。

arrow
arrow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