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什麼能力,

讓人家可以從沒動力到有動力...

 

 

但我總是會遇到一些人問我,

可以告訴我要怎麼有動力嗎?

 

老實說不管是五年以前,

或是現在,都一樣。

 

我沒有辦法。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迷失,

當一沒有目標了以後,

我會走得很隨便,

甚至得過且過,

我也是度過了好久,

才發現自己有這種討厭的習慣,

也才開始一點一點地去摸索,

也才發現自己要適時的給自己一點,

小小的目標或是任務...

 

 

我也曾迷迷糊糊、亂七八糟的度過很多日子,

或許我沒有想像中的這麼有自信或是有信心...

 

每次我很擔心很害怕的時候,

我總是用著半催眠的心態,

不慣告訴自己,我絕對可以,要相信自己

即使自己還是很擔心害怕,

還是不斷的自我鼓勵,

好像唯有這樣才覺得一定可以成功

 

我走到目前的人生,

同學或朋友總是羨慕我好幸運

卻不知道我有很多特別的過去經驗,

或許很多人碰到挫折是不段的逃開,

自己以為不要去看,就可以解決了,

曾經或許我也是這樣的去面對它,

但是如今,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懂得看著他迎面而來,

卻努力地接住她,克服它,

或許過程中很痛,但又怎樣,

成功了就是我的了。

 

我曾經想逃學過,我曾經被排擠過,

我曾經在怎麼努力讀書永遠都是班上的倒數,

我曾經覺得家人不了解我,我曾經覺得我在這世界上沒有朋友,

我曾經質疑過好多我自己的個性,我曾經被別人說我的優點同時也是缺點,

我曾經質疑自己的作法,我曾經讓好多人傷心難過過,

我曾經全班任課老師都認識唯獨不認識我,我曾經壓力大到好多身體反應都出來,

我曾經被朋友捅一刀還以為別人是好人,

我曾經想要被認同想要被鼓勵卻怎麼做都得不到一句,

好多說不完的曾經...

 

 

不要總是用一句...你一定沒這個經驗...否定我。

我的過去說不定都比你來的早 ,

當時的我甚至比你淒涼,無法逃開卻只能選擇面對,

有時候我覺得你很幸運了,

至少你發生事情的當下是可以逃避的,

而我卻只能接受、接受、再接受。

卻發現沒有可以訴苦的人。

 

當然同時我也很感謝,

每次在我有困難,

總是會有一個人以上伸出援手相救

不管是家人、朋友、同學

謝謝你們,總是一次一次的讓我從絕望到希望

才會在這些年後的自己,

開始改變得不一樣,懂得如何相處,

並且成為很多人眼裡中很樂觀有自信的我,

這些過去,說真的,

回頭看,或許是經驗,卻是一輩子無法抹滅的珍貴回憶。

 

謝謝。

 

或許越大越懂得感謝好多人,

有時候我覺得緣分很奇妙,

讓很多原本可能沒機會熟識的人,

緊緊的牽再一起。

 

謝謝。

我所認識的每一個人。

 

我總是告訴別人,

寧可多一個朋友,絕對不要多一個敵人。

這句話聽了好多年,或許越大的我們,越能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