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們相知、相戀、相識。
後三年,我們分離、段聯、斷線。

我知道當初的自己太笨,
但是現在一切我都懂了。


「喔喔,快要新年了耶?」憶涵開心的對著她另外兩個好友說著,因為沒有人不知道她的新年都是跟某某人一起度過阿,而且超級浪漫的啊!經常讓她的好友吃味的不得了。

「去去去,妳這見色忘友的傢伙。」薇欣用她超毒的嘴,狠狠的對她說,不過想也知道她只是說好玩的程度比較高。

「唉,要嘛妳也去找一個阿!」憶涵好心的提議著她想的方法。

「不用了,我不需要麻煩的人。」薇欣很直接也很不客氣的回絕著,而憶涵向市一點也不足為奇她會這樣回答,隨後薇欣接著問身後另一名好友說:「亮…我們兩今年一起過新年啦,別管那沒良心的傢伙。」邊說還邊狠狠的瞪某人。

「今年,我想自己過…」倩亮呆了一下,隨後回著,話裡似乎有著很多、很多令人猜不透的回憶。

而笨笨的薇欣完全沒有聽出話裡的話,而是碎碎唸著:「好吧,那我今年去同志酒吧過。」

「拜託,妳明明就不是女同志,妳跟人去那什麼鬼啊?」憶涵也很不客氣的回絕得,她根本覺得她好友根本就是去那裡亂的,甚至沒事找事做,不悅的說。

「要妳管阿。」薇欣對著她吐著舌頭頑皮的說著。

而一直沒有再開口的倩亮,不知不覺早已離開了兩個來在耍幼稚的好友身邊,而那兩人則還是沒有發現她早已消失在她們面前,而是繼續的吵。


※  ※ ※

回到了家中,倩亮直接將自己甩到床舖上,開始大哭大叫了起來。

她最討厭過節了,偏偏每到有大節慶,家家戶戶都會張燈結綵的,似乎怕沒人知道他們過節似的,而她從前也很喜歡過節氣氛,但是至從他走了以後,什麼都沒有了…

每一個節慶似乎都再次痛她一次,而偏偏台灣這個國度,什麼東方人或西方人的節慶,樣樣都過,而且一年又一堆有的沒的節慶,而每一個都有她跟他的回憶,那個完美去令人心痛的回憶。

還記得一月的日記情人節,是他們互贈足夠紀錄一整年戀愛情事的日記本,至今她跟他走過的了三年,而手中也有了他三本的日記本;還記得二月的西洋情人節,他帶她去她最愛的海邊,一起過那浪漫的節日;還記得三月的白色情人節,兩人一起到大飯店吃著可口又美味的大餐;還記得七月的中國七夕情人節,兩人一起到擎天剛看著一顆顆在閃耀的星星,和浩瀚的星空;還記得十二月的聖誕節,兩人買了一個小蛋糕,慶祝那個屬於外國人的節日;還記得元月一日的新年,兩人一起到跨年的地點,跟著好多、好多的人一起跨年的氣氛,而如經這一切都變成她的痛了。

之前她總以為,很快會忘掉,都已經一年了,依然記憶深刻,連她都驚訝她的頭腦能夠一切都記得清清楚楚的,也因此讓她格外的痛、苦。

「涼平…回來好不好?或者見一面就好。」哭泣著,另一隻手則拿起在床頭櫃旁的電話機,準備撥打著熟悉的號碼。

她撥了幾個號碼,然後遲疑了一會,之後伸了個呼吸,繼續勇敢的打下去…

電話那頭想了一聲、兩聲、三聲、四聲,正當她絕望的想掛掉的同時,對方接了起電話說:

「我是千葉涼平,請問妳要找誰?」電話那頭傳來那很熟悉的溫柔聲響問著。

「涼平,是我,我想見你…」好想。

哭泣的淚水,早已掩蓋過自己要說的話了,所有的思念似乎一瞬間,全部爆發出來。

對方則是什麼話都沒說,靜靜的聽著,最後還聽到了他的一聲嘆息聲。倩亮無力的掛下電話,當她聽到那聲嘆息,她懂得,他們不會再回到從前那樣了,而一切都是她自己害的。

室內一直都很安靜,直到十一點三十分時,突然想起了清脆的門鈴聲響,而她則沒什麼心情搭理,依舊沉靜在自己的悲傷中,之後她就聽到了有重重的開門聲,而她也沒有想太多,還是依舊哭泣著。

突然有一隻大手,出現在她面前,然後心疼把她抱在懷裡說:「妳還是一樣沒有危機意識,這樣我怎麼放的了心呢?」

倩亮錯愕了一會,怎麼這聲音跟剛剛電話那頭的主人很相似啊?後來她才反應過來說:「涼平…阿…涼平你怎麼在這?」也激動的緊緊抱住他,似乎怕這一切都是幻覺。

「是誰剛剛在電話裡哭著說想見我的。」他調侃她說著,眼裡是滿滿的溫柔,也緊緊抱著,似乎也怕她是幻覺。

「可是之前…」她哽噎的說不出話來,因為她從沒想過他還會出現在她面前。

「因為我想知道,妳是不是真的還愛我。」他懂,他懂她要說什麼,所以就直接回答她的答案。

「對不起,我對不起你,我不應該當初覺得你不愛我,才提分手。」她愧疚的說著她心裡深藏已久的話。

「我懂,也知道,一切都沒事了,我們會回到從前的。」涼平溫柔的回著,他怎麼會不知道當初還不是她亂聽信別人,以為他跟她交往是因為無聊或賭注呢?其實一切都不過是人家造謠而已,而她才因此跟他提分手。

而他每次過年過節都有聽到電話的聲響,只不過他都沒接,只因為給她一點教訓,順便讓自己知道,她有多愛他。

「恩…」她擤了擤鼻子,然後看了身旁的時鐘一眼溫柔的依靠在她懷裡說:「新年快樂阿,涼平。」

「我的寶貝,也祝妳新年快樂。」涼平溫柔的一笑,看著懷裡她的專屬寶貝說。


> 從這一刻起,他們會有全新的愛情。



*-*-*-*-*-*-*-*-*
喔喔,我又寫完啦!
我也發現我超喜歡寫新年賀文啊!
哈哈~誰叫我愛阿,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
記得看完回覆一下阿!:)


    06/12/29﹡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