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媽咪,這是什麼啊?」一個莫過於五歲左右的女娃兒,手中緊緊握著一個像小孩的玩具的東西,燦爛的笑著往汦艽的方向跑了過來。

  汦艽看著急急忙忙跑過來的女兒,看著不是很穩定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自己靠近,有些擔心的說著:「晰,小心點,不要跑那麼快阿。」全是出自一個為人母親的話語,叮嚀著女兒。

  「媽咪、媽咪。」晰才不理會母親所說的話,還是開心的跑了過去,然後緊緊的抱著自己的母親,然後撒嬌的叫著。

  汦艽看著懷中的小女孩,笑著說:「小公主,什麼事情阿,讓妳這麼急?」有些開玩笑的說著,還捏了捏她白嫩的鼻頭,並且緊緊的抱著她說。

  「妳看,這是什麼啊?」晰將剛剛發現的東西,舉的高高的,想要給母親看個清楚。

  汦艽伸出一隻手,拿著晰剛剛手中的東西,而嘴角也漂亮的上揚四十五度。

  這東西,好熟悉,也好懷念。

  晰好奇的看著笑的很燦爛的母親,不解著。「媽咪這什麼東西啊?對妳來說很重要嘛?」從小就很懂事的晰,看著母親的表情,讓她不經意的問出。

  「是阿,這個東西,可是很寶貴的。」汦艽拿著手中用兩個紙杯和一條線連起來的傳聲筒,笑著對著自己的女兒說。

  這東西,可是繫起我們的橋樑。

  「媽咪、媽咪,那是不是又有故事可以聽了啊?」晰興奮的說著,畢竟每次母親有了這樣的表情,表示自己又有好聽的故事可以聽了。她好喜歡聽母親說故事唷。

  「恩,妳真聰明呢。」汦艽用大手摸了摸女兒的頭,看著晰笑著說。


※ ※ ※


  那是汦艽跟椹祐小時後的事情了。記得小時後老師們,總是會帶著我們一起製作這個傳聲筒,這做法很簡單,只需要兩個紙杯,然後在杯子底部穿個洞,用一條線把兩邊綁起來就可以了。

  還記得當時,大家都做完時,老師就對我們說,以後有什麼秘密,想要告訴對方,卻又不希望別人聽到,就可以用這個。

  當時的大家,都很興奮的拿著自己的成品,到處跟別人炫燿一番呢。

  而當時的汦艽拿著它,不知所措的看了又看,一下拿起杯子東摸摸,一下拿起線通瞧瞧,就是不懂為什麼可以靠這個傳聲,而且也不知道想要跟誰說什麼秘密,於是一個人就坐在位子上,看著它發呆。

  看著所有的小朋友的興奮模樣,反觀的汦艽卻沒有任何的動靜。

  一直這樣到了放學,回到家中以後。

  汦艽遠遠的就看到了住在她隔壁的鄰居──椹祐。

  而當汦艽看到他時,發現他的鼻頭紅紅的,眼角也泛著淚光,像是剛哭過的模樣,看著他汦艽慢慢的走進,小聲的問著:「小祐,你怎麼了?」汦艽有些意外他現在的模樣,畢竟以前總是最愛捉弄人的祐,現在卻變了樣。

  「沒事,妳不要管我。」椹祐有些倔強的說著,連看一眼汦艽都沒有。而是狼狽的用手臂抹去了臉頰上的淚水,然後繼續默默不語。

  不過或許越抹越想落淚,椹祐的淚水還是不聽使喚的落下。

  汦艽又在度的開口說:「小祐,你到底怎麼了?」往椹祐的身邊在靠了過去,正想要伸手去摸他……

  可是卻被椹祐的手打開了。

  汦艽望著他,沒有在開口,可是她的心理,沒有因為他的動手而有任何的不快,而是還是很當心他。靜靜的看著,看著他倔強的不讓淚水奪出眼框,可惜它們就是不願意配合。

  不知道是過了多久,汦艽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放下身後背著的書包,然後伸手進去翻了半天,卻似乎沒有翻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於是乾脆把整個書包反倒著,直到所有東西都倒了出來,才趴在地上一樣一樣的翻著,自己要的東西。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她翻到了。

  汦艽將早上在幼稚園作的作品,拿了出來。

  不過就在瞬間汦艽的小臉垮了下來,她看著因為放在書包裡被壓扁的傳聲筒,有些不知所措,不過一下又恢復了原狀,先是把紙杯弄回原來的模樣,然後將一邊的紙杯遞到了椹祐的面前。

  椹祐看著她,不解著。

  汦艽沒有多說什麼,只說著:「你拿著,等等就知道了。」

  椹祐不疑有她的拿著一端,而汦艽也拿著一端,然後再開口對椹祐說:「你把紙杯靠在耳朵上。」像個小指揮官,說著。

  椹祐也照著汦艽的話做,有些懷疑,可是好奇心更大。

汦艽看著已經有動作的椹祐,然後對著紙杯說:「我們老師說,這是說秘密的傳聲筒唷。」

  而汦艽稚嫩的聲音,從傳聲筒的另一邊,傳到了椹祐的耳裡,椹祐有些驚訝著,然後接著說:「這不會洩漏出去嗎?」有些傻氣的問著,實在是對這個東西,一點相信感都沒有。

  「恩恩,不會……除非小祐不信任我。」汦艽點了點頭,然後對著話筒繼續說著。

  「不會,小祐很相信小艽的。」椹祐搖了搖頭,然後很信任汦艽說著。汦球可是他從小的玩伴,況且一直以來都只有他玩弄她的成分,所以他很信任她呢。

  「哪麼小祐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汦艽隨手在地上坐了下來,背對著椹祐,小心翼翼的問著。
  
