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對我而言是人生必經之路,或許對於很多人來說,它是高消費的事實,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最悠遊自在的時光。

  「馨璇妳說我們這次要去哪裡啊?」我身邊的好友──椿緹看著我問。

  「我想去台南耶,你呢?有沒有特別想去的啊。」馨璇拿起手中的雜誌笑著說出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說。

  「是喔,我們兩個沒默契啦!因為我想去雪山耶。」椿緹看著好友,也說出自己的想法。

  「妳是說位在苗栗縣泰安鄉和台中縣和平鄉的交界那裡啊?」馨璇憑著自己的映像說出那個地方。

  「對阿,而且玩玩以後,還可以去苗栗或台中吃東西耶。你不是一直很想去台中嗎?」椿緹用各種方法誘拐著馨璇說著,因為她真的很想要去雪山看看。

  「不要在拐我了,我看妳已經想去很久了,那不如就去那裡吧!反正就像你說的,我一直很嚮往台中的食物。」馨璇笑著說,並且很快的同意要去雪山,因為自己同樣也沒有去過,那不如這次假期,就去那裡玩玩吧!

  「哈哈,我就知道妳對我最好了。」椿緹笑的很燦爛,因為難得有人這麼好說服啊!


※ ※ ※


  兩人在一個晴天萬里的日子裡,買上驅車前往那個令人嚮往的台灣旅遊,開著馨璇買了一陣子的小車車,往台中的路上殺了過去,因為她們打算先去台中吃點小吃,再往雪山的方向開去。

  坐在副駕駛座的椿緹對著正在開車的馨璇說:「妳有沒有想先吃什麼啊?」

  馨璇專心的盯著前方的路途,不過腦袋也在一堆食物之中打轉著,然後才開口說:「我們到達那邊應該還是早上吧?」

  椿緹看了一眼手中的手錶,然後點點頭的說:「對阿,到那裡大概九點左右而已吧!」

  馨璇笑的燦爛的,並且很快的說出自己想吃的東西。「那麼我們就去吃大麵羹吧!聽說那個很特別喔。」

  椿緹也點點頭的同意,因為她們兩個向來喜歡嘗新鮮,而且她們也擁有著相同夢想,那就是玩遍全台灣,吃遍全台灣的美食。「我也有聽說聽說麵不會爛,也不會糊耶。」補充說明著,自己在網路上查到的資訊。

  「那就這麼決定了,直接殺去那裡吧!」馨璇一聽到食物整個眼睛發亮,而且精神也變的更好了。

  經過一天下來的吃吃喝喝,兩人走遍了台中的很多地方,也去試吃了很多台中的美食,像是:台中肉圓、肉羹、割包、潤餅店、海盜飯糰等等,最後來還不忘去買太陽堂餅跟大心豆干。


※ ※ ※


  「我們要往山上走囉,妳暈車藥吃了嗎?」馨璇好心的提醒坐在副駕駛座的椿緹說。
 
  「吃了,應該沒有事了,快上去吧!」椿緹笑著對著馨璇說。過沒多久椿緹在度開口說話:「妳知道有關雪山隧道的故事嗎?」

  馨璇搖了搖頭,她向來最不會去了解這些,她只要負責知道哪裡好玩,還比較重要呢!

  椿緹開口對她說。「那我跟妳說吧,反正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時間啊!」笑著便繼續開口說:「雪山山脈是台灣的龍穴,有一條母龍和七條小龍潛隱其中,大舉開挖隧道,傷了母龍,引起小龍群起報復,隧道工程因而處處受創。「我想妳也知道雪山山脈開挖很久吧!」用短短幾句話說完了這一個傳奇故事,因為椿緹知道馨璇很沒耐心,所以長話短說是最好的。

  「我還真沒聽過耶!」馨璇繼續用心的開著車,然後也專心的聆聽跟回答。

  「誰叫平時妳連這種小故事,都懶得聽啊!」取笑著馨璇。

  「哀呀,下次我會努力去注意啦!誰叫它不吸引我。」

  「明明就是自己不注意,還說它不吸引你,真是的。」


※ ※ ※


  兩人經過漫長的奔波終於來到了雪山,也很順利的開到雪山的最高頂。

  椿緹從山頂往下望去,不客氣的大叫說:「哇……跟我想的一樣,山頂的感覺真好,雖然空氣比較稀薄,但是心情越會很好。」

  「是阿,當初選擇這裡,果然是對的選擇,真的好漂亮喔!有夠壯麗的。」馨璇也笑著從上往下望,果然在山頂的感覺猶如至於雲端般,那樣的悠遊自在。

  兩人再山頂上一來一往的聊著天,快樂的度過屬於她們的時光。  

  隨後椿堤又再開口說:「妳知道嗎?馨璇。」

  「知道什麼啊?」馨璇疑惑的看著椿緹,完全不知道她要說些什麼。

  「我聽有人說過,只要站在雪山的高峰,大聲的叫喊對方好朋友的名字,可以當一輩子的好朋友。」椿緹笑著說出她不知道從哪裡聽到的事情,然後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馨璇說。

  「真的嗎?好特別喔,我都沒有聽過。」雖然馨璇是這樣說的,但是她後來還是對著另一邊的山頂大叫:「張椿緹,我相信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大喊完畢後,笑著轉身對著身旁的友人。

  椿緹的眼淚輕輕的滑過臉頰,然後也學著馨璇的動作,大聲的叫出:「王馨璇,我們一定會是一輩子的好友。」


>  我想這會是最棒的友情見證。


  這個小小消息,是我從你身邊聽來的,曾經我有個很好的男朋友,最後因為一次登山隊出遊,再也沒有他的消息,記得他曾經跟我說,只要在山頂間呼喊最好的朋友的名字,會一輩子成為最好的朋友。是的,當我聽到時,我相信了,而現再我更相信你所說的一切。那是多麼棒的傳說啊!







                       07/1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c * 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