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美國?我有沒有聽錯啊?」尋優傻眼著看著語實說,這個回答會不會太勁爆了一點阿!

語實呆望著她,不只她傻眼,當初的她也有同樣的表情,只是不同的是,去的人是她,不是尋優。「妳沒有聽錯,這就是那個問題的答案。」

「為什麼?」這是回覆理智後,尋優的第一個詢問。

語實看著眼前的這位好友老實的說:「因為我的成績,所以我爸媽希望我去國外讀書,妳知道的雖然我們家都是日本人,但是爸媽還是喜歡國外的生活,也比較認同國外的學歷。」對於這個世界,美國永遠都是最好的,他們的學校也是世界上舉世聞名的。

「恩,不過這樣妳就要離開我了。」尋優乖乖的點著頭,這些她都知道,她也曾經想過有一天語實要去美國,只是從沒有想過這麼快,而她跟她當初的誓言,也不是這個時候,雖然這樣,但是到現在她還是無法相信這些話是從語實說出來的。

「對不起阿,當初跟妳約定好的,現在卻毀約了。」語實想起了她跟她的誓言,本來說好一起在日本讀到高中畢業,但是已經提前了一年,所以等於她毀約了。

聽到語實說的話,尋優的眼框泛著淚光,雖然她們不是情人,卻是交心的朋友,再於這個現實的社會之中,有多少人是真的掏心掏肺的呢?「沒關係,妳什麼時候離開?」轉回現實面,尋優接著問。

「或許最快幾天後,晚一點一個月內。」語實講著不確定的時間,看到快掉下淚的尋優連她都有點想哭,或許這麼多年的友誼果真不假。

「是嗎?」尋優望著語實,瞬間靜默了。

看著尋優的靜默,語實接著對她說:「下課後,陪我去找我的家教好嗎?」突然對他很敬畏,因為是他害的她必須離開日本,飛往另一個國度。要不是應爸媽要求,她也不會想要去找他。

「好。」尋優點了點頭,似乎了解語實要去找他的原因。


※ ※ ※


按照跟平常一樣的模式,先向他的秘書報備,接著很順利的進入他的辦公室,當然禮貌性的敲門沒有少……

坐在裡面的宏宜,低著頭邊改文件邊說:「請進。」低沉的嗓音,是多少女人對他的聲音如癡如醉啊!

語實推開了門,身後的尋優也緊跟著她後頭,語實看了他一眼,沒有多說什麼,這時反到宏宜抬起了頭,看著她壞壞的笑:「什麼風把你吹來了阿?不是罷不得離我遠遠的嗎?現在不是成全妳了?」話語裡多了點調侃,但是聽在語實耳裡,更加的刺耳。

「當然我是希望離的你越遠越好,但是礙於你是我的『恩人』,我才罷不得以要來的。」『恩人』兩自特別加重了語氣,要不是他,現在的她才不會如此煩惱。

宏宜看著她還是一樣酸的口氣,燦爛的笑說:「妳找我有什麼事?」難得小美人自動上門來找他,絕對是大事。說著,腳步往旁邊的沙發走了過去,坐下。

語時仍然站在原地,等他開口完後,接著說:「謝謝你前些日子的照顧,從今以後期望,我們不會再見面。」笑著燦爛,但是笑容裡卻多了一分不捨?

「嗯?用不著這樣吧?我們隨時都有可能見面。」宏宜聽著她話裡的意思,在看看她臉上近乎怪異的笑容,坦蕩蕩的說著。對他而言,追她的事還可以慢慢來,反正他們有的是時間,所以不怕。

「不,恐怕沒機會了。」語實依舊保持著笑容說著,簡單的字。

「為什麼不會?妳不是都呆在日本?」這下變成宏宜有好多個問號,一一浮現,為什麼他完全聽不懂她再說什麼阿?是他們倆人之間開始有代溝囉!還是其中一個人有問題?

「因為實要去美國了。」這次搶話的是尋優,她據實以報。本來想當個佈景,但是剛剛她也看見語實臉上的那抹奇異的笑容,所以不得不趕快出聲。

這句話震驚到了宏宜,現在是怎樣?

「為什麼突然要去美國?」不對阿,敬多從來沒有跟他說過阿,怎麼會變成這樣啊?換他不解了,換他不知所措了。

「托你的福。」燦爛的笑容和洪亮的聲音,就這樣丟下了這句話,語實走了,而尋優也跟在她身後,離開了這裡,離開了這個或許永遠都不會再踏入的地方。

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的宏宜,呆呆的坐在沙發上,怎麼他還是聽不懂啊?而且整麼好像是他害她要去美國的啊?

呆了、傻了、嚇到了。

不對、不對,他一定要趕快打電話給敬多才行,他得了解一下,那到底是什麼情況啊?雖然現在腦子一遍混亂,但是還是有一些理智的,至少他知道要打電話了。

經過電話漫長的轉接跟等待聲,最後才聽到對方有了回應。

「我是古屋敬多。」敬多口齒清晰的說著自己的名字。

「敬多,我是宏宜阿,我有是想問你。」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不懂的地方,一一理解清楚,他可不想錯失良機!

「怎麼了?」敬多知道對方是誰後,悠哉的回話。

宏宜吸了一口氣,說了剛剛發生的一切事情。

敬多則是十分有耐心的一一聽完,剛剛所發生的事情後說:「跟你的確有關係。」一句好狠毒的話啊!因為這麼說,就好像是宏宜錯的一樣。

「跟我有什麼關係啊?」聽到敬多說的答案,有點傻住,但是還是說。

「當然有,要不是你把那張成績單拿去給我爸媽看,他們也不會突然決定要語實去美國。「算了既然都到這個地步了,我就老實跟你說,其實一直以來實的成績都很好,只是為了不想去美國讀書,所以一直把自己的成績弄在及格邊緣,至於這件事,也是我後來意外發現的,而現在好啦!多虧你的幫忙,把她這麼多年的努力白費掉了,真是恭喜你。」現在連敬多講話都酸溜溜的。當然那不一定是在幫他妹妹打抱不平,另一方面是因為這樣他就少了一個得力助手,而且還是自己的好妹妹呢!

「阿……怎麼會這樣?」原以為是在幫她,現在好像是真的他再害她耶!不過一方面也害了自己。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因為我爸媽做的決定,向來不會改變的。」敬多有點近乎幸災樂禍的說著。

「是嗎?謝謝,我知道了。」剩下這幾句話,是用著完全沒有意識下說著,而電話就這樣被他掛掉了。

煩躁的一個人坐在辦公室,現在的他,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挽回嗎?他都還不曾對她說,他漸漸的喜歡上她了,難道就要這樣放她走了嗎?眼睜睜的看著她,離開自己的視線跟身旁了嗎?


>  如果可以從來,
>  我想我不會這樣做。







                        薇薇所有 轉載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