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涵一個人呆坐在沙發上,一直不斷的再嘆氣。

就連坐在一旁的好友,不禁都為她那異常的神態感到有些好奇。「妳是在發春喔?不然一直看著窗外,還不斷嘆氣。」說話的人是,向來與氣質絕緣的馨亮說著超狠毒的話。

「诶,妳那什麼怪用詞啊?什麼發春?」語涵對於馨亮的話,有著不滿意的抗議。

這回剛剛沒開口說話的藝薇也開口說著:「不然呢?不然妳怎麼了?」

語涵嘆了嘆口氣說:「也沒什麼啦,只是慶太他……那天有事阿。」說的有些有氣無力。

兩位好友,對看了一眼,很有默契的知道,她說的那天是哪一天啊!

「是嗎?就為了這點小事在煩惱。」向來懶的不像話的藝薇開口回著,反正對於她來說,根本沒有什麼事,在她眼中算是『大條』的事件,再加上她天生就懶的要死,幾乎是能簡單就簡單。

「什麼叫做小事啊?對我而言它是大事。」語涵反駁著,要不是她知道藝薇的個性,她早就拿把刀當場殺了她。

「那妳說說慶太那天有什麼事阿?重要到連妳的生日,都可以放邊看。」馨亮不管兩人說的話,好奇的反問著,那個應該算是負心漢的人。

誰不知道語涵的個性比較細心、細膩一點,而慶太跟她在一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況且當初語涵還為了慶太的生日,把自己包成禮物耶,拜託這付出多少的代價啊!竟然那傢伙,連一天的一時間都不能空給她。嘖嘖……實在太差勁了。

「他說她那天有錄影。」語涵有氣無力的再次說著,錄影阿,錄影,真是害死人了。

馨亮看著她有些黯淡無光的小臉,說:「妳不會跟他說妳那天生日阿?想要他陪。」

「我想說阿,但是我又不想耽誤他,他跟我交往,已經違背了不知道多少人耶!」語涵替著慶太找著藉口,那個藉口在大家耳裡聽起來,是多麼的偉大啊!

「妳就是太善良了,我問妳阿,妳跟他再一起多久?」藝薇有些受不了的說著,然後反問著語涵說。

語涵數了一數,據實以報說:「五年。」

這回藝薇繼續開口問著:「那他跟妳過過幾次生日?」雖然這樣問有點殘忍,但是就是要狠下心來。

語涵想也沒想,很直覺性的說出來:「沒半次。」說起來也真是可悲,當了他五年的女朋友,而他,盡然沒有幫她過過一次她的生日。

「對阿,那妳說,妳幫他過過幾次生日?」這次說話的換成馨亮,當然她很不客氣的說,因為它們想要點醒,眼前的小白痴。

「幾乎都有。」這次搶答的人是藝薇,很不客氣的說著,然後接著說:「妳就任性的要求他一次,不然我想一輩子,妳都別奢望了。」

「是嗎?好吧。」聽著兩位好友,對她說出來的話,她知道她們為她好,但是她就是說不出來,這種任性的話,雖然說有時候她真的很想去任性,但是她卻做不到,也說不出來。

>  因為她少了那一分勇氣啊!勇氣,真的好難。


※ ※ ※


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左思右想,語涵決定就這麼任性一次,或許如果真的沒有任性一次,一輩子就真的什麼都沒有,就像藝薇說的一樣,她才不希望變成這樣。

一日慶太比平日更早些回來,而語涵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慶太小聲的問:「你四月十四那天,要錄影是嗎?」有些怯生生的。

「對阿。」慶太看了她一眼,很狠心的說著。

語涵害怕的說著,聲音越說越小聲,深怕他拒絕她似的。「是嗎?那我可以任性的要求你,推掉嗎?」

慶太皺了皺眉,有些無奈的抱起身邊的她說:「妳怎麼變了,以前的妳不會這樣的,任性。」

語涵看著突如其來變化的慶太,趕緊接著說:「當我剛剛什麼都沒說吧!」她緊緊的抱著慶太。或許我永遠都踏不過那條線。那條,任性的界線。

經過那次的談話,語涵在也不敢提到這個話題了,因為她感覺上,慶太不喜歡這個話題。


※ ※ ※


四月十四日當天,語涵一個人乖乖的呆在家裡,今天是她的生日,但是卻沒有任何人來幫她慶生,原以為藝薇跟馨亮會來幫她過生日,誰知道兩位,有異性沒人性得朋友,竟然說要去約會,沒空幫她慶生,看來她今年只能自己再家,暗自垂淚過生日了。

