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180天過去了

 

說真的一轉眼,就已經半年了,

比想像中的快,也比想像中的還適應,

至少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撐著。

 

有時候我很感謝,

身邊有很多、很多貴人相助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想要烙跑的衝

 

最近想了好多、好多,

雖然我最喜歡順其自然了,

但是雖然說是順其自然,

還是希望心中有的一個目標跟答案不是嗎?

 

雖然好多未來還沒有下定論,

但是好像目前短期內我會繼續在我應該在的位置上,

剩下的是否真的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呢?

 

 

* * *

 

 

時而看到朋友們的低潮期

似乎我也有那麼一陣子覺得壓力很大,

即使現在相較於之前,

真的適應很多了,

但是莫名的壓力還是壓著我,

或許某些時候,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就像很多人說的,我總是感受不到那些壓力,

但是明明有時候就壓得我喘不過去。

 

一直、一直很難克服打點滴這件事情,

到現在為止我真的很討厭幫別人打針,

固然有時候運氣很好,連打五針全都打上,

但是有時候真的遇到很困難的,

壓力真的很大,雖然學姊都會大力救我,

畢竟我也真的都盡力了,

但是我真心討厭打針,可不可以來的IV TEAM。

下一間醫院,一定要選有這些人的地方。

 

 

* * *

 

 

前陣子總是在想,為什麼我很想南的原因?

想了很久,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在哪裡的自己,

是目前一路走來最沒有煩惱的方,

 

還記得曾經跟我的二技同學說過,

在那裏最大的煩惱,

就是我沒有任何煩惱,

 

這確實是真的,

也或許因為在那裏的自己沒有煩惱,

所以我更加喜歡台南這個地方,

因為在台北有太多我看不到的壓力,

但是台南卻只保存著我最悠閒的那兩年,

 

所以當我前幾天再度踏上台南的時候,

腳步是輕快的,心情是愉悅的,

想要好好地在享受,美好的台南,

雖然緊湊的時間,讓我只短短停留了三天兩夜,

但是卻讓我再次看著台南的風情,

炎熱的天氣,親切的人們,

寬廣的道路,處處的古蹟,

林立的寺廟,慢步調的生活,

這或許是我一直很難忘的部分,

雖然曾經覺得那裏很荒涼,

很無聊,但是或許回憶中總是美好多過於一切吧。

 

看著大家畢業後的改變,

不管是跟我一樣在醫院上的你,

亦或者繼續讀研究所的你,

亦或者在醫美努力上班的你,

不管身在何處的我們,

好希望我們都可以繼續努力地向前。

 

雖然常常想念曾經一起度過的時光,

好喜歡每晚有聊不完的話題,

彼此互相分享心事的夜晚,

或許很難可以找尋到,

能夠聊到很內心的人了,

或許有些話,

真的只適合跟某些人說。

 

 

* * *

 

 

其實一直一直好想再動手寫網誌的衝動,

但是卻遲遲未動手,

或許有時候當下想寫的,

比較能夠立即記下來的心情,

像是到現在,我早遺忘自己原本想寫些什麼了。

 

前幾天意外收到的信,

讓我看到好感動,

也好驚訝,雖然曾經你好像也親口對我說過,

但是謝謝我帶給你的是好的影響,

希望你也能走出一條自己想要的路。

 

 

* * *

 

 

其實從小到大我好像沒有特別想要做的事情,

每次我都覺得我的目標,

只是不想安於現狀,或是只是想要多體驗不一樣的事情而已,

 

即使過了好多年,

我回頭看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當護士,

從小到大根本沒有這麼偉大的目標,

只是因為不想讀高中,退而求其次的選擇罷了。

 

沒有像別人有遠大的抱負或是什麼過往。

 

為什麼讀了妝品,沒有去醫美?

我當初好像只是因為沒考好,

退而求其次去讀了妝品,

卻發現自己似乎沒有如此適合。

所以退一步回到原來的路而已。

 

還記得前些日子同學問我說,

我到底怎麼撐過三個月試用期,

還是依舊留下來呢?

 

我說,我只是沒有想過不做護士,

我還要幹嘛,所以我非留下來不可。

我沒有退路,所以讓自己留下來了。

 

其實漏掉護理的這兩年,

改變了很多,所以前面過的也非常不快樂,

壓力很大,很多記憶需要重新抓回,

事實證明真的不簡單。

 

一直到了現在,

有時候也真的不是全部很熟悉,

交班難免會有自己遺漏的部分,

我只能盡可能的讓自己不要遺漏而已。

 

不過說真的,

最近有些病人很可愛,

居然看我一早在交班,

就很開心地大聲說,

看到妳照顧我真開心。

 

哈哈,聽到心情真的很好,

謝謝你們的鼓勵。

至少聽到這個會讓我心甘情願一點。

雖然有時候你們好煩(诶XD。

 

 

* * *

 

 

或許有時候一兩個月,

讓自己走出台北,

去簡單的小旅行,

可以給自己更多放鬆的時間吧,

也給自己充充電,好再出發吧。

 

其實有時候我很想念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

我發現,或許我很常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我需要做好多事情,給自己好多空間,

讓自己在小小的空間裡,沉澱好多事情。

 

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釋放壓力的方法是睡覺,

我或許更需要一個人的地方,

不管是一個人看電視或是喝東西,

只要一個人的空間,安靜的悄然無聲,

我才覺得我在放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