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一個的遊學生活,再八月五號落幕了,還記得一個月前要出國的心情,是那樣的不安,原以為一個月的時間會很久,沒想到在不知不覺中,就這樣結束了。還記得到達Tucson機場時,是傍晚的時候,那時候一走出機場只是覺得好熱,跟台灣的天氣有點差距,而且還看到路上到處都是仙人掌,感覺上就是來到了沙漠地形,不過事實上也就是這樣,但是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一直以為美國都不會熱到這種程度,但是似乎比台灣還要誇張,但是這裡的熱,卻不是像台灣一樣會濕濕黏黏,而是相當的乾燥,所以很快就適應這裡的天氣,而且反而還比較喜歡這裡的天氣,雖然有時後熱的有點誇張,還記得剛到的一個星期,完全不想要出去,因為出去只有熱的成分在,有時候連有風都是熱風,感覺就不是很舒服。

  到了開學的那一個禮拜,不得不每天自己走路上學,一開始以為上學是很辛苦、很有壓力的,但是一直到上了課,才感受到之前聽人家說,美國小孩上學很幸福的意思,因為老師不會逼迫你,而且會不斷的稱讚你,甚至他更希望你能發揮想像力,做出一堆想法出來,而且不會逼你讀書或寫功課,一切都是取決於你自己想不想要去寫,就算考試也不會特譯出的很難,而是很基本,卻有不失水準的考試,上課也特別的生動活潑,不會像台灣填鴨式教育,或是「背多分」,而是會用很多方式去教學,向老師會給我們玩小遊戲,雖然都只是一些小小的遊戲,但是卻非常的有用,讓你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一些單字跟用法;還有一開始很怕開口說英文,會害怕用錯很丟臉或者人家聽不懂,但是後來才知道別國的學生都很敢說、敢講,相較於台灣,比較羞澀或不敢開口,但是老師會逼你開口說英文,像是跟別國的學生溝通,因為只有英文是大家共通語言,所以不得不開口,而且基本上不需要講出完整的句子,就算你只有零零落落的說,他們也是聽的懂得,而且還會熱情的教導妳,一切都跟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還發現了美國人都相當的熱情,而且也很主動的跟你聊天,有時候在路上會莫名奇妙跟陌生人聊起天來,而且通常聊完後,都會不清楚對方是誰,不過還是能夠很快樂的溝通;而且他們的車子看到行人都會自動停下來,禮讓行人,一開始還很不習慣,看到車子就很習慣的停了下來,但是之後越來越習慣了,可能是因為台灣的車子都在跟行人搶路,所以通常都是行人讓車,不是車讓行人;不過還是有些東西是需要時間適應的,像是飲食文化,因為他們吃的都是高熱量食物,所以跟台灣有很大的落差,況且他們都把Pizza和漢堡當主食,而我們則是米飯,所以一開始吃覺得新鮮,但是吃久了就覺得相當噁心,本身就沒有很常吃這些速食,現在卻吃了一堆,很不習慣,但是久了以後卻越來越習慣,所以越來越沒有這樣的問題,雖然常常想念台灣的菜,但是卻不會在嫌棄美國的食物。

  一個月裡面學習到了很多,不只是語言的部份,還有一些活動裡,讓我不只有玩到還有學習到,當然語言的部份也一樣,雖然不敢保證自己英文進步了,但是卻不得不承認去了美國以後,現在比較不怕說英文了,而且比較不會看到外國人說英文就有想跑的衝動,反而還會停下腳步聽完他說的話,即使聽不懂也沒有關係,至少現在不再是只會寫,而是也敢勇敢的說出來和專心的去聆聽。

  很感謝康寧的支出一部份,才能讓我順利的去美國遊學,不然美國的遊學夢也不會就這樣實現了,當然也很謝謝Arizona的老師們都相當的好,即使我們是東方人,也不會有歧視的問題,反而對我們台灣人特別的照顧、特別的禮讓,而且老師們的上課巧思,常常讓我驚訝連連,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希望能夠去美國讀書,但是不會再只是像現在只有短短的一個月,而是能夠長期待在那裡學習英文,而且能夠更了解那裡的生活環境。

  我想這一個月來的遊學,對我而言獲益良多,更讓我了解到英文的重要性,所以我想回國後的我,會更努力的加強英文,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那麼的討厭英文這個科目,因為我知道了,這世界上英文可以說是最大的語言,也是跟人家交流的一種方式,所以我想我會更加的努力,不會輕易的放棄英文。



PS;這是要交給老師的報告,話說是要交到教育部?(倒)

                     07/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