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轉化營…


這是我一直以來很期待卻又很緊張的一個活動,
前些日子先去面試,面試的小欣姐告訴面試之虞,
其實也告訴我好多好多的東西,
讓我初步認識少觀所是個怎麼樣的地方

再來是一天一夜的培訓活動,
第一天五點我們在捷運站集合以後,
做公車前往烏來的山上,然後再做著超像被載去賣的貨車
一車子人浩浩蕩蕩的上去,
永遠不會忘記很多旅客看到我們車上樣子的模樣
我只能說實在有夠經典呀,
不過這也是我們很難得的體驗呢。

我們先是玩了一些小遊戲,在超級快速的速度下,
我們居然馬上、立刻認識了彼此的名字
事實證明這遊戲真的很有用,哈哈。

第一天晚上我們夜泳了,
穿上泳衣、防寒衣、救生衣跟鞋和安全帽,我們跳下溪邊,
開始今天晚上的第一個活動,
其實很隨性,看想要站再一個岩石上跑過去看可以再沖浪板多久
或是爬一小段的岩石,從高處往下一躍
或者玩沖浪板練習滑水都可以,
其實如果從以前看來,前兩項以前我打死也不會想挑戰,
需要勇氣、需要冒險,這些或許是我以前缺乏的,
雖然這次我也不太想,不過一直想說,
如果這是青春,我想為青春多留下些什麼,
還有現在不嘗試,以後或許我會更難,
所以我決定突破了自己,勇敢的爬上岩石,
毫無猶豫的一跳而下,吃水了又怎樣,內心恐懼了又怎樣,
至少那一刻我克服了,也勇敢的站上了岩石衝到沖浪板上,
至少我有勇氣克服了他們。

夜晚的溪水很涼,卻很舒服,
體驗著拿溪水當洗澡的水一樣,
我們只有換衣服沒有盥洗的第一個晚上,
我們自己搭了帳棚,自己找不熟悉的人睡在一起,
一起了解彼此的過去還有了解對方不一樣的地方。

這一晚我們結束了,
在一個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的帳棚裡,度過了。
聽著永遠不會停的溪水聲,還有昆蟲的奏樂聲,看著滿天的星星,晚安了。

第二天一早,
簡單的例行慣例,還有志工培訓絕對不會少的一些注意事項跟簡介等等,
接著我們大家一起跳舞,輪流當具有影響力的人
再每一個跳舞的圈圈哩,隨意發揮,在好笑都可以,

第二個活動是走台步,隨意的組隊,大家一起簡單的集思廣益
拿出我們的自信,抬頭挺胸,看著前方,向前步行,
我們都不專業,但是我們胸有成竹

第三個活動是手勾手,跟著一個不認識的人,
聊著天,認識彼此,找到共同話題
讓彼此更加的親近,然後散步著。

第四個活動,擁抱或握手
找尋不認識的人,簡單喧寒,
給彼此一個正向的鼓勵

然後最後一個部分也是遊戲的部分,
而這些遊戲也都是給予我們之後代營隊要用的,
有很多種,但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
飛躍人生三角洲
這活動很特別,有一條繩子,
全隊只有一個人可以從膝蓋的高度過去,
全隊只有兩個人可以從腰部的高度過去,
全隊的所有人都必須從肩膀的高度過去,

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全部都是被抬起來台過去的,
這個遊戲每個人幾乎都被搬超過頭部的高度,
真的,除了出主意如何通過以外,
隊友之間的信任真的非常重要
你要把你的生命安全全部交給他們,
搬搬看、試試看,即使在害怕也要上去,
其他隊友則要保護上面人的安全,
雖然我們很快就結束了,
但是在過程中真的讓我深刻體悟到,
團隊中的精神,跟彼此的信任,
沒想到短短幾天,我們彼此的信任可以如此緊密。


最後一天我們也做了很多活動的反思,
我們不斷的看到彼此的優點,
也看到自己很不一樣的另一面,
挑戰自我,成長自我,拿出自信,不要在意他人眼光。


這些…是我這一天一夜好多的感想,好新的體會。

真的很感謝白浪冒險學校,真的讓我感受到冒險了
 

等等我,還有第二集(诶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