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什麼都不要,只需要你的一聲,
> 生日快樂,就足夠了。

  「夏慕函,妳幹麻那麼固執啊?」身為夏慕函的好友──蕭溦忻,對著好友說著。

  慕函手掩住耳多,對著好友大叫的說:「妳自己也看到啦,妳看他……」說到這裡,慕函的眼淚掉了下來,思緒就此而崩潰,在也忍不住了。

  「我知道,但是說不定他是被逼的。」溦忻抓著有些失控的慕函,安慰著說,然後把她緊緊抱住。

  「不管有什麼理由,也不應該這樣。」此時的慕函像是小孩一般的鬧著脾氣,不過也緊緊的抱著溦忻,因為那是她最後一個支柱阿。

  「別這樣,慕函,妳應該比我堅強的,不是嗎?」看在好友眼裡,有些心疼的說著。夏慕函不應該是這樣的,她明明,比我堅強的。

  「溦忻就今天好不好,陪我好好哭一場。」慕函趴在好友的肩上,有些泣不成聲的說著。

  溦忻看了一眼現在完全變了樣的慕函,笑著回答著:「好阿,我們一起哭,一起笑,好不好。」

  此時的慕函覺得溦忻的笑容好美、好美,而此時又讓她覺得,溦忻變了,變的跟平常不一樣了。

  慕函跟溦忻是一個意外下認識的好朋友,而他們兩人時常鬥嘴,或者互相打鬧,不過只有再對方心情不好的時候,卻會互相幫助。

  
※ ※ ※


  一日下午,溦忻號招了所有慕函的好朋友,到了她家,不過慕函卻沒有在其中。

  一個名為橙音的女孩很悠哉的坐在沙發上,吃著餅乾,喝著咖啡的問:「找我們幹麻啊?」

  而另一名女孩──珮禎,也開口說:「難道說跟慕函生日有關。」女孩偏著頭說。

  「對阿,還是禎聰明,不像某人。」溦忻有些暗諷的說著,不過橙音才不裡她勒,然後溦忻繼續開口說:「你們有什麼計畫?」

  這時候鬼點子最多的──寧靖,開口說:「诶诶,把那個輝,綁起來,送給慕函阿。」像是想到什麼說著,不過想的東西,果然……夠另類。

  「白痴喔,妳又不是不記得,他們分手了。」一個女孩,很不客氣的巴像寧靖說,而那名女就是──蓿澈。

  「吼唷,誰不知道輝有苦衷阿,只有那隻笨傢伙不知道。」寧靖真是毫不留情的說了出來,
  
  「怎麼說,她也是還在低潮期阿,況且又讓她親眼看見,誰會相信啊?」這次反話的是溦忻,講著,怎麼說,她也是親眼看到的那一個啊!

  「輝很愛她,這是眾所皆知的阿!」這回開口的是沒有多開口說話的橙音,她似乎有些受不了的說。

  「是阿。」這次講話的,就是很有份量的珮禎,她一說完,全場靜默,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辦。


※ ※ ※


  「嘖嘖嘖,那些死沒良心的人,今天我生日耶,還不陪我。」慕函一個人哀怨的說著,本來早上要去找她們,結果大家就像設計好的,都說今天有事,不是去約會,就是說要工作,什麼嗎?今天不是假日嗎?況且,我的生日有那些事,重要嗎?

  慕函一想到,心情就十分的差,而且是差到極點,所以一大早,她就自己一個人出門,哼哼,沒人就沒人,下次看她怎麼整她們。

  慕函一個人去了很多地方,不過卻怎麼玩都不太起勁,可能是因為少了很多人,還有少了他吧!慕函苦笑的說著。

  怎麼又不小心想起他了呢?已經好久沒有再提起他了,而她的好朋友們,似乎都先講好似的,完全都不提起他。

  因為一個人,所以也不太清楚想去哪裡,直到六點左右,她就一個人沮喪的回家去了。

  果然少了人,會少了興致。


※ ※ ※


  不過就在她脫完鞋,打開燈的同時,突然四面八方傳來生日快樂歌……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樂,祝妳生日快樂,夏慕函,我們雞雞島島主,生日快樂阿~」果然裡面有所有的好朋友,不只是溦忻、珮禎、橙音、寧靖、蓿澈,還有一些好朋友,通通都出現了。