  椹祐看著已經坐在地下的汦艽,也跟著做了下來,跟汦艽的動作一模一樣,然後開口緩緩的說:「恩,我有一個好朋友,就是我上次跟你說的那個人,他好像要離開台灣了。」說著說著,頭就低了下來,語氣中有些無助的感覺。

  「小祐不希望他走嗎?」汦艽不知道該如何安慰椹祐,只是繼續笨笨的問著。

  「恩,不希望呀。小艽妳應該知道我的感受的?」椹祐淡淡的漾起笑容,不過語氣還是一樣悶悶的,然後反問著汦艽。

  「嗯,我嗎?」汦艽不解的問著。為什麼她會知道阿,明明走的是他的朋友阿,為什麼跟自己有關呢?汦艽百思不解的想著。

  「小艽還記得,當初妳家狗狗要送人的感覺嗎?妳不是還哭了。」椹祐直接解開了汦艽的疑惑,反問著她。

  「恩……我不想要跟牠分開,可是爸爸、媽媽卻堅持。」汦艽似乎完全感受的到椹祐的心情似的,點了點頭,回著。當初她哭的好傷心,可是爸爸跟媽媽還是堅決要把狗狗送走,說什麼她會過敏。而這件事讓她哭了好久。

  「我的感覺,就跟小艽當時一樣阿,好不捨得。他是我第一個在小學的好朋友呢,就這樣離開我身邊了。」椹祐繼續說著,聲音有些沙啞,而眼淚也默默的流了下來,為了害怕別人看到,他狼狽的用手臂抹去了淚水,繼續說:「可是我卻沒有辦法留住他,為什麼?我第一個朋友,就這樣消失了。」是不甘心,還是不捨得,已經分不清楚了。

  「小祐,不要難過嘛!小艽會一直陪著你的。」說完,汦艽丟下手中的傳聲筒轉過身抱著椹祐。

  椹祐看著投奔到自己懷裡的汦艽,一點懷疑都沒有,也趕緊的抱著汦艽,而兩人都傻傻的一起哭泣。


※ ※ ※


  而因為那一次的事情,導致兩人後來的關係越來越密切,而兩個人還彼此約定好,如果以後有什麼小秘密都必須運用傳聲筒告訴對方,而這個傳聲筒,就醫直不斷的陪伴兩人,一直到有一次汦艽已經高中了,而椹祐早已大學生。

  再有一天夜裡。

  汦艽一個人趴在陽台上,看著眼前一片漆黑的夜空,今天沒有繁星點點,似乎跟汦艽此刻的心情,一模一樣……

  而剛回到家的椹祐看著趴在陽台上的汦艽,好奇的也走到自己房間的陽台。因為兩家別墅的格局一樣,所以他們兩個人離對方的距離,其實只隔著一面薄薄的牆壁而已。

  「小艽,妳怎麼了?」看著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汦艽,椹祐有些困惑的問著。平時看著她笑口常開的模樣,如經確變了樣。

  「我……」話都還沒說完,汦艽淚就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椹祐看到她的模樣,緊急的衝到房間裡,將他最近新作的傳聲筒拿了出來,然後將一頭遞到汦艽的手中說:「我們就像以前一樣吧。」帥氣的笑著說。

  汦艽看著他,接過了手中的傳聲筒,然後靜靜的坐在陽台上,開始開口說:「我,失戀了。他喜歡的不是我。」汦艽笑的有些悽涼,其實早就已經知道的結果,只是自己不願意面對現實,而盲目的暗戀,最終還是落空。

  「恩。」椹祐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簡單的發出了個單音。

  「你知道嗎,我最後還發現了什麼嗎?」汦艽繼續開口的說著,似乎剛剛講的不是重點,而現在要講的一切才是。

  「妳,發現了什麼?」跟隨汦艽的話,椹祐順從的問了下去。

  「我發現我喜歡的其實是……你。」汦艽傻笑的說著,而臉頰上泛著淡淡的紅暈。
  
  而椹祐有些不可思議的以為自己聽錯了,所以遲遲沒有開口。

  直到汦艽看著遲遲沒有開口的他,放下了傳聲筒,站起身來面對他說:「是不是給你困擾了。」有些小心翼翼的問著,害怕自己的心,因為聽到他的答案而破碎。

  而椹祐也站了起來,笑著說:「沒有,我只是太驚訝了,小艽。」說完,兩人隔著欄杆,緊緊的相擁。


※ ※ ※


  「老婆,妳又在跟晰講我們的故事囉。」從遠處走過來的椹祐,早已聽到剛剛在跟女兒說故事的汦艽,笑的靠近他們。

  「是阿,剛剛晰拿這個給我。」將原本拿在手上的傳聲筒,拿到了椹祐的眼前,笑著說。

  「是阿,爸爸。」晰也點點頭的說著,還因為剛剛的故事,還如癡如醉呢。

  椹祐看著眼前簡易的傳聲筒,笑著露出帥氣的笑容說著:「這個東西,真令人懷念。」然後將兩個今生最愛的女人緊緊的抱在懷裡。


>  一個簡易的小玩具,
>  繫起了多少人的回憶。


- - - - - -

花了我不少時間的說,
好不容易給它完成了,
想說要寫甜甜蜜蜜的文,
不知道這一次有沒有成功呢?

傳聲筒,是因為有天看電視,
突然想到,小時候總愛拿著它玩,
所以就想說寫一篇文章吧,好懷念的東西呢。




                   08/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