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

 

整個很快很快要進入可愛的九月,

以往都是很恨要開學的日子

現在讓我很害怕上班的日子

 

害怕、緊張整個超越自己的想像,

或許因為脫離的兩年,

不安的感覺讓我不斷的湧出

 

尤其這些日子看到朋友們就業,

不段的自我打氣的日子,

不段的碰到挫折又鼓起勇氣的日子,

尤其獨立的日子,

似乎會被很容易關注著,

我一點都不覺得,

這兩年的空白,我記得什麼。

 

要說什麼都記得,

我只能說我幾乎能忘的都忘光了。

 

但是想了很久,

我決定帶一個空空的腦袋

好好去吸收

這時候我好羨幕海綿寶寶

可以吸取好多好多,

雖然他頭腦可能好多洞(XD

 

其實聽著每個人的過程,

我覺得自己的感受或許更重要,

但是每聽到一個小小抱怨,

都讓我緊張的指數無限狂升,

但是還好我有很多願意彼此分享的你們,

我想即使在難過

我也會努力下去。

 

謝謝你們都說九月要聽我抱怨。

 

 

* * *

 

 

這些日子

其實我想了很多

 

也或許是畢業到現在

其實再快畢業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夢想沒有如此重要,

不知道為什麼,

我開始感受到其實生活更重要,

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決定回到護理。

 

其實很多人都覺得我應該走醫美,

或者更多逃離護理的地方,

但是我回頭了,

或許現實的壓力還是有的,

這一刻一直到現在

 

我跟很多人說,

等你面臨畢業,

你會發現其實現實比夢想重要太多

 

我發現當學生可以盡情作夢,

然後夢想成功了大家會為你鼓勵拍手,

但是當你出了社會,

當你不斷說著夢想的同時,

人家會怎麼看你?

 

如果連生活都有問題了,

夢想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這是最真實的一切。

 

別說別人怎麼看了,

連我自己聽到有些同學,

說著要完成夢想,

做的某些事情,

我都覺得不太茍同,

畢竟我覺得他沒有很認真的想過他要如何完成他,

而是不斷的蹉跎時間

夢想有這麼重要嗎?

 

我覺得夢想應該要建築在,

沒有壓力或是有錢有閒的時候。

 

如果連最基本的自己都養不起,

夢想重要嗎?

 

這時候我猶豫了,

自己曾經覺得很重要的夢想

連我都停頓了。

 

 

* * *

 

 

其實站在很多角度,

我沒有全然的喜歡護理,

但是相對的我也不討厭,

或許實習的過程中,

即使遇到問題,

我都還是依舊安然的度過,

所以我從來不排斥這一切,

也或許是當初給自己的目標,

希望讀完可以上一陣子的班,

再來決定是否適合,

是否做一輩子

 

但是其實五年前或是兩年前,

跟現在的想法,

或多或少的改變

 

我曾經覺得不可能做一輩子的護理,

真的有好幾次,我都在想,

如果未來做下去覺得不錯,

或許我會考慮做一輩子

至少這個工作待遇跟薪水可以養活我。

 

 

* * *

 

 

我很感謝有個人寫了封信給我,

告訴我我有時候無意間打的一些東西,

讓她反覆的思考自己的做法跟看法,

讓她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謝謝,我從來不知道

我曾經小小的影響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

即使我們沒有如此熟悉。

 

倒數七天,

過一陣子要去隱居幾天山林,

過我最後一個小假期,

準備上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