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手了。

 

好像兩、三週吧。

 

所有事情一樣,一蹋糊塗。

該壞掉的東西都壞了,

該消失的東西自然會消失,

不順利的依舊不順利。

 

人在失意的時候,一切都很不順利。

這不是不變的定律嗎?

 

習慣,是可以改的。

曾經彼此建立的默契,

是可以隨著時間煙消雲散的,

當你尋找到下一位的時候,

這些什麼都不是了。

 

 

回憶一下分手的那一天,

我終於找到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居然是無形的壓力

 

我被你給我的壓力打敗了

我累到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支撐下去了,

新的環境-台中,

新的學校-中臺,

新的老師、同學,

新的工作。

 

好多、好多的新事物,

是每個人到新環境需要適應的,

我好努力、好努力,去適應這一些。

 

我知道我一直是可以很快適應環境的人,

但是太多壓力了,課業跟工作,

不一樣的領域,不一樣要承受的,

還三不五時要承受大家說:

這麼年輕也來讀研究所或之前做過臨床,門診對你來說應該得心應手吧。

 

哈,最後的最後,你還是問我了,

你有想過為什麼要讀研究所嗎?

 

明明你最清楚,從考前到考上以後,到學校,

這個問題,我被問過多少次,

最討厭別人問的問題,

你也還是問了。

 

我記得當初選擇要考時,你也樂觀其成的啊?

不是嗎?

覺得讀研究所,不能只是單純的自我實現嗎?

我想讀書,所以讀書了。

 

而你讀研究所,也不過是逃避出社會當兵而已,

我真的覺得沒有比較高尚

 

而且讀書的這一切,學費、生活費等等,

都是我自己靠我工作三年存下來的錢,付出的。

當初甚至連房租也要一起自己出,但是父母覺得怕我壓力太大,

所以幫我解決了這一塊。

 

或許你不能理解吧,

我在沒有金援的情況下的壓力,

你說曾經你也半工半讀,但是你的學費呢?

生活費呢?至少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家裡支付的吧,

打工的這些錢只需要留給自己生活或是存著,

我實在沒有辦法,工作以後,還回頭跟家裡要錢。

 

我已經不是學生了!!!!!!!!!!!

已經不是從前那個不需要賺錢得學生了,

已經不是那個打工只為了多一點生活娛樂的錢而已。

 

或許你說那為什麼最後辭掉門診了,

還記得那個月,我兩天在中壢上廠護的課,

兩天上門診的班,三天學校上課的壓力嗎?

每天都在想還沒找實習單位、還沒找實習老師、

還沒寫實習計畫、還沒寫作業、還沒找教授等等,

甚至工作上一直很難適應,還被他們的教育訓練搞得火很大

多到無法承受的這些。

 

你只需要繼續打你電動,只需要說你的工作也很忙,

想跟你說話被嫌吵。

 

好吧,那就從此以後不打擾彼此了

不會吵了,不會再丟任何我的情緒給你了,

讓你感受一下我被不理會的感受而已。

 

一年半來,我改了多少你不喜歡的,

或許這些努力沒被看見吧

或許你依舊覺得我覺得朋友比你重要

或許你早忘記我幾次下大夜直接去找你的日子

或許你早忘記好幾次跟我說好以後的事情被延後被取消

或許你早忘記我搬來台中那天,提了多少東西,最後一句我下午再去找你,

我拿了多少東西,走著當時還是舊的太原火車站,搬上搬下的樓梯,

或許你不知道多少次跟我約好吃晚餐,最後決定不吃以後,都幾點了,

我這些、這些多的等待,到底是為什麼。

 

明明我這麼討厭等待的,明明我真的超討厭的。

 

有時候我都覺得你是太放心,我絕對不會提分手。

到底是對自己太有自信,還是對我太有自信了。

 

累到不想在起來,累到不想在說了,

謝謝你跟我說讓我在想想那三天,

讓我好好的度過周末三天,

然後想著跟你結束得決心。

 

人總是失去後,才覺得珍貴吧,

才覺得電動不是你的唯一,

才終於看到我做了什麼,

才知道其實我越來越無法信任你

 

其實戀愛到後來,

我真的已經看不到未來,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

不能隨心所欲的要出門,

不能隨心所欲的要跟誰約,

不能說出國就出國。

 

也才知道原來我都是你騎驢找馬中的之一阿,

一樣聯誼,一樣跟聯誼對象說你單身阿,

即使我在你同事、朋友、家人之中都知道我的存在,

那又如何?聯誼依舊阿。

 

哈,一次、兩次….未來還會有多少次

抑或者有多少次我沒有剛好看到或抓到的

 

在所有事情還在一團混亂中,

愛情卻也跟著混亂了,那就一起全部砍掉重練吧。

 

人生為什麼要把自己推向這麼的不快樂,

還記得我最愛的話之一: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不如快樂過吧。

 

分手了,提分手的未必是最不痛的,

只是痛到已經無力了。

 

我只是都在表面經營得很好,

讓大家覺得我很好、我很好、分得很好,

還記得分手那天,我哭得多麼歇斯底里,

多麼難過,甚至那幾天多麼的難過,

躺著坐著,一個人的時候也是。

 

分手後只希望你不要打擾我的生活

不要寫得自己好像多悲情

我只是不想把事情做得太難堪而已

 

或許這段愛情過程中,

確實有些你很好的地方,這我承認,

真的在某些對我很好、很好。

 

只是或許我們並不適合吧。

我無法達成你的期待,

我無法在你的框框哩,

我無法設限自己,

我需要我自己的生活、人生。

 

就像你很不喜歡你媽某些模式,

但是不知不覺中,你把你討厭的模式,

一樣畫葫蘆的到我身上了,不是嗎?

或許你沒發現吧。

 

我是最愛自由的射手座,

我是最需要無拘無束的馬。

 

 

真的很謝謝這些日子,

陪伴我的好多人,讓我可以很快、很快,走出來。

雖然現在有點害怕,有點不太相信,

但是至少走出來的時間快了一點。

很謝謝你們的陪伴。

如果你們都剛好在台中,那有多好(诶XD

 

話說好久沒更新,

卻更新這種。

 

還好最後,沒什麼值得紀念的,

都沒有在你那裏拿到。

好啦,至少也不用想怎麼處理,

也是不錯。

 

什麼都沒有,有時候都覺得,

不應該跟談過很多次戀愛的人再一起,

好多好多都會被忽略

是吧…….哈。

 

 

打到累了,就這樣吧。

總覺得需要打出來,

心裡會更好一點。

雖然我都打得亂亂的。

 

 

 

貳零壹陸。拾壹月參拾日。

arrow
arrow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