一大早慶太也出門了,現在只有她一個人,她走到廚房哩,開始把一些做蛋糕的材料拿了出來,一個人自己過生日,也應該要有應景得東西,所以她決心自己做,反正過生日未必要有人陪阿,一個人也未必不好阿,她心理這樣想著,但是腦理想的,卻還是希望有人陪阿,不管是誰都好,就是不想自己孤獨的過生日。

很用心再做蛋糕的語涵,絲毫沒有注意到,家裡的門已經被人打開,有人隨意的在她家中,隨意的走動……

直到有人雙手抱緊她的纖腰,她才愣了一下,然後就聞到熟悉的香水味說:「橘慶太,不要裝神弄鬼的。」有些好氣的說著。

「啊?妳怎麼知道我啊?不好玩。」慶太像是個小孩似的,有些胡鬧著。

語涵翻了一個白眼,心想著,這傢伙也老大不小了,還像著小孩,然後說:「拜託,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倒是你怎麼會回家?」有些好奇著。

「因為,我想妳嘛!況且今天妳生日耶。」說完,繼續緊緊抱著正在做蛋糕的人兒,然後在她耳邊吹氣著。

語涵被他挑逗的有些呆住,然後轉頭看著他說:「你不是要錄影嗎?你不是之前說你今天沒空?」有人開始一一反駁,外加指控了。

「阿,這個嘛!」慶太開始懊惱了起來,奇怪他記得語涵,以前從來不會這樣對她講話的阿,怎麼最近有點變了樣?恩恩,一定是那兩個小鬼教壞她的。

「怎麼了?怎麼反反覆覆的?」語涵有些生氣的轉過身來,看這慶太問。

慶太看著眼前有些執意要他把話說出來的人兒,此時才開始覺得,原來平常的溫柔歸溫柔,但是生氣起來也是不容小看的。「因為我跟藝薇和馨亮溝通好,要來騙妳,而我只是想要給妳一個驚喜嘛!」這回換慶太的聲音越說越小聲。

「什麼,你們三個盡然私下勾結。」語涵氣的連話都越說越難聽了。

「幹麻說成這樣阿,她們只是為了我阿!」慶太安撫著眼前的人兒,然後在她還沒有開口前,隨即跪下說:「請問沈語涵小姐,願不願意接受我的求婚?」說完,手中拿著一枚鑽戒。

此刻的語涵,被慶太的動作嚇到了,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怎麼了,不說話,答不答應阿?」慶太再次的問著說。

「我才不要哩。」語涵沒好氣的看著慶太,然後很不客氣的反駁。

慶太無言的看著語涵,然後有些小媳婦的聲音說:「妳怎麼這麼狠心,拒絕一個大明星的求婚啊?妳這樣會遭天遣耶,況且有多少人希望我跟她結婚啊?」有些大言不慚的說著。

語涵看了他一眼,也不甘示弱的回著:「是嗎?那你去跟你那些愛戴者結婚吧。」

>  喔喔,小兔子發威了,果然真是不容小看,又狠又屌。

「唉呀,別這樣媽,妳明知道我只愛妳的,寶貝,生日快樂,嫁給我吧?」慶太連哄帶騙的說著,但是──

語涵才不會如此輕易的讓她得逞:「這我還要再看看,誰能知道,未來你還騙不騙我啊?」語涵笑的很燦爛,但是話裡卻也非常的利害。


※ ※ ※


站在門外的兩位好友,無奈的搖搖頭,她們都知道,慶太沒事愛欺騙語涵嘛!雖然說算是善意的謊言,但是阿……有人未必這樣想啊!

況且也應該讓慶太吃一點苦頭,畢竟每次語涵都太配合他了。

在門外看戲的兩人,都不禁都有著相同的想法。

>  橘慶太,節哀吧,祝你早日取得佳人芳心。



─ ─ ─ ─ ─ ─ ─ ─ ─ ─
本篇有點接續,去年橘慶太生日賀文那篇,
我那個人名全都沒有改,而這次生日賀文,
我是寫給我的好朋友的──涵。
我好像從來沒有在她生日那天,送過文章,
這次我就很有人性的寫了一篇,希望她看到,
能有感動的跡象(被毆XDD)
還是希望她喜歡啊!最後,雖然早很多,
但是祝她──

       生 日 快 樂 !


                       07/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