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男主角是金範,慎入》


 

  金範一個人待在工作室裡,望著手中剛收到的紅色喜帖,在看了看身旁一堆製作婚紗的材料。

  沒錯,他沒有看錯,已經來回看不下十次的喜帖,在他手中已經被捏著稍微變了形,但是新娘名字依舊是那個熟悉的人,而新郎則也是他熟識多年的友人,她,終究結婚了,但新郎不是我。

  看著手中喜帖上的兩人婚紗照,突然間,他覺得好刺眼,女孩溫柔可人的笑靨,充滿著幸福,男孩帥酷的笑容,也充滿著幸福,而他呢?只能看著一張經由郵差送上來的喜帖望著,卻無法去掌握他的幸福,但是這一切,不都是自己造成的。

  最後他放下了喜帖,看著散亂一地的材料,才又繼續的製作著。

  沒錯,他是一個服裝設計師,而且是韓國知名的婚紗設計師,而這次受男方的委託,替女方訂做了一件婚紗。

  是的,他正為著自己這輩子最愛的女人製作著婚紗,一個屬於她和他,而不屬於我的婚禮。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 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 ※ ※


  一切事情請回溯到三年前。

  「三十一號,金範先生,請進來診療室。」聽著護士小姐在門診門口唱名著。

  金範聽到了自己的名字,起身往診療室走去。

  前些日子,不知道是不是太忙或太累了,所以一直覺的頭很暈,很不舒服,決定去看看醫生,而今天是看報告的日子了。

  「金先生,請坐。」

  金範坐在醫生對面的位置,等待著醫生的開口。


※ ※ ※


  金範從聽到檢驗報告以後,腦中一直不斷的嗡嗡做響,什麼他也聽不到,即使口袋中的手機正響著美妙的歌聲,他依舊只是抱著手中的檢驗報告,不斷的向前走,沒理會路上行人吵雜的聲音,只是一個人沉默於這個世界。

  「金先生,你得了腦癌。」

  「金先生,你得了腦癌。」

  「金先生,你得了腦癌。」

  「金先生,你得了腦癌。」

  「金先生,你得了腦癌。」

  他覺得他快要瘋了,腦中不斷的浮現醫生說出的那幾個字,不斷的一直、一直出現,讓他感覺快要承受不住了。

  這幾個字,要怎麼告訴正在家裡等著他好消息的──貝芸呢。

  此刻的他,真的不知道。


※ ※ ※


  不知道經過了幾個小時,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金範走回了自己的住處,站在大們望著開著燈的房子。

  他,突然畏懼了。

  他,突然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 ※ ※


  「我回來了。」金範開了門,漾起笑容,看著在廚房忙東忙西的小人兒說著。

  「诶,你回來囉,在等我一下下就可以吃晚餐囉。」貝芸探頭出來看著剛回到家的金範,笑著說。

  「好。」金範看著眼前雖然因為在廚房忙碌,而頭髮有些凌亂,還流著汗珠的女孩,但是這就是她所愛的人呀,這麼的自然,這麼的讓他動心,而他等等又如何跟她解釋今天聽到的報告結果呢。

  過了沒多久,兩人都坐上了餐桌,準備要吃飯了。

  貝芸笑著看金範說:「今天的檢驗報告如何呀?」貝芸笑的時候雙頰上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總是讓金範看的十分喜愛。
  
  聽著貝芸問的問題,看著她燦爛的笑容,金範說真的完全說不出實話,但又怕停留太久時間,會被懷疑,所以趕緊說:「醫生說睡眠時間不夠長,要我好好睡覺。」他也露出笑容,對著眼前關心他的女人說著。

  「所以你從今天起,就要好好睡覺呀,不要每次都只睡一、兩個小時而已。」貝芸非常認同醫生的話,對著他碎唸著。

  「我知道了啦,不過我就是有時候靈感突然來呀。」金範替著自己辯護著,畢竟有時候靈感就是會不自覺湧現,又怕不先記下來,到時候就會遺忘掉了。

  「忘了,就等想到在說呀,睡覺比較重要嘛,才不會把自己的身體搞壞呀。」貝芸邊幫金範挾著菜,邊說出自己的想法,也一邊關心著他的身體。

  「好啦,我以後會盡量早點睡覺。」

  兩人就在歡樂的氣氛下,一起吃著晚餐。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的賴在空氣 霸佔你心裡 每一寸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 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 把我忘記


