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環境熟悉,我們那天上班是八點到藥局前等候,八點五分左右老師才來,我們才被帶到更衣室,然後開始把東西放好,並且分配了一下各單位的鑰匙等等,等我們到更衣室,八C的已經要走了,一直在更衣室一個小時以後,我們就去了九C單位的討論室,跟護理長打了招呼以後,我們就繼續聽老師講解,到了中午老師放我們下去美食街吃飯,便宜又好吃,還有打折。吃完以後老師就請之前在中興醫院實習的同學介紹環境,介紹的很快,也很大概的介紹,我們就去聽感染控制,話說影片還好,最後是穿隔離衣,超多層的,看到我就不想要穿了,還要一邊記住無菌技術,然後一邊穿一堆步驟的真的很麻煩,還好不用找人上去示範,之後是要抽四的人上去考洗手法,我真的很衰,被叫到,不過我懷疑是筱瓊老師出賣我:(,結果我跟點點和另外兩個學姊就去台上洗手,之後演講結束以後,又回到單位去,然後開始逛病房,很仔細的全部走了一遍,尤其是護理站的所有東西,不過不得不說中興醫院的東西放的很整齊也很一目了然,要找東西真的可以說方便很多,跟忠孝確實有差。四點多下班,然後打電話給了所有人,結果在這之前我看到老B要上到五點的簡訊,真是可憐她了。之後我打電話給骨頭,她跟范在一起,所以我就跟瓊文去了光南買東西,才回學校找姿碰面,晚上就下山吃飯去。然後還有寫病歷功課,超可憐的。

星期二,第二天我們就曠班十分鐘,妳說我們厲不厲害阿:)。然後老師交代完事情以後,我們就去跟自己段落的學姊打招呼,然後就去跟著學姊去看治療,不過我們學姊動作超快的,我們跟著去看以後,就已經剩下最後一床的V/S了,然後學姊也幾乎該做的都做完了,害我跟毛毛超閒的,東抄抄,西抄抄的。然後我們還有MEETING,老師要聽我們講心得,實在很難講耶,大家幾乎都講完了,我就隨便給她掰一下,而且我們還有偷幫學姊量V/S,不過老師不知道啦,哈哈。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情,不過很特別:)。中午吃飯幾乎用吞的,超迅速啦,下午也是繼續見習然後抄病歷,之後就有繼續Meeting下去了,然後最後老師還說要考試,害我們傻眼,不過說不計分,但是寫錯要抄十遍,然後考TPR跟BP的標準值,最好是有可能寫的出來跟中興的一樣啦,每個標準直多少都有誤差耶,誰知道阿,結果呢?當然只對一題,其他全錯,看來大家都一樣─  ─。然後今天提早下班,三點下班去借器材,之後就剛好巧遇姿,一起回寢室了,晚上等老B回來一起下山吃飯去囉,晚上繼續寫功課,今天功課變成兩樣了。

星期三,早上很早到,不過有點趕,之後例行的慣例以後,我們就去聽演講,是跟過敏有關的研究,說實在還不難聽,不過我真的好累,一直偷偷的打瞌睡耶,哈哈。中午跟著新的學姊做了技術,這學姊人也很好,還交我們怎麼跟病人溝通,並且一些技術的問題,相當的可愛和用心呢,還看了醫生跟專科護理師換藥,而有些傷口讓我真的有嚇到,好深唷。下午去討論是大家一起練F/S,還互相練同學,我跟企鵝和瓊文都沒有成功,最後只好自己戳自己,我們夠可憐吧。還有今天五點下班,夠晚吧,夠晚吧。還有今天有考試,在考試前因為老師還沒進討論室,所以大家就說要一起複習,結果老師近來後聽到,還笑著說我們好可愛,就考試了,還好我滿分,不過我很白痴,還多背,真是呆到不行。之後跟老B和姿相約在山下,不過那天剛好是迎新,整個吵到我晚上做功課做的很想罵髒話,而且功課又特別多,後來還是因為我們跟老師求情,功課才少了一樣,不然我八成要超過十二點睡覺了。對了,那天有上點滴的滴數

星期四,大家都非常的雀躍,原因在於今天是這禮拜的最後一天,接下來總算可以休息三天了,大家興奮到了極點,於是就早早到單位,然後出去聽交班,今天帶我們的學姐是美英,人很好,一樣帶著我們,而且還會告訴我們要看什麼呢,早上班學姊量V/S還有畫TPR,還好我都有話對,不然我可能去撞壁去了。中午還跟學姊去治療,然後才去吃飯,下午也幫忙量了V/S還有給老師看F/S的技術,不過我沒做到個案,因為我們只有一床的機會,所以老師說給毛毛,因為我才剛打過企鵝而已:)。那天也才發現有個爺爺很可愛,一直跟我們說話;有個奶奶也很可愛,一直跟我們說話,家屬也是,還有我選的個案一直有微微的發燒,而我一直去看她,好怕他燒太高唷,偏偏照顧她的是新來的,還只會講英文,根本不能跟她溝通,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要去關切一下。下午班導有來,還跟她扯了一下,後來我們進入討論室,先是講了一下,之後就練了技術,是NG,然後老師跟我們聊開了,最後就沒看到我跟瓊文做,哈哈,後來就下班了,但是下班後也已經四點三十五分以後了,好晚。


一個星期的實習,讓我還是不習慣,但是不習慣又不行,不管如何最後還是會走到這個階段的吧,三十分鐘的吃飯時間,讓我的胃實在吃不消,幾乎站著的雙腿,讓我很難受,卻無法開口說出什麼但是當我看到可愛的爺爺、奶奶跟我們說話時,卻又很開心他們會想跟我們說話,不管是一個人的孤寂,或是只是想聊天,我都想要多留下點,與他們對談

實習的生活,雖然常常讓我喘不過氣;雖然有很多很多的功課,讓我煩惱到了極點,但是我真的還是很開心,她有時讓我看到人的一生,是如何度過的,也讓我曾經深深的思考過,以後的自己是否也會走到這一步呢?

大大的褥瘡,讓我痛的無法喘息,呼天喊地的哭著呢沿著鼻子插到胃裡的鼻胃管,讓我無法享受到美食的滋味,無法說出清楚的咬字呢導尿管插在會陰部,讓我每隔多久就需要重新忍受同樣的痛處,無法自行上廁所呢。好多時候,讓我好感慨,也讓我知道,人最後就是這樣而已,沒什麼

 

 

                    08/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