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3月2日至 2013年5月31日

結束了,在倒數中的日子,
最後還是結束了。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一個工作做這麼久,
我還是做到了,還是做到我小時候夢想的工作。

 


我曾經說過:

每個人都在為很多事情不斷的倒數。
但是倒數完的那一天,
真的都是開心嗎?還是捨不得?

現在我可以告訴你,
我的捨不得其實大過了一切

雖然打工的日子裡,
我捨棄了很多看演唱會、回台北、玩樂、聚餐等等機會。
雖然這十四個月以來,
我陪伴了一百多位的小朋友,並且跟老師們並肩作戰。
雖然薪水沒有預期的高,
我還是努力的做下來了,我總是堅信好環境其實勝過了一切。

真的。

前陣子參加了台南市長盃,
想到我剛開始去補習班打工,第一個比賽也是台南市長盃。
最後還是在一樣的比賽畫下了句點。

感慨很大,之前參加因為剛進去,
小孩都跟我不熟,只能聽命做事情,
也因為剛進去,所以只能做一些瑣碎的,
但是這一次,每個小孩都在跟我聊天、玩,
甚至我還沒總校抓去帶小朋友進場。

不只一次我深深可以感受到,
他們即使我們是工讀生,也把我們看成真正員工看待,
每年的節日禮物,正職有的,我們絕對不會少。
活動有的,我們也絕對不會少。
餐會也絕對不會少我們。

即使我在的旗艦校只有我一個工讀生,
但是卻讓我覺得很像一般正職得一樣,
做的事情很像、福利也幾乎可以說是一樣。

還記得上次跟主要的老師們吃飯,
校長對我說:「你們老師很捨不得你離開,她都栽培這麼久了,而且一直對你讚譽有加…
我不知道聽到的當下是多大的感慨,我只記得我只說了句謝謝。
真的,謝謝這些得肯定,這些都是我從小到大在課業上無法得到的,
我總是需要靠旁邊不一樣的方法才能得到的肯定。
謝謝,對我來說很重要。

還記得這學期開始,
老師們總說:「為什麼你不是台南人?是台南人多好。
聽到這種話,真的、真的好感動。
被需要的感覺。
其實這幾年一直有聽很多面試官都說,
其實你工作要讓人家覺得你是很有價值,值得利用的,
因為當你不是有產值得,其實人家反而不想要你。

這些日子以來,
真的很多情緒,我也會因為小孩很欠扁,
很想揍人,但是不得不說我這些建立好的情感,
卻要一夕之間可能一輩子無法再見到,
這總感覺真的好奇妙。

不能說現在情緒是怎麼樣?
我只能說好多、很多情緒的今天。

最後一次領到了薪水,除了應得的,
還收到兩大包的獎金,謝謝。
有太多的感謝都無法說出來。
太多了,擁有的。
快樂的。

我知道這篇網誌打得很混亂,
我知道。

再見了,我來台南兩年,
卻佔了我大部份的時間裡。

謝謝。

最後一次走國民路接大成路了。
最後一次走健康路接大同路了。
最後一次拿起紅筆為你們打勾。
最後一次拿起解答為你們批改。
最後一次陪著你們背著乘法表。
最後一次看著珠心算的考試本。

太多的最後一次……


但我相信我還有新的旅程,
讓我更有信心的勇闖下一站,
或許還是會捨不得,還是會懷念,
但是我會帶著現在這份熱情,
前往未來我工作的地方。

謝謝你們告訴我,
如果哪天想來台南闖一闖,
別忘了再來這裡找我們,
我們隨時歡迎你。

謝謝。


0605
我接到這封line
 

我不知道如果是妳會有什麼感受?
我只知道我看到的時候超感動TTT


06210
感謝同學大力贊助的乖乖桶,
讓我事隔快要一個月...
回到了那裏...
每次讓我走進去...充滿歡樂的地方...
如今剩下回憶了...

還記得我走進的時候,
小朋友驚恐的表情,
apple老師驚訝的表情,
我帶著笑容,打招呼,
外送了飲料跟乖乖桶,
走到二樓下了其他老師,
跟讓其他小朋友驚訝的模樣,
還可愛的問我說:去哪裡了?
除了說畢業回台北,
好像沒有更棒跟更真實的理由了...

走了,離開了。
跟他們揮手說再見,
或許一輩子我們都不會再見面,
這裡,給我太多快樂的回憶。

騎著車,頭腦思緒還是著他們,
真的很難過...

我其實才發現,我還沒有打算告別,
我其實還不知道該如何告別,
這段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

我總是忘不掉,
進去第一天的模樣跟今天走出來的模樣...
好熟悉卻也好陌生...。

 
八月13日,七夕情人節
這是我今年收到最棒得情人節禮物

 
謝謝妳們,給我的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