※ ※ ※


  金範看著眼前已經睡著的人兒,小心翼翼的摸著她的鼻子、嘴巴、耳多到臉頰,在小心的親著她。

  他最後還是開不了口,還是說不了實話。

  他突然覺得自己有個好糟糕的想法,那就是他想要放手,因為他不想要因為自己而拖累她,她還年輕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應該要找一個可以攜手一輩子的人才對,而不是一個已經得知得了腦癌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將會跟她分開。

  她是個好女孩,應該擁有更完整的幸福與愛。

  雖然他是個可以給他愛與幸福的人,卻不能給他長久的幸福,畢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將會離開人間。

  所以他決定了,是該離開她了。

  畢竟自己沒有未來。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 ※ ※


  今天是知道得病的一個半月後,他知道自己依舊很不捨得她,所以他沒有在知道得病後就趕快離開她,而是自私的待在她身邊,但是他知道現在在不離開,或許他就無法在下定決心離開了。

  所以藉著今天一點小小的吵架,他利用了這個方法,跟她分手了。

  他將自己的東西搬出來了,將兩人一起出租的公寓留給她。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 ※ ※


  自從那天之後,金範就住進了醫院。

  打著針、吃著藥
  
  病房的牆壁是白色的,醫護人員的制服是白色的,而心卻是灰暗的,也是傷心著,雖然時常聽到隔壁病床小孩的歡樂聲,但是聽在他耳裡卻是悲傷的,因為他知道最快樂的事情他已經放手了,最愛的女人他也已經放手了。

  因為從那天分手以後,他將所有她可能聯絡他的方式,全都斷訊了,他不想要讓她知道這個秘密,也不想要讓她知道他現在的一切,更不想要讓她知道兩人分手的原因,畢竟這一切都會讓她太難承受了。

  現在的他,只希望她能夠找到一個好好珍惜她的人,這樣就足夠讓他感到安心了。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 ※ ※


  手中沒有停下動作的繼續做著婚紗,看著自己前幾天畫出來的草稿圖,突然間讓金範好想哭。

  其實他沒有得了什麼腦癌,沒有什麼癌症,只是醫生的誤診而已,其實他得的是腦瘤,而且不是很嚴重,只要割掉就可以回復到正常人的生活,不會有什麼後遺症,什麼都沒有。

  只怪當初的自己太粗心,沒有多看幾家,就這樣相信了。

  如今卻這樣拱手讓人。

  邊想著邊做,他好想要看著她穿婚紗,穿著自己為她量身訂做的婚紗。

  而他萬萬沒有想到,貝芸最後會跟他高中的死黨結婚,而他現在唯一能為她做的只剩下手中的這件婚紗,以及最珍貴的祝福而已,雖然當初期望她能夠得到屬於她更好的幸福,但是他現在才知道當初看到喜帖的驚嚇,對他而言是如此的震撼,多麼的讓他不敢置信,多麼讓他的如此傷心。

  他終於體會到,當初拱手讓出的人兒,最後要變成別人的新娘,而他終究不是這場愛情故事男主角,他只一個女孩人生歷程的生命過客而已。

  就這樣而已,很快的他們組織家庭,一起生活,他與她曾經甜美的回憶,很快的取而代之事他與她美滿又幸福的家庭。

  而他唯一能做的,也只剩下無限的祝福而已。

  畢竟,她早以不屬於他了。


※ ※ ※


  貝芸在婚禮的前三天,正坐在客廳看著電視,就在這個時後她看了一眼,未婚夫為他訂做的禮服,正用盒子包裹著。

  一邊拆著禮盒,一邊抬頭看著新聞。

  此時正當要打開盒子的同時,聽到了電視裡熟悉的聲音。

  「金範先生,請問你為什麼突然臨時決定要到美國設計婚紗,而不待在國內呢?」

  「因為受朋友邀請,希望我能幫助他一起打拼他在美國的事業。」

  看著眼前熟悉的這個人,在看了一下盒子上熟悉的名字,她才想起這個人就是她的前任男友,就是那個當年為了設計而每天睡不到幾個小時的男人,如今已經變成一個頂頂有名的設計師了,而且她的婚紗還是他親手縫製而成的。

  最後她在打開盒子的那一煞那,看到婚紗的上面放了一張小卡片。

  貝芸小心翼翼的攤開,只看到了短短的一行字,卻讓她留下了眼淚。

  其實一直以來她都無法接受他當初的分手,雖然一直懷恨在心,雖然一直都無法原諒她,但此刻她似乎感受到他的誠意,願意原諒當初莫名其妙的分手,並且願意原諒他,畢竟也是因為他,讓她找到可以與她一起攜手一輩子的人。


  『貝芸,我相信妳會很幸福。』

 

 

                       09/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