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
台南。
台南。

猶如我第二個家一樣。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認識你們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認識台南幫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學騎機車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學一個人坐火車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自己看懂地圖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自己去打工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知道高鐵怎麼做
如果沒有來台南我不會知道這裡多美好

太多的如果沒有來…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愛抱怨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不適應環境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不適應生活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不適應公共運輸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不適應炎熱的太陽
雖然剛初到這裡時我們總不適應偏僻的郊區

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不知不覺已經適應了環境
我們不知不覺已經適應了溫度
我們不知不覺已經適應了台南

甚至已經適應了這裡的好溫情
也適應了這裡的人情味
也適應了一起相處下來的時光

我很感謝自己當初的選擇,
或許沒有選擇護理,畢業後卻選擇當護士,
很多人都覺得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

但是這兩年,我不覺得我浪費掉了,
我因此打了工、認識了好多人,
也或許這些人都會是我一輩子無法割捨的好朋友,
或者是我們一輩子相知相惜的朋友。

至少我來了台南,認識了她們。

不管是學校同學、台南幫。
這兩年,陪伴著我。

也是來了台南我才深深覺得…
出外靠朋友。
還記得有次買個東西自己載不回來,
還是靠朋友幫忙一起把他帶回來的。

也永遠記得我們常常在學校對面的小七聊心事。
愛情、友情、親情
過去、現在、未來
期待、期望、夢想
那些每晚非聊到半夜才肯回家的我們。

還有我每次翹社團都被社長當場抓包的情形,
好像剛過一樣。

即使後來我打工了,大家也開始忙碌了,
雖然只剩下上學的交集,下課後的忙碌,
但是我們仍不忘彼此,繼續交流、溝通。

偶爾小小的聚餐、聚會。

也不會忘記每次讓我們聊好多心裡話的星巴克,
對我們來說星巴克是互相傳送心裡是跟訴苦的好地方。

也不會忘記快要畢業,
我們一起說要完成的夢想。

穿著學士服遊台南
當初小小的夢想跟口頭說說,
沒想到我們一步一腳印的實踐了。
雖然最終沒來台北,但是一起踏過台中跟屏東的我們,
謝謝,完成這個小小的夢。

我相信都給彼此留下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刻。

至少我們人生短暫的學生生涯,留下很漂亮的藍圖。

謝謝因為有妳們。

- - -

台南幫…

有很多話很想說,
但是說的卻讓人會很難過。

謝謝你們把我當成台南人一樣
謝謝你們雖然都比我小,但是把我看待的一樣
謝謝你們對我無私的付出以及每次什麼事情都會想到我

謝謝你們的無私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越大越難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象。
祝福你們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優點。

當然如果有天受傷了,
可以來找我。

我依舊可以當你們訴苦的對象,
雖然我或許不能夠給予好的意見。
但我相信我會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或許無法好好的安慰,但是能夠讓你們依靠。

很開心認識了你們,
陪我度過好多無聊又寂寞的假日,
一起追星、談心,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謝謝你們,
即使我以後回到台北,
不能常常見面,但是每次來台北,
別忘了早我唷。

以後說不定有機會我還可以請你們吃飯呢。

加油。
不管是要考大學,
或是上大學,
還是在大學努力中的你們。

 





雖然還沒正式離開台南…
卻忍不住有好多話要說…
可以想見20號要離開台南的時候,
眼淚會不會不聽使喚呢?


我發現我很不會道別
還記得從補習班最後一天下班的時候,
我邊騎著車邊流淚,很難過。
那種難過是說不出口的,是被情緒裝滿的。
這裡呢?
畢業典禮那天雖然在歡樂氣氛下結束,
但是後續呢?以後可能要一年見一次面,
或是一輩子見不到的同學…
我該如何是好?

台南很好,讓我捨不得。
偏偏我們距離又這麼遙遠。

從沒有想過兩年的二技生活,
可以認識這麼多人,這麼交心…

讓人充滿意外的兩年,謝謝你們。

謝謝我曾經選擇來過。

謝謝我來這裡認識的每一個人。



             2013/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