  慕函笑著她們,果然連生日快樂歌,唱到她們嘴裡,就突然間,變了搞笑版。

  看著慕函傻愣愣的呆在那邊,寧靖開口的對慕函說:「快來吹蠟燭阿,妳在不吹,我們幫妳喔!」笑著,對著呆在那裡望的慕函說。

  「哀,妳們都不夠義氣,事先不跟我說。」慕函雖然嘴裡說著,但是笑容卻遲遲不散,而眼框邊有些紅紅的。
 
  「我們哪有不夠義氣啊?雞雞島島主。」溦忻跟著她拌嘴,然後後面還不忘加註一翻。

  「對啦,快吹蠟燭啦,我要吃蛋糕。」看著眼前精緻的蛋糕,大家都一附快流口水的樣子,然後有人催著說。

  「吼,妳們這些愛吃鬼。」話是這樣講,不過還是邊吹著蠟燭。

  大家看著蠟燭被吹滅,開始很開心的,拿起刀,要慕函先切一刀。

  慕函看著大家像夭鬼的模樣,不禁覺得好笑,然後很不客氣的對她們說:「我的禮物勒?」她伸手跟大家要。

  大家很有默契的互望一眼,然後很有默契的說:「蛋糕切完,就有了。」大家都無心的說著,只對眼前蛋糕興致比較高。

  慕函無奈著,早就知道的結果,真不知道是她生日重要,還是蛋糕重要耶!然後她只好依大家意願,切了蛋糕,然後接著問:「禮物呢?」再次伸手要。

  這回開口說的是──蓿澈,拿起整個蛋糕,然後說:「掰啦,蛋糕送我們,禮物給妳,不過要等等。」然後起身走人,其他人也很有默契的走掉。

  不過珮禎還不忘,在最後丟下一句話說:「禮物等我們出去後,去妳臥室找。」然後也很瀟灑的走掉。

  而慕函則是很錯愕的看著這群人,拜託,這群人平常不正常就算了,連她生日,還是一樣不正常,然後無奈得進臥室找她的生日禮物。

  不過就在她東翻西找一翻,怎麼翻就是沒翻到,讓她不由得說了聲:「該不會是,耍我吧?」

  就再此時,一個男生的聲音,從慕函的身後傳來,並且緊緊的抱住她:「慕函,怎麼這麼沒耐心,生日快樂。」男子皺著沒說。

  這個聲音真熟悉,熟悉到她想哭啊!「阿……輝?」慕函有些錯愕的抬頭說著。

  「對阿,是我。」輝緊緊的抱住她,溫柔的說。

  「走開,你這個騙子。」慕函使力的推開他,然後失控的叫著。

  「我不是,我不是什麼騙子,我有理由。」輝還是緊緊的抱住她,然後聲音稍稍提高著說。

  「那是什麼理由?」慕函反問著,眼框紅紅的。

  「我因為那個女人,她給我亂下藥……,總之妳都要相信我啦!」輝一五一十的把所有話都說出來,然後最後接近撒嬌的對慕函說。

  「是嗎?我才不會原諒你。」慕函也很不給面子的說著,不過心理跟說出來,卻不盡相同。

  「是嗎?我才不相信。」輝學著她講話,然後深深的給她一吻……


※ ※ ※


  而在外面看戲的人,邊吃著蛋糕邊光明正大的,站在臥室門口,看著他們KISS,不時還有些奇怪的評語。

  「哇哇哇,精采。」

  「慕函口是心非,吻的那麼久,還說不相信。」

  「第一次近距離,看人家在我面前接吻。」

  「蛋糕,還不難吃,诶诶,什麼時候她們在接吻啦?」

  大家我一言妳一語的說著,完全就是在光明正大欣賞,而在親吻的兩個人,本來沒什麼感覺,卻因為她們一句句評語,鍵本輝,很帥氣的把門關上,不過也因為如此,讓門外的其他人,發出聲音……

  「诶诶,你們兩個見色忘友的傢伙。」

  「诶,沒禮貌耶,我們還沒看夠。」

  「對嘛,都還沒有一猶為盡的說。」

  「黑咩,你們不會讓我們見習一下喔!」

  雖然外面的聲音很大,但是慕函跟輝,才不理會她們的評論跟哀怨聲。

> 此刻的我們,
> 真是,再開心不過了。

> 慕函,我愛妳,生日快樂。



*-*-*-*-*-*-*-*-*-
來寫一下感言好了,
這篇文,給已逝的朋友──慕函。
也就是這篇小說的主角,我還想在祝聲:
《 生 日 快 樂 》
雖然說,可能早了些,但是我還是想跟她說,
我想沒有意外了話,每一年,照常寫下去,
-ˇ-希望她喜歡阿,至於文章裡的朋友們,
就是她認識的那些朋友,有些沒提到,不好意思,
因為我懶阿,所以原諒啦!

精靈: 
    生 日 快 樂 !



                       07